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消费新政助涨网络股 周期股回调

2013年08月15日 09:5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在淘宝开店渐成创业新选择,淘宝概念股今年亦看涨。新华社发

  国务院日前下发的《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正式出台鼓励信息消费方案,盘中信息消费相关概念股已经全线上涨,资金大幅流入计算机、创业板、通信传媒等板块。同时,市场出现跷跷板效应,有色煤炭等周期股回调。有专家认为,目前市场资金量有限,大盘或将在2100点附近继续拉锯。

  信息消费将出现大发展

  《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15年,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超过1.2万亿元,其中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4万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基于电子商务、云计算等信息平台的消费快速增长,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8万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

  昨天盘面上信息消费板块强势上涨,互联网金融概念涨幅第一,大智慧、东方财富、同花顺、内蒙君正等均大幅上涨;云计算概念中国软件涨停,启明星辰、用友软件、浪潮软件、同方股份等也出现大涨。手游概念中青宝涨停,电商股上海钢联上涨近9%。信息消费股的走强也带领创业板指数再度收红,收盘涨0.71%,表现可谓一枝独秀。沪综指和深成指则分别下跌0.29%和0.31%。

  信息消费涉及公司非常多,国都证券赵宪栋认为,信息设备建设是信息服务发展的基石,而信息服务也会反过来促进信息设备的更新发展。

  据申银万国的数据,1-6月,全国信息消费达2.07万亿元,增20.7%。其中通信收入5642.6亿元,增8.9%;软件技术服务消费8345.8亿元,增24.5%;信息终端产品消费6168万元,增28.7%。电商累计交易达4.98万亿元,增45.3%。基础设施投资提高,累计完成投资1296.5亿元,其中互联网及数据通信投资增幅达43.8%。信息消费规模扩大,网络和信息基础设施能力提升,新型信息服务及应用涌现,产品智能化升级、电商交易规模持续增长。

  周期股昨日走软

  近期市一个突出特点是,沪指与创业板走势呈现“跷跷板”效应,周一资源股大涨,推动沪指强势收复2100点,创业板则出现下挫。而昨天则刚好相反,资金从有色、煤炭等板块流出。有色板块以1.65%的跌幅位列两市板块跌幅第一。

  周期股能否持续上涨,是市场人士争议较大的一个话题。有观点认为只是超跌反弹,原因是对经济回升仍缺乏信心。

  大摩投资认为,近期主板的周期类蓝筹板块轮动上涨,从有色煤炭到水泥地产、再到汽车板块,周期股短时间内完成一轮上涨但是单个热点的持续性比较差。周期类蓝筹股本身的基本面并不支持相关板块出现持续性上涨,而且从近期两市量能也未见明显的增量资金入场。

  山东神光则表示,市场风格转换受制于基本面,但经济下行风险暂时明显减弱对周期股仍有支撑作用,预计周期股整体持续大涨概率较低,有政策面和基本面确定性改善的板块或继续相对强势。

  量能不足股指拉锯

  在经过两天成交放大之后,沪市昨天成交又低于1000亿,市场仍然没有看到增量资金的进入。据银河证券的统计,存量资金一直在6000亿左右徘徊不前。而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持仓已超过88%,“八八魔咒”又开始影响投资者心理,加上招行可能在近期宣布配股集资计划,市场有失血担忧。

  信和投资总监关铁良认为,市场能否继续上涨,成交量是很关键的因素。成交不足说明主流资金对后市仍然没有形成比较一致意见,经济基本面仍然有比较大的不确定性。

  申银万国魏道科表示,上证指数从8月初和7月底,在2000点上下反复,近期上升至2100点附近震荡,不仅向上突破了2092点的颈线位压力,而且抵达了60日均线,抄底资金有的收获不少。经过阶段反弹后,短期技术指标步入超买状态,可能还需要休整或调整;上档有2132和2161点的压力,股指每上一台阶段都将遇到一定的阻力,反弹也许不会一帆风顺。他建议投资者“可适量参与局部牛市行情”。

  相关新闻

  掘金“信息消费”概念股

  信息消费在国家的政策扶持下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相关概念股再度成为炒作热点。

  国都证券赵宪栋认为,从时间序列上,信息设备属于早周期行业,而信息服务的发展更具持久性。上市的重点公司有:浙报传媒、博瑞传播、光线传媒、华谊兄弟、蓝色光标、省广股份、乐视网、百视通、华数传媒、掌趣科技、中青宝、北纬通信。

  申银万国金泽斐表示,新兴移动互联技术与应用将成促进信息消费新形式、引领商业模式变革。移动互联使得移动购物、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成为现实;虚拟运营、浏览器、手机阅读、内容分发平台等各种应用成流量变现新路径。可关注苏宁云商、爱施德、恒信移动、天音控股、深圳华强等。

  渤海证券崔健认为,看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题材,看好业绩增长确定性强、成长空间大的公司,推荐百视通、蓝色光标、华录百纳、华谊兄弟、乐视网、掌趣科技、凤凰传媒。

  东莞证券郑磊表示,上半年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同比增长62.6%,其中3G网络的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占比达47.6%,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实现851.7亿元,同比增长55.8%。数据流量的增长需要宽带基础设施的支持,相关的基础设施投资会拉动工程建设、光纤光缆和传输设备等行业的增长,中期来看传输设备提供商将会保持景气。CDN服务商将因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流量提升,不断追求网络提速而受益;内容和应用提供商将获得更多流量而获益。推荐传输设备提供商烽火通信、中兴通讯和接入设备提供商日海通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彦龙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