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月19日消息一览:“宽带中国”升格国家战略

2013年08月19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8月19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在审企业747家 IPO核查抽查和现场检查结束

  证监会公布的最新IPO申报企业情况表显示,上周拟在主板上市的水星家纺被终止审查。截至8月15日,沪深两市共有IPO在审企业747家,拟在主板上市的企业为173家,拟在中小板上市的有311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有263家。

  国务院两策促消费 深化改革养老服务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到2020年把服务亿万老年人的“夕阳红”事业打造成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使之成为调结构、惠民生、促升级的重要力量。

  证监会:对光大证券立案调查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通报了8月16日光大证券交易异常的应急处置和初步核查情况。发言人称,核查中尚未发现光大证券人为操作差错,但公司自营策略交易系统业务内部控制存在明显缺陷,信息系统管理问题较多。证监会已决定对光大证券正式立案调查。

  “宽带中国”升格为国家战略

  国务院17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加强战略引导和系统部署,推动我国宽带基础设施快速健康发展。业内人士称,“宽带中国”战略的出台,可看作是促进信息消费的配套政策,也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政策措施。不过,很多操作细节还有待进一步明确。

  节能环保倒逼 石油催化剂镧铈含量提高利好稀土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秘书长马荣璋在第七届国际稀土开发与应用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稀土峰会上透露,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希望与稀土行业上、中游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以提高镧、铈在石油裂化催化剂中的含量。

  工信部拟推乳企兼并重组方案 总数降至50家左右

  17日报道,由工信部牵头制定的《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已编制完成并上报国务院等待批复。方案提出,要在未来5年内将乳粉企业总数整合到50家左右,逐渐培育形成3-5家年收入过5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

  分布式光伏扶持新政 屋顶发电最低可获贷款5万

  日前国家开发银行新能源评审处处长谭再兴在2013中国光伏电站研讨会上透露,国家能源局和国开行正拟联合发文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金融服务,自然人可以获得5万元的贷款支持。

  70大中城市房价69个上涨 10城涨幅超10%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7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6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含保障房)同比上涨,上述70个城市的平均涨幅达到7.11%的新高。其中有10个城市的涨幅超过10%。

  北京自住型商品房政策有望近期推出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北京涨幅最高,达18.3%。据内部人士透露,为落实“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价格”的房价控制目标,北京市自住型商品住房的政策草案已经基本形成,近期也将陆续形成有效土地供应。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325家公司披露三季报预告 近七成预喜

  随着沪深两市半年报的陆续亮相,上市公司三季报预报也开始逐渐增多。据《证券日报》统计,截至8月18日,沪深两市已有325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预告。其中,有215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七成。

  浙富股份“触网” 溢价76倍收购二三四五网

  8月7日,浙富股份公告计划募集7.6亿元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三年间,浙富股份已累计抛出了17.5亿元的再融资计划。8月10日浙富股份再次在市场引起巨响,拟以7.6亿元自有资金收购主营之外的上海二三四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8%股份。

  银基发展3.23亿元股权置换 转型控股石墨烯公司

  主业为房地产开发的银基发展自去年以来对外投资频频涉矿,最近,公司更是在市场追捧的石墨烯行业里大展拳脚。

  华闻传媒重组遭立案稽查

  因“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这是华闻传媒17日发布的公告。而就在16日,公司还公告称收到证监会的“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显示其重组审核正在进行中。仅隔一天,重大信息披露就发生戏剧性变化,可谓少见。

  *ST远东变身文化创意股 定增收购25亿资产

  *ST远东17日公布定增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以每股5.28元的价格向廖道训等17名自然人发行4.7亿股,用以购买其持有的华夏视觉(北京)图像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汉华易美图片有限公司的各100%股权,拟收购资产的预估值为24.94亿元。

  中房地产官司扯出旧事 子公司诉三股东反成被告

  17日,中房地产公告重大诉讼进展情况:公司15日收到长沙市中院出具民事判决书,判决中住兆嘉支付华夏投资欠款2381.2万元及违约金5291.03万元,两项合计7672.23万元,并承担绝大部分诉讼费,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中住地产还将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