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航信托股权“三合一” 拟继续增资8亿元

2013年08月16日 15:2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航信托2012年存量信托资产1395.47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77.83%

  8月8日,中航投资拟通过关联交易收购中航信托股份并对其增资扩股的方案,连同中航投资一揽子非公开发行的议案一并获得了股东大会的通过。

  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的金融运作平台,中航投资正逐渐将分布在集团旗下的中航信托的分散股权聚拢:其中中航投资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收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持有的中航信托的全部10.2%的股权,以及关联方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持有的中航信托10.73%的股份,并同时拟联合中航信托各股东以8亿元对中航信托增资,完成后,中航信托的注册资本将变为168648.52万股。

  本报记者近日联系中航信托,其有关人士表示,暂未听说公司方面有进一步增资扩股的计划。

  中航信托 股权“三合一”

  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的信托公司,中航信托的股权被集团分三笔持有。

  按照中航投资近期披露的信息,中航信托的注册资本为150000.5万元,其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持有10.2%,集团旗下的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技深圳”)和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投资有限”)分别持有21.47%和40.8%,其中中航投资有限为上市公司中航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此外,华侨银行持有中航信托19.99%的股权,共青城羽绒服装创业基地公共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共青城公司”)和江西省财政投资管理公司分别持有其余的4.67%和2.87%的股份。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一直将集团旗下的金融企业向旗下金融运作平台中航投资转移,根据中航投资8月8日召开的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信息,中航投资通过旗下子公司中航投资有限受让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持有的全部中航信托15300万股股份,占中航信托总股本的10.2%;中航投资还拟将通过旗下子公司中航投资有限受让中航技深圳持有的部分中航信托的股权,受让股份数为16099.5万股,受让比例为10.73%。上述两项议案已均获通过,如果转让顺利,不考虑增资扩股中航投资将持有中航信托股份61.73%,成为中航信托的绝对控股股东。至此,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的三笔中航信托股权正逐渐归拢于中航投资旗下。

  中航信托将获8亿元增资

  中航投资除了受让中航信托股权外,亦拟联合中航信托各股东对中航信托增资,总额为8亿元。

  自从《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颁布以来,信托公司的业务开展与其自有资本实力直接挂钩,信托业逐渐掀起增资扩股的潮流。

  中航投资在公告中指出,此次增资恰逢金融业发展政策和产业升级各项规划使非银行金融业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同时非银行金融业发展迅猛也亟需提升资本实力。为有效提升风险抵御能力,拓展业务发展空间,提升资本实力,中航信托拟计划增资。

  根据此次股东大会通过的方案,此次增资总额为80000万元,增资价格为每股4.29元,增资扩股完成后,中航信托的注册资本将由15000.5万元增加至168648.52万股,其中: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59843万元,增加注册资本为13949.42万股;华侨银行出资15992万元、共青城公司出资3736万元、江西省财政投资管理公司出资429万元。其中华侨银行和共青城公司此次出资比例与其持中航信托股权比例相同。

  有媒体报道,中航信托有有望进一步扩充资本金。本报记者近日联系中航信托,其有关人士表示,暂未听说公司方面有进一步增资扩股的计划。

  用益信托工作室数据显示2012年中航信托注册资本在全国66家信托公司中排名第23,总资产(母公司)274907.48万元,排名第34位;净资产244930.24万元,排名第32位;信托资产(存量)13954696.21万元,排名17位。截止到2012年,66家信托公司平均注册资本达到14.63亿元,净资产水平超过30亿元。

  中航信托2012年受托资产规模成功跻身“千亿俱乐部”,同比增长幅度达到77.83%,在行业内排第17名。其中存量集合信托资产规模为385.92亿元,排第18位;存量单一信托规模为979.25亿元,在业内排第20位。净利润6.31亿元,人均净利润528.5万元。            本报记者 徐天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