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均线汇聚变盘窗口临近 六机构热议2000点支撑力

2013年07月26日 14:4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指出,在昨日缩量下跌后,上证指数仍站在20日均线之上,后市需要关注20日均线和2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

    两因素致创业板暴跌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呈高开低走的震荡走势,权重蓝筹股相对稳定,中小盘股走势偏弱,创业板指数则出现暴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60%;深证成指跌0.52%;创业板指跌4.40%。请问,创业板指数暴跌的原因何在?

    金证顾问:昨日创业板指的调整,主要是由于两方面的原因所致。

    一方面,受到国务院加大对西部地区建设的扶持力度,准备加速铁路基建项目重启,让市场担心风格转换。

    另一方面,IPO重启预期,市场普遍认为创业板具备IPO发行的投资氛围,融资来袭,造成资金进一步趋紧,投资者担忧流动性不足。不过,从中报的角度来看,创业板具有高成长性的“新兴科技”概念股存在业绩优势,市场资金不会轻易舍弃这一块聚财之地。

    所以,创业板的调整幅度应该有限,资金流向哪里,哪里就有投资机会。趋势一旦形成,就不会轻易改变,在IPO到来之前,创业板领衔上涨的概率依旧较高。

    博众投资: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促进贸易便利化推动进出口;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全面开放铁路建设市场,引入社会资本,加快中西部和贫困地区铁路建设。“这是一套‘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稳增长组合拳。”专家如是评说本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的三项政策措施。短期来看,由于三大政策措施在前期均有所提及故对市场的利好因素在递减,然而从中长期来看,随着政策的不断落实,将对相关行业带来深远的影响,利好股市。

    2050点附近存在压力

    主持人:昨日,大盘整体呈现震荡调整之势。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高开,但是盘中却未能持续走高,反倒出现一定回调。虽然大盘指数回调幅度不大,但创业板指数却出现了大幅下挫,跌幅超过4%,中小板跌幅也超过2%。从技术角度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华讯投资:从技术面上看,10日均线与30日均线汇集,且2050点是前期的小平台,压力巨大,对多方心理产生一定的压力。

    周KDJ在底部形成胶着走势,三条线粘合,说明多空双方博弈激烈。从日K线图来看,MACD红柱有所萎缩,黄线与白线敞口继续向上收口,显示多头上涨量能仍在积蓄。上证指数缩量下跌,再度确认20日均线支撑的有效性。反弹能否持续仍不能确认,需要继续观察未来几天的市场表现,后市支撑在2000点附近。

    上证指数强压力位在2070点附近,在昨日缩量下跌后,上证指数仍站在20日均线之上,后市需要关注20日均线和2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

    金证顾问:创业板指在昨日早盘出现了震荡走低,单边下行的尴尬态势。不过成交量出现的放大迹象不太明显,同时在回落的过程中,下方的10日均线形成了明显的支撑作用。并且1150点也属于短线的一个小型平台。因此,10日均线与平台的支撑能否为创业板指的回落就此踩住调整刹车,就值得投资者认真的进行留意观察。如果企稳弹升,则短线多方属于一种盘中的洗盘行为,但是如果继续下行,最终跌穿所有支撑,则短线的风险也就会相应增加。

    首选“双低”优质股

    主持人:从昨日盘面上看,前期一直表现活跃的电子信息、文化传媒等题材板块成为资金抛售的对象,水泥、铁路基建、酿酒食品等板块领涨。后市,有哪些品种值得关注?

    巨丰投资:建议对于创业板个股的操作要谨慎,涨幅过大的个股不要再继续参与。接下来的投资重点可以放在高铁、铁路基建、机器人等有政策支持的行业中。在个股选择上也可以以低价、低估值的优质个股为首选。

    博众投资:操作上,短线投资者要注意不追高买股票,继续关注从底部崛起的中小盘绩优股票。

    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受益于稳增长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对于众多中小盘个股仍需保持一份谨慎,耐心等待市场炒作热点的成功切换。另外,对于中报业绩超预期的部分个股仍可继续关注。

    倍新咨询:后市方面,昨日创业板指虽然跳水,但再调整后依然会涌现出一批强势股。投资者可等待创业板指稳定后再选择前期如互联网、手游、3D打印、电子信息等板块的一些强势股做反弹。

    ■主持人 赵子强 吴珊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