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融科智地上半年销售近80亿 助联想控股整体上市

2013年07月26日 14:5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融科智地执行总裁郑志刚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已经连续三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联想控股利润超过10亿元,预计2015年前后联想控股将整体上市

     “今年上半年融科智地的签约销售额约为79亿元,而且实现了61.7亿元的实际现金回款。” 融科智地执行总裁郑志刚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以前融科智地在联想控股内部定位为“小而美”的公司,没有过多地去追求规模,但随着母公司联想控股在2015年前后上市计划的执行,融科智地在2011年就做了业务调整,以便于“把业绩在这期间集中释放”。

    实际上,在郑志刚眼中,2013年是融科智地承上启下的一年,而且上半年销售业绩也实现了稳步增长,从2012年的70亿元左右提升至79亿元。同时,郑志刚向本报记者表示,融科智地目前在业内排名已经跻身前50位,这得益于公司早前在一、二线城市的布局和深耕战略。

    除此之外,郑志刚还向本报记者透露,融科智地不会独立上市,而是会成为联想控股的优质资产,助推联想控股整体上市。

    高端产品成助力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联想控股旗下的融科智地一直以来都很低调,但其目前已经拥有12家区域公司,进驻了19个城市,且同时拥有一、二线城市的优质土地储备,尤其是在部分区域核心城市都有大规模开发的项目,因此其每年的销售额并不低调。

    正如此前柳传志曾公开表示的那样,融科智地现在每年都能卖到100多亿元,2013年预计能够实现130亿元至140亿元的销售业绩。无独有偶,7月25日上午,郑志刚也向本报记者透露,目前融科智地今年上半年已经实现79亿元的签约销售额。

    如此看来,融科智地已经完成2013年全年销售目标的60%左右。对此,郑志刚表示,北京公司的签约销售额约为20亿元,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的一半以上,甚至达到全年销售目标的75%左右。

    “北京公司的销售业绩主要是融科·钧廷和融科·千章墅两个项目贡献的。今年年内,融科·千章墅这个高端别墅项目已经实现10亿元左右的销售额,且完成该盘一期的全部销售任务。” 融科智地北京公司董事总经理张筱菁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项目二期将于8月中旬开盘,预计销售均价不会上涨,依然在36000元∕平方米左右。

    此外,张筱菁还向记者透露表示,融科·千章墅二期一共推出139套房源,推货量价值约为15亿元,目前蓄客已经达到100多组。“我们力争该项目全年销售额达到13亿元至15亿元。” 张筱菁如是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的豪宅项目成交量价呈现齐涨的趋势,而融科·千章墅却并未涨价。

    对此,郑志刚向记者直言道,融科智地2011年和2012年的债务利率将近11%,今年通过几笔大的信托融资,这一利率已经降到8%左右。虽然不需要融科·千章墅去快速回笼资金,但考虑到项目拖延开盘的资金成本以及利润空间情况,“我们决定要让资产转起来,况且还可以顺利实施后面的拿地计划”。此外,郑志刚向记者强调,即使是这一销售价格,客户也有10%-20%的房产升值空间。

    同时,郑志刚也坦言,融科智地目前除了走高端精品化的产品路线外,就是大规模多业态的开发模式。

    一二线城市扩张提速

    事实上,郑志刚向本报记者坦言,“我们也涉足过四线城市,但不太成功。因为我们产品跟四线城市不太融合,在四线城市开发的项目,开发商需要把价格控制的很低才可以有利润可拿,但融科为保证品质,成本投入可能要相对要高一些。”

    而在郑志刚眼中,早在2004年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认识到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会越来越好”。但其坦言,当时融科智地还比较“弱小”,进驻一线城市的壁垒却越来越高,一块地可能动辄就要花费几十亿元,所以当时融科智地所定的战略为重点布局和深耕二线城市。而公司实力增强以后回归了一线城市,目前来看,“这一战略是对的”。

    郑志刚还向记者透露,目前融科智地2013年的土地储备约为500多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而且拥有超过10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盘项目。以融科智地在昆明投资的联想科技城为例,50%左右为住宅产品,商业、写字楼、产业投入和教育投入等综合体产品占50%。另外,合肥160万平方米的大盘项目今年实现的销售额已经超过9亿元,“完全超过我们预期4亿元的销售业绩”。

    此外,郑志刚还表示,融科智地的布局重点还包括省会城市中间的区域中心城市,“我觉得这种模式对融科智地长足发展有非常大的好处”。郑志刚称,“我们一直在抓结构性机会,这种机会就应该在一、二线城市,所以我们重点深耕这些城市”。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郑志刚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融科智地已经实现连续三年归属母公司联想控股的利润超过10亿元,商业方面纯利润也已经超过6000万元,如果加上写字楼的利润,要大大超过这一数额。同时,他还向本报记者透露,预计2014年,融科智地将实现归属母公司联想控股的利润将达20亿元左右。

    对此,有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在柳传志的眼中,联想控股整体上市的时候,利润要很高,甚至要保证每年30%左右的增长幅度,而融科智地将是其利润的主力贡献者。

    ■本报记者 王丽新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