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监管层放利好对冲IPO开闸 沪指或攻2100点关口

2013年08月07日 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A股放量回暖 沪指再收阳线 创业板创31个月新高

  近期监管层频频释放利好,让市场渐渐忘记了IPO开闸的担忧。昨日发改委虽然表示坚持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但A股午后再度空翻多,有色、煤炭等权重股,以及中小盘股快速抬升,上证指数放量上涨0.49%,而创业板更是创下31个月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成交量继续放大,沪指短期有望冲击2100点。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券商、有色、汽车等权重股,甄别持有中小板品种。

  有望攻击2100点整数关口

  周二沪深两市强势震荡后收出小周二沪深两市强势震荡后收出小阳线,上证指数收报2060.50点。两市合计成交2120亿元,比上一交易日放大约两成。

  今日A股表现可圈可点,首先如昨日提示,前期上涨累积了一定程度获利盘需要消化,故早盘指数反复震荡,但始终保持在20日均线之上整理,判断为强势整固,午后在各大权重板块的支持下反身向上收出小阳线,量价配合较好,技术形态上形成了上攻态势,预计后市上证指数有望攻击2100点整数关口。

  在政策支持下我们继续看好中线行情;而短线经历适当消化获利盘后指数也有望重拾升势向上攻击。权重板块方面我们继续看好金融、煤炭有色等的补涨机会,同时部分中报预期良好的中小板个股也可适当关注。

  今日指数强势震荡后收出放量小阳线,昨日提示部分券商股补涨效应明显。投资者在大盘相对强势的前提下可继续关注金融、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以及部分优质中小板品种的结构性上涨机会。

  (招商证券)

  “这几天大盘走势有个共同的特征,就是上午震荡,甚至下跌,但午后权重股突然拉升,使得大盘连续收涨。”深圳某基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告诉记者。而这种行情在昨日继续上演,在券商、有色、煤炭等权重股午后崛起带动,沪指报收2060.50点,上涨0.49%。而且小盘股也表现不错,创业板创下31个月以来的新高,中小板指数走高1.62%。

  正当市场正在为房地产政策可能松动而欢呼雀跃时,发改委给市场降了点温。发改委主任徐绍史称,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坚持房地产调控的各项政策。消息一出,房地产股昨日早盘应声下跌,万科A低开1.50%,招商地产周二上午最大跌幅达到3.66%。受到地产股拖累,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并快速探底。不过,汽车股首先发力,有色、煤炭也突然快速拉升,使得大盘一度上涨1%左右。截至收盘,沪指报2060.50点,涨幅0.49%;深成指报8143.02点,涨幅1.03%。

  中小盘股表现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中小盘股昨日表现活跃,中小板指数涨幅达到1.60%,创业板指数报1211.78点,涨0.74%,但该指数盘中却创下自2010年12月21日以来的新高。

  上述基金分析师指出,从市场表现看,依然是概念股主要上涨。“中小盘股上涨有概念支撑,但部分权重股午后频频拉升很有护盘的味道。”该分析师认为。消息面上,除了发改委主任表态打压地产股外,其余多为利好消息,如中国移动第二期100G OTN集采正式启动;由央行牵头的互联网金融发展与监管研究小组到上海、杭州考察。还有消息称,传监管层正酝酿系列制度措施 对冲IPO开闸利空,这样投资者对未来IPO开闸的恐惧心理大幅缓解。

  A股短期无忧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上涨了五个交易日,“随着涨了五天,但涨幅都比较小。预计还会震荡上涨。”资深分析人士黄先生告诉记者。多数人士也认为,目前市场负面消息基本面消化,短期内股市预计会逐步走好,并冲击2100点。建议股民重点关注下游企业以及适当布局部分基本面好转的中上游行业。

  “当前,股市最大的问题是成交量跟不上,今天已经有一点放量了,这是个好现象,说明大盘正在开始走上升通道,如果没有大利空,估计不会出现像6月份那样的大跌了。不过,遗憾的是整体规模还比较小,沪市连1000亿元都不到。后市的话,我们期待放量,特别沪市放量。”前述基金分析师指出。因此,他认为,在沪市量能超过1200亿元前,操作上继续以局部个股为主,寻找短线机会;如果短期内成交量能持续跟进,则大盘有望很快收复2100点。

  广发证券王小平指出,从大盘来看,K线仍属于多头组合,有利于指数走高。“但期望大盘,尤其是沪市上行必须要有能量放出。”王小平表示。因此,他认为,近期整体走势依然是“股指维持震荡,结构性行情延续。” 记者 张忠安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