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企业界余震不断 成都高投董事长被调查(图)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8月07日 10: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汪俊林 (1 /6张)

汪俊林

上市公司高新发展昨日公告证实———

  四川前高官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被曝光后,四川企业界“余震”不断,多名高管牵连其中。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公告称,董事长平兴日前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

  事件

  高投董事长平兴涉嫌个人违纪

  昨晚,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相关情况说明的公告》,公告称, 8月6日,本公司获悉有媒体报道公司董事长平兴先生被有关部门调查传闻后,立即开展核实工作。2013年8月6日下午6点,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该通知载明, 公司董事长平兴先生因涉嫌个人违纪问题,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平兴先生是公司的董事长,在公司经营管理层没有担任任何职务。 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该事项对公司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据了解,8月2日下班之后,平兴被成都当地纪检部门带走调查,与此同时,成都高投集团还有一位女性工作人员亦被调查。

  8月5日下午,成都市纪委一位负责人表示,虽然平兴并不属于“成都市管干部”,但此案确由市纪委办理。

  成都高投集团内部,评价平兴为“干练且做事缜密”,并称他“爱好艺术”。2011年7月1日开馆的成都当代美术馆,就是他推动下的结果。

  在此之前的7月中下旬,成都高投集团副总经理徐亮,已然先行被成都市纪检部门立案调查。知情人士透露,徐亮被纪检部门调查一事,与何燕案有着密切联系。而徐亮和何燕交叉点或源于一桩土地使用性质的改变。

  平兴所在的成都高投集团,是成都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全资控股的国有公司,成立于1996年9月,历经不少于十七次的增资扩股,当前注册资本已高达110.84亿元。

  成都高投集团是上市公司高新发展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2.45%。平兴从2010年2月开始,出任高新发展的董事长至今。高新发展于1996年上市,为四川一家房地产公司,停牌前其股价为5.64元,目前在底部徘徊。

  对于平兴被调查一事,高新发展副总经理、董秘杨砚琪曾表示,平兴平时是在大股东成都高投集团上班,上市公司并不知情。

  新闻内存

  平兴,男,1963年11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注册规划师,历任中国第五冶金建设公司第四公司二处技术员、工长、主任工程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处办事员、规划建设处处长;倍特建设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成都高新区规划国土局局长;成都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都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局长;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成都高新西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高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盘点·川企余震

  2012年12月,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后,四川除多位厅局级官员远离了公众视野,四川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成都国腾实业董事长何燕等多位四川籍企业家,开始陆续接受调查。

  传言中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是第一位被调查的富豪,却始终未见官方辟谣。汪俊林学医出身,是个传奇式人物,曾以超亿元身家成为“白酒首富”。201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单,汪俊林以81.9亿元排第67位。

  与汪俊林不同,新华社对外发布消息证实了刘汉被调查,其原因是“涉嫌窝藏、包庇其胞弟、A级通缉令通缉的重大杀人犯罪嫌疑人刘勇”。1990年代中期通过炒期货,刘汉从广汉一个江湖大哥,成长为中国资本市场隐形大鳄;通过地方帮助收购攀西优质矿山,更让刘汉资产剧增,并从2003年开始成为各大富豪榜的常客。

  今年50岁的四川企业家邓鸿,其行踪更为蹊跷。今年3月初,李春城被中央纪委立案调查后,邓鸿曾数次被调查组找去谈话。从3月份开始,邓鸿再未出现于公众面前。此前邓鸿任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是多个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公司的操盘者。曾名列2006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第三百二十八位,是身价逾九亿元人民币的四川会展王兼旅游王。

  被誉为美女富豪的国腾实业集团董事长何燕,被曝出与多位四川前省领导关系密切。李春城在任职成都市委书记期间,就曾亲自指示成都市属国有企业,与何燕的公司进行合作。7月19日,何燕被证实于2013年6月30日被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刑拘。

  7月24日晚,四川明星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广元也传出被调查的消息,之后上市公司明星电缆停牌一天。据媒体报道,7月中旬,明星电缆董事长李广元被相关部门从北京带走,与四川文联主席郭永祥案有关。明星电缆表示,李广元在公司经营管理层没有担任任何职务。公司的经营战略由董事会制定,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