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进二退一”显纠结 三特征昭示后市走向

2013年08月08日 11:0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市场呈现三特征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震荡整理,上证指数跌13.72点,跌幅0.67%;深证成指跌47.04点,跌幅0.58%;中小板指跌70.60点,跌幅1.41%;创业板指跌36.08点,跌幅2.98%。四大指数全线收绿,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出现回落调整?

  招商证券:昨日,市场呈现出三大特征。

  一是,创业板指大幅下挫近3%,从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原本表现较为强势的主板指数。从技术面上看,创业板指呈现出扩散喇叭型构筑顶部走势,且已出现两次顶背离信号,故未来继续回调概率较大。

  二是,市场的放量下跌说明有资金离场且离场意愿较为坚决,量价配合不佳。

  三是,近期冷门股的补涨,包括纺织服装等板块,市场各板块均已轮动一遍,积累了较多获利盘,且上证指数也已逐渐接近2100点整数关口,故短期回调压力或加大。另外,消息面上,监管层正酝酿相关细则,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的“逐步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常规化发展”。细则出台后,银行的信贷资产可以作为资产证券化(ABS)基础资产向券商转让,券商设计的专项信贷资产管理计划产品初期可能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等地进行交易,该消息中长期利好券商板块,且券商板块半年报业绩普遍良好,故中线投资者可逢低布局中线参与,短线投资者把握波段操作机会。

  长江证券:昨日,市场有四个方面值得关注。

  第一,昨日招商地产公告因筹划发行股份停牌、宋都股份推出定增方案拟募资15亿元用于商品住房项目建设,冠城大通推出18亿元的可转债融资预案,这使得市场认为时隔近四年后房地产企业的再融资大门重新打开,这可能是昨日房地产股一度有所表现的原因之一。实际上,市场也确实将房地产股的融资行为理解成利多,这几家公司融资方案推出后其股价均以高开上涨应对。

  第二,本周五,国家统计局将公布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 (PPI),预计上述数据对市场不构成较大影响。

  第三,昨日市场早盘启动的房地产股、券商股,以及午后拉抬的煤炭股、有色股,均遭遇到市场的较大抛压,显示出一些板块的短线补涨性质。这些板块补涨过后可能失去进一步的上涨动力,市场回调压力加大。

  第四,受日元兑美元走强施压,昨日,日本股市重挫,收盘时,日经指数下跌576点,跌幅达4%。由于其跌幅较大,也会对A股市场形成负面影响。

  多头仍占优势

  主持人:面对2100点整数关口以及上方60日均线的压力,市场出现了分歧,昨日股指形成冲高回落窄幅震荡走势。从技术面角度看,后市股指将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昨日,大盘再一次止步于2100点前。自7月11日沪指长阳攻击2100点无功而返后,市场陷入调整,并重新集聚上攻力量,股指本周2个交易日运行于2050点上方,昨日早盘发动一波攻势后,由于创业板大跌而诱发的获利盘出逃,再一次使得大盘功亏一篑。

  从技术面看,目前短期均线正逐步呈多头排列,5日均线运行于20日均线上方,这意味着2025点一线的技术支撑得以加强,考虑到下方30日均线也已转头向上,所以仅从技术面来讲,顺应短期趋势积极做多是较为明智的选择。

  对于8月份的行情,随着时间的推移,沪指MACD指标逐步浮出水面,若沪指及时放量站上60日均线,那么大盘有望复制2012年12月份的那轮反弹。这次的逻辑也许是,中国经济软着陆成功,强周期行业政策拐点和业绩拐点共振。 

  华讯投资:昨日,上证指数呈现出缩量下跌走势,日K线图来看,MACD红柱变大,黄线与白线开口继续向上,显示多头上涨量能仍占优势。KDJ指标形成金叉,后市反弹的概率极大。上证指数强压力位在2070点附近,在昨日缩量下跌后,上证指数后市需要关注2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

  重庆东金: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下跌,沪指结束6日连涨,但收盘仍站在短期均线之上,创业板指单边大跌,有资金出逃迹象。从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显示涨势趋缓;KDJ指标走平,卖盘力量将释放;布林线开口缓慢缩窄,下轨继续抬升,风向仍偏于向上。

  逢低关注绩优成长股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板块之间的分化比较剧烈,近期活跃的互联网、软件、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均超过3%,而最近表现低调的房地产板块则展开技术性反弹。请问,有哪些板块值得持续关注?

  金证顾问:目前而言,股指主要是在相对的底部区域运行,进一步以时间换空间积蓄做多的力量,等待市场呈现更多的明确信息,为冲关做准备。操作上建议规避高位运行个股,逢低关注绩优成长股。

  巨丰投顾:目前市场正在进行2100点冲关前的蓄势,投资者可以继续逢低挖掘低价、低估、低流通盘个股的补涨机会。

  倍新咨询:后市方面,前期高涨的板块均在调整,目前市场缺乏聚集人气且有持续性的热点,上证指数虽然在低位,但无持续反弹品种,接下来沪深两市股指还要震荡调整。建议稳健的投资者继续观望,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光伏、金改等题材股。  ■主持人 张 颖 吴 珊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