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基金经理看淡半年报行情 难有大空间

2013年07月22日 10:2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陈静:半年报业绩优良的公司大多已经被市场研究充分发现,估值已经很贵,能否继续创新高,还有待考察。

  施卫平:一些符合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个股有可能随着过于乐观的预期向下修正,从而带来投资机会。

  刘佳章:相对看好具有现金牛特征或拥有技术革新优势、商业创新模式的行业及公司。

    又到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时段,上市公司定期报告披露期间一些业绩表现突出的股票常有上涨行情。机构投资者对“半年报行情”如何看?哪些行业与板块值得关注?证券时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海富通股票、海富通风格优势、海富通领先成长基金经理陈静,国联安红利、国联安稳健基金经理施卫平和天弘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刘佳章。

  定期报告是试金石

  证券时报记者:您怎么看上市公司年报、半年报披露期间的行情?

  陈静:随着半年报的公布,前期中小盘股普涨的行情或将结束,但有业绩支撑、确定性高的成长股的表现可能依旧强劲、成为下半年资金追逐重点。但今年的问题是,半年报业绩优良的公司大多前期已经被市场研究充分发现,已有较高的预期,估值已经很贵,能否继续创新高,还有待考察。

  施卫平:每年的年报、半年报都成为股票市场的试金石,年初、年中、年底的预期都在年报、半年报中证实或证伪,预期的兑现与否对个股的走势形成较大影响。同时,通过对定期报告的分析,也可以看出或验证产业的发展趋势。因此,所谓“年报行情”、“半年报行情”是有其内在逻辑的。

  刘佳章:传统的投资经验告诉我们,半年报或年报的即期收益会影响股价的短期波动,从市场的实际运行情况来看,似乎也是如此。如果再进一步分析,对于半年报或年报即期收益的评价也是影响股价短期表现的重要原因。

  具体来看,上半年我国经济数据虽冷,但是整体呈现较平稳的态势,这也意味着部分细分子行业或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有望强于经济大势,市场热点的结构性行情具备了基础,但如果投资者普遍预期下半年经济会差于上半年的话,从而对于半年报的评价会有所“折扣”,从而影响半年报行情的演绎。

  预期差影响股价波动

  证券时报记者:您认为年报行情、半年报行情与哪些因素有关?或者说什么样的股票在年报行情、半年报披露期间会上涨?

  陈静:要综合考虑目前估值、未来成长性、宏观政策环境、行业发展等方面。比如今年半年报体现出成长性好的公司,有的估值已经很高,尤其是创业板,对于机构来说,是否能够继续参与还有待观察,需要谨慎。而有些半年报业绩很好的行业,比如今年的地产,但国内A股地产板块走势一直以来受制于宏观政策,难有和业绩相匹配的行情。而在港股,地产和地产相关的周期性板块个股最近表现较好,和业绩相关度较高。

  施卫平:最大的影响因素是市场的前期预期,这种预期在年报、半年报的披露期间形成了预期差,由这种预期差引起了个股的上涨或下跌,低于预期的向下波动,高于预期的向上波动。同时,对财报中透露的行业动向,又会形成新的预期,等待在下一个财报季检验。

  刘佳章:结合今年的投资思路看,市场资金对于拥有现金牛特性行业及公司,以及拥有技术革新优势、商业模式优势、符合“中国梦”预期的行业及公司青睐有加,这些品种有望在半年报行情中继续走强。

  半年报行情难有大空间

  证券时报记者:您如何看待今年疲弱市场背景下的半年报行情?

  陈静:总体上没有特别大的空间。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研究已经非常充分,预期也是。上市公司即使有好的业绩,也大多都在预期之内,只是业绩兑现而已,上升的空间不会因业绩披露而有所增加。

  施卫平:今年市场的一个显著特征是分化严重,新兴产业相关个股出现巨大涨幅,有相当一部分是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的主题性投资。在这些个股上涨的因素中,包含了相当乐观的预期,因此,随着今年的半年报披露,会对相关个股进行检验,由此可能会产生分化行情,不排除其中有一些超预期的个股能继续上涨。

  刘佳章:市场疲弱,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市场情绪及对公司盈利的长期评价,这两大因素不单对短期股价有影响,对于市场估值体系的调整也会产生中短期震动。

  难显板块性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您觉得今年半年报行情的投资机会在哪些板块与行业?

  陈静:可能较难找到板块性的机会。正如前面所言,半年报行情会有,但是不会有太大的空间,因为有业绩的不一定有行情,业绩出色的可能估值很贵,所以,难以呈现板块性或者行业性机会。

  施卫平:既然半年报是一个阶段性的试金石,随着半年报的公布,市场会修正过于悲观或过于乐观的预期,由此都将产生投资机会。一些符合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个股有可能随着过于乐观的预期向下修正,从而带来投资机会。套用一句俗语就是:“短期不达预期不改长期发展趋势。”

  刘佳章:对于传统的周期性行业或高杠杆行情,判断相对谨慎;相对看好具有现金牛特征或拥有技术革新优势、商业创新模式的行业及公司。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编辑:安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