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46基金独门股浮盈4亿元 长信金利趋势业绩垫后

2013年07月26日 14:3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基金独门持仓的个股亮点颇多,246只基金独门重仓股股价平均上涨8.17%,明显跑赢大盘

    7月以来,大盘股和小盘股仍然呈现背离走势,上证指数上涨2.12%,创业板则上涨13.71%,基金独门持仓的个股亮点颇多,246只基金独门重仓股股价平均上涨8.17%,明显跑赢大盘。重仓的246只基金因各自的独门秘器同期累计浮盈4.02 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独门重仓的华宇软件7月以来大涨30.67%,该基金同期浮盈279.44万元,基金回报率短短19个交易日达到了25.72%,排名普通股票型基金首位。

    相反,长信金利趋势基金的两大独门重仓股鄂武商A和锡业股份,7月以来分别逆市下跌6.96%和5.57%,该基金也累计浮亏3452.18万元。同期该基金回报率为0.93%,落后同类基金。值得注意的是,长信金利趋势是由长信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宋小龙和投资总监胡志宝兼任基金经理共同掌管。

    246只独门股7月以来涨8%

    重仓基金累计浮盈4亿元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二季度末,246只基金独门重仓股7月以来的平均上涨8.17 %,明显跑赢大盘。重仓的246只基金因各自的独门秘器同期累计浮盈4.02 亿元。

    独门股中,广誉远、腾邦国际和内蒙君正7月以来涨幅排名前三,分别为51%、44.94%和42.8%。具体来看,中邮核心主题重仓广誉远266万股、申万菱信量化小盘重仓腾邦国际24.75万股,南方金粮油重仓内蒙君正18.74万股,通过三只独门牛股,中邮核心主题、申万菱信量化小盘和南方金粮油同期浮盈2364.74万元、186.9万元和60.17万元。WIND数据显示,中邮核心主题7月以来回报率为10.6%,排名同类基金的前1/3,此外,申万菱信量化小盘也跻身同类基金前1/3,而南方金粮油则未能进入前1/3。

    然而,仍有72只基金重仓的独门股在7月以来的行情中跑输大盘,占比29 %,其中6只个股跌幅超过10%,康芝药业、百利电气和搜于特分别下跌12.56%、11.28%和10.73%。具体来看,国富策略回报重仓康芝药业65.23万股、华商大盘量化精选重仓百利电气79.85万股、华宝兴业宝康灵活重仓搜于特127.73万股,3只基金7月以来分别浮亏120.68 万元、 102.21万元和155.84万元,3只基金中仅有华宝兴业宝康灵活进入了同类基金前1/3。

    另类选股拖累基金业绩

    长信金利趋势业绩垫后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观察发现,长信基金旗下长信金利趋势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两大独门重仓股鄂武商A和锡业股份,7月以来均逆市下跌,跌幅分别为6.96%和5.57%,同期该基金累计浮亏3452.18万元。

    截至二季度末,长信金利趋势重仓2只个股累计达到了4727.32万股,持股市值为5.53亿元。7月以来该基金回报率为0.93%,落后同类基金。

    需要注意的是,锡业股份一季报显示,该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583.33%,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净利润下降1371.02%,尽管如此,锡业股份仍然位列长信金利趋势的第三大重仓股,持股数量不降反增442.4万股,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达到了5.91%。

    WIND数据显示,锡业股份是2012年第四季度进入长信金利趋势前十大重仓股的,并在今年上半年连续2个季度加仓。截至昨日收盘,锡业股份股价已经跌至11.52元/股,若按照去年四季度该股股价均值18.92元/股计算,长信金利趋势重仓锡业股份仍处于浮亏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由长信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宋小龙和投资总监胡志宝共同掌管。两基金经理认为业绩落后源于二季度经济复苏的力度和时间低于预期,市场规模风格演绎的结构性行情超出了预期,使得组合承受了较大的下行压力。

    此外,诺安价值增长因重仓中百集团7月以来浮亏388万元,该基金7月以来回报率为2.84%,排名同类基金的后1/10。中百集团一季报显示,该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8.99%。

    ■本报记者 陈 霖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