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基金展望下半年:经济持稳 警惕强势股回落

2013年07月31日 11: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编者按:上半年基金中考落下帷幕。基金经理对下半年市场的判断牵动着基民的神经。各只基金的掌门人如何看待市场行情,未来他们将作何打算?如何为基民在2013的后半场打理好手中的钱?

  观市场

  中欧基金:股票市场难以有趋势性机会

  中欧基金投资总监周蔚文表示,由于中国基础设施、地产等产业已经基本满足社会有效需求,人口红利消失,成本上升,自身经济规模够大等因素,依靠传统投资与出口带动中国经济高增长的模式已经难以为继。不考虑外力,中国经济增长率将逐步下滑一段时期。市场预期新政府考虑到目前经济的深层次矛盾,为长远考虑,不会出台短期利好、中长期利空的刺激政策。在这种背景下,股票市场难以有趋势性机会。

  中银基金:短期内经济或尚可勉强持稳

  中银中国混合基金经理分析,基于对当前经济和通胀增速的判断,短期内经济或尚可勉强持稳,但需求疲弱、融资受限、基数抬升等因素使得经济下滑压力不断增大,货币政策将保持谨慎偏紧。针对目前和未来的形势判断,会采取相对谨慎的投资策略,精选行业和个股。投资策略上维持消费成长行业的配置,选择宏观调控中受益、业绩相对稳定、估值合理的个股抵御市场风险。

  观行业

  银华基金:投资品的反弹存预期

  行业方面,银华基金投资总监兼银华富裕主题基金经理的王华则对投资品行业进行了分析。王华认为,三季度,在经济与政策的博弈方面,尽管存在投资品行业的同比数据恢复而造成的周期股机会,但是并不会对此期望过高。总体疲弱的经济环境很可能长期存在,最终消费行业也将面临总需求减弱、模式转型及竞争更加激烈等多重问题,因此我们也并不认为消费品行业会比投资品行业具备更多的相对收益,尽管从目前市场看还处在消费品牛市的小环境中。另一方面,宏观经济过了最危险的时段,未来的状态很可能是长期疲弱、底部盘整,或者微幅复苏。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并不太大。风险在于欧洲问题,这可能形成短期扰动,但是如果回避了受美元升值影响的行业以及与制造业产业转移风险相关的行业,我们仍然看不到在目前市场点位水平上系统性减持股票的理由。策略上,我们对投资品的反弹存在预期,但是幅度谨慎,对消费品的总体涨幅空间同样保持谨慎观点。

  博时基金:看好文化传媒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从政策信号来看,棚户区改造、节能环保、公共服务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消费、光伏以及持续获得政策鼓励的文化传媒行业,具备政策上的优势。从企业估值看,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行业,已经成为资本市场中的估值洼地。但“向实而生”的格局,使得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行业,很可能继续会受到市场的压制;销售与开工的平稳,以及较稳定的盈利能力,使得地产产业链具备一定吸引力,但需要密切跟踪政策的微妙变化,建议标配基建与地产相关的中游以及低估值行业。

  观个股

  兴全基金:警惕下半年强势个股的回落调整

  兴全基金投资总监兼兴全趋势基金经理王晓明在二季报中同样指出,基于目前宏观经济和货币流动性均缺乏亮点的情况下,市场难以出现持续性、大规模的行情,一方面市场可能会继续过去的结构性行情,另一方面也要警惕下半年强势个股的回落调整,毕竟估值已经不便宜。信诚周期轮动基金经理也表示,出于对创业板估值水平较高有较大的担忧,因此下半年的投资中更加注重绝对收益,平衡成长性与估值水平的矛盾。

  鹏华基金:重点投资资产优质企业

  鹏华基金股票基金管理部总经理程世杰认为,展望后市,在供给不断增加和经济结构转型以及股东文化缺失的大背景下,股票市场很难有比较好的表现,市场整体的系统性机会不大。美联储量宽政策的逐步退出和国内信贷环境的变化以及IPO的重启都会对股票市场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今后一段时期,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快,证券市场国际化的趋势将会更加明显,市场炒作气氛终将受到抑制,价值投资会迎来更好的环境。策略上,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原则,精选估值合理、公司治理结构较好、管理优秀、具有较好发展前景和产业竞争力、具有国际估值和竞争优势、资产质量优异、具有一定安全边际、善待投资者的公司进行重点投资。

  嘉实基金:寻找符合主线的投资标的

  在经济转型期的经济、政治环境下,寻找符合转型主线的主题标的,是组合在今年的核心策略,符合这一主线的行业和个股是组合的核心配置,如医药、食品饮料、环保、传媒、军工、移动互联等;在传统的周期性行业中,我们关注个别供给面收缩足以影响行业盈利的子行业,在预期差中寻找机会。在保持核心配置的基础上,我们希望能够抓住市场下跌后周期股的反弹机会。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