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音控股三个月股价翻番 手游业务连年亏损

2013年07月26日 14:4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师称,真正靠手游产品赚钱,目前并不现实。反倒是二级市场上的手游概念,让公司股价大幅飙涨

    自五一小长假后的5月2日开始,天音控股的股价就像坐上了火箭一路昂头上扬。5月2日天音控股股价收于3.77元,而截至7月24日,天音控股股价创下了今年的新高,收盘于7.67元,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飙涨了103%。

    而在此期间,天音控股公布给投资者的是一份亏损的一季报和一份亏损的半年报预告。

    在业绩亏损前景不明的背景下,天音控股股价几番异动的缘故,就是因为公司沾上了炙手可热的手游概念和移动通信转售概念。

    连涨三天方澄清不实消息

    天音控股否认信披违规

    移动通信转售目前尚未确定第一批入围者,而手游概念却被市场炒得几近沸腾。

    天音控股先是释放了布局移动互联网的利好消息。6月6日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天音通信拟出资1.05亿元增资孙公司北界创想,加速布局移动互联网。随后,公司股价即异动。

    而后,市场上出现消息称,天音控股旗下主营手游业务的九九乐游有限公司本周公开招聘手游戏研发和推广人员,共涉及手机3D游戏技术等职位超过70个。九九乐游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天音控股持有该公司70%的股权,但天音控股对该公司的表决权占100%。消息还称,天音控股旗下手机游戏公司大规模招聘行为凸显了上市公司发力手游业务的雄心。天音旗下手游业务将与旗下手机浏览器进行深入的产业链合作。这意味着公司谋求游戏内容和游戏渠道的全产业链整合。据悉,公司旗下第二款手游产品目前每月收入在150万元左右,除自主研发外,公司将进入手游代理发行领域。

    天音控股股价再次异动,连涨三天。然而,在股价狂欢了三天后,人们却被告知,这个利好消息与真实情况出入甚大。

    天音控股公告称,近期公司关注到有关媒体对公司移动互联网板块中的手机游戏业务进行了相关报道。公司手机游戏业务为公司孙公司(北京九九乐游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该公司目前员工总数仅为70人,2013年度新增招聘岗位不超过20人。不仅所谓大规模招兵买马的人数差别很大,所谓公司旗下第二款手游产品目前每月150万元左右的收入,也是子虚乌有。

    天音控股表示,该公司目前仍处亏损状态,2012年和2013年1季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00万元和93万元;2012年和2013年1季度的亏损额分别为1972万元和472万元。九九乐游公司自成立来分别开发了《烙印》和《神州》两款游戏,截至目前,《烙印》游戏已经下线,《神州》游戏带来的收入也未达预期。威诺律师事务所杨兆全律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根据《证券法》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则,对于明显影响股价的信息要及时披露,对影响股价的传闻要及时澄清。上市公司应该在当天向交易所提交应披露的内容。

    有关天音控股旗下手游公司的消息6月26日就已经被大范围传播,那么为什么天音控股在27日收盘后才予以公告澄清?

    对于本报质疑,天音控股并未给予合理解释,只是在其股价异动的核查公告中表示,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公司手游分析师无印象

    难以靠手游赚钱

    尽管天音控股主业亏损、手游业务也是亏损,但市场资金对手游概念的热捧仍然使天音控股股价继续上涨。然而,对于手游这个新兴行业的骤然繁荣,行业观察者已经发出了警惕泡沫的声音。

    在isuppli游戏产业分析师崔辰毓看来,现在大大小小的公司都会提到手游概念,这种一哄而上进入手游市场的结果就是,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

    崔辰毓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大批手游小公司将从这个市场上消失。

    事实上,真正能赚钱的手游公司少之又少。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中国手机游戏产品的寿命非常短暂。一般一款游戏从出现到消失,只需要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也因为寿命短,公司往往急于把新产品推入市场,这样做的后果就是,难出精品。此外,中国的手游公司创意不够,往往是追捧模仿热门游戏。

    据崔辰毓介绍,手游行业赚钱很快,有的产品就很赚钱。一个月可以收入1000万美金。但不赚钱的手游产品也比比皆是,甚至是倒贴,尤其是在安卓市场。

    “中国玩家并不习惯为手机游戏付费,付费率非常低。” 崔辰毓说。

    对于天音控股旗下的两款游戏,崔辰毓表示,这两款游戏在市场上并没有产生很大的影响力。并且,任何一个手游厂商,手上至少都有三五款产品。两款产品,其中一款还已下线,不免显得单薄。

    在她看来,真正靠手游产品赚钱,目前并不现实。反倒是二级市场上的手游概念,让公司股价大幅飙涨。

    对天音控股来说的一个好消息是,崔辰毓认为,到今年年底,资本市场手游概念的热度都不会消减。

    ■本报记者 马 燕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