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磅产品亮相互联网大会 16股再现金矿

2013年08月15日 12: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编者按: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1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当下半年我国工业将继续运行在合理增长区间,应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三个方面,着力提高增长质量和效益。(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互联网大会开幕多家上市公司携重磅产品亮相

  迈入移动互联网时代

  上证报消息,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在会上说,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加速发展,我国互联网行业呈现出了一些新的发展态势。而支撑其观点的是下面这样一串数字:截至2012年底,我国移动互联网网民规模达到4.2亿,用手机、Pad等手持移动终端接入互联网的用户占全部网民的比例已达74.4%;中国手机应用商店超过100家,手机应用开发者超过100万人,应用下载量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中国有手机报3000多种,新闻客户端安装量超过3亿,其中搜狐新闻客户端安装量超过1亿,信息传播方式更为多元;103家网站提供微博服务,注册用户超过12亿。其中,新浪微博用户账号5.36亿个,腾讯微博用户账号5.4亿个,新浪、腾讯微博用户日均发帖2.2亿条左右;微信发展更为迅速,短短两年内注册用户超过4亿,活跃用户超过2亿……

  视频产业爆发点出现

  在这样一个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抢占入口显得格外重要。所谓“入口”,通俗地讲就是所有的用户愿意花时间的地方。有了用户的注意力,才会有更好的盈利模式和前景。

  种种迹象显示,视频最有希望成为入口之一。首先,在移动app里,视频是增长最快的移动应用,到今年年初,手机视频用户已达2亿,预计2014年将会超过PC。

  其次,互联网巨头通过收购抢占视频入口。今年5月,百度宣布3.7亿美元收购PPS视频业务全部股份,并将PPS视频业务与爱奇艺进行合并。业内普遍认为,这是百度将PC时代的入口优势复制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重要举措。

  作为最有希望的入口之一,视频产业的发展前景可观。“移动视频的爆发点已经出现,可以说去年是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今年市场增速比去年相对好,后面4G的到来,还会带来一个高峰。”汤兴对移动视频的前景充满乐观。

  电子商务集成诸多要素

  作为另外一个可能的入口,电子商务也是本届互联网大会的重要议题。

  最新咨询报告显示,电商在家电销售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销售增幅已远远超过传统渠道。2013年上半年,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规模(含手机、平板电脑)已达到530亿元,占整体B2C网购市场交易额的17.7%。

  这一势头促使传统零售巨头做出进一步的改变。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透露,继今年6月实现线上线下同价后,今年9月苏宁将上线开放平台,以实现进一步转型。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董宝青此前曾表示,近年来,中国电子商务在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以不低于40%的增速向前迈进。融资、支付、担保、物流等单一商务要素在电子商务中走向集成,形成全新的商业模式。这种生产力创新,在未来将具有不可低估的影响力。

  多家上市公司携重磅产品亮相

  在本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数百家参展商纷纷亮出了最前沿的技术和最具创意的产品,其中不乏上市公司,如二六三的“263云通信”、乐视网的“乐视TV·超级电视”、四维图新的“卫星地图”等。此外,三大运营商亦携手展出了多款产品。

  云通信

  在二六三展厅,上证报记者看到了公司主推的“263云通信”。“263云通信”为公司去年9月新上市的产品,是结合当下最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打造的企业级统一通信产品,包括企业邮箱、即时消息、电话会议、呼叫中心、企业短信、传真邮件等功能,是行业内首个在移动通信领域布局的企业通信产品。

  据悉,该产品拥有常见的即时通讯功能,可以在线聊天、语音、传输文件,最特殊之处在于可以由企业统一管理组织通讯录,个人无需麻烦地加来加去,就可以找到不认识的同事。此外,该产品可以拨打固话、手机,可以用网络流量代替话费,价钱便宜。同时,能够实现PC端、Androind客户端、iPhone客户的全部覆盖,使企业通信管理不再受时间和地点、终端等因素的制约。此外,该产品在2012年推出了2.0版本,包括了电话会议、网络会议、移动会议以及会议管理等功能,形成了完整的企业会议产品框架。

  现场工作人员称,“263云通信”目前已拥有十几万的用户量,其中知名企业用户包括安利、飞利浦、联想、ABB电气、北京同仁堂、鄂尔多斯、NIKE中国、乐百氏、徐工集团等。该产品的单价为300元/用户/年,如拥有500人的企业一年费用为15万元。

  超级电视

  乐视网则携“超级电视”亮相,格外惹眼。今年5月,乐视网发布了60寸、4核1.7GHz智能电视——乐视TV超级电视X60以及普及型产品S40等两款产品,其售价分别为“6999元+499元(年费)”和“1999+490元(年费)”,仅为目前国内同类型产品售价的一半。据介绍,X60型号在7月3日正式发售首日,一次性售出了一万台。公司在2013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中称,预计超级电视将在下半年产生良好收益,对公司的整体营收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析人士称,虽然最有想象空间的超级电视目前尚未贡献利润,但在7月份一次性售出一万台之后,超级电视进入了自己的现金流循环模式,不需要靠其他业务输血即可自行运转。按照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的目标,一旦乐视盒子和超级电视终端用户达到1000万的数量级,年费490元,生态环闭合之后,乐视网每年的收入将在50亿元规模,而且毛利率将显著提高。

  卫星地图

  为迎合各家公司对地理位置需求的井喷,四维世景给展会带来了卫星地图。此前公司推出的世景图库为百度、腾讯、搜狗提供卫星地图的服务,通过卫星影像地图,用户可以清晰地看到建筑物、街道、园林景观。

  据悉,四维世景由中国四维、美国DigitalGlobe公司、四维图新于2011年合资成立。四维世景以高分辨率卫星影像技术为依托,集遥感(R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地理信息系统(GIS)“3S”技术为一体,提供世界一流的卫星遥感影像资料、卫星遥感影像数据处理和卫星遥感影像数据综合应用服务。

  四维世景相关人士透露,下一步公司将与中国联通合作,为其沃门户专门提供地图服务,此举也是中国联通希望通过地理信息更好地服务自己的客户。(证券时报网)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