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朗玛啊噜吧激增机构荷尔蒙 美女身材秀不是做色情

2013年08月19日 10:32 来源:周末金证券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仅从名字而言,朗玛信息(300288)初定今年9月推出的微视频社交工具——“啊噜吧”注定吸引眼球。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啊噜吧”主打美女牌,是为了从国内类似平台突围。公司不仅在名字上“赢在起跑线上”,更欲将美女资源移植到公共电视平台,开播类似于“身材秀”的电视综艺节目。自从消息在投资者交流会上公布后,朗玛信息股价一路飙涨。

  机构热衷美女身材秀

  “王总请苍老师代言”

  朗玛信息如今有多热?“机构的调研热情空前高涨,小小的会议室至少涌进了四五十人,很多来晚的同仁只能席地而坐。”网友“圣彼得”11日在雪球财经如是透露。

  投资交流会上,公司董事长王伟唱起主角,透露9月“爱碰”产品将改名改版,目前暂定叫做“啊噜吧”。由于这三个字极易联想某些网络热词,现场人士迅速一阵骚动。

  据了解,“啊噜吧”是一款微视频社交的APP,属于美女外围经济。美女可在APP上分享6-12秒短视频、图片为辅,同时公司和电视台合作,通过电视平台推广“啊噜吧”上的优秀美女。节目初期为每周一小时,后期如果效果好,可以变为每周两次、每次90分钟。

  按照公司设想,“啊噜吧”利用电视台的平台扩大产品影响力,美女在电视上展现光鲜的一面,而在手机端展示生活的一面。上线用户可通过送礼物等方式与美女互动,由此创造利润。公司方面估计,“啊噜吧”9月推出,预计四季度就会有利润贡献。

  “啊噜吧”有这么神奇?《金证券》记者发现,消息传开后,不少人抱着调侃的态度吐槽,或建议“王总请苍老师代言”,或直呼“产品充分迎合屌丝看妹子的需求,或许有前途。”

  啊噜吧是“日本相册”

  “肯定不可能做色情”

  朗玛信息发力微视频社交,并非无迹可循。

  公司曾公告称,今年5月14日与贵州电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跨媒体合作框架性协议书。双方共同发起设立“贵州朗视科技传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影视节目策划咨询、制作发行和媒体运营等领域。据介绍,朗视传媒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朗玛信息出资2700万元,占股54%。

  根据协议,除现金出资外,朗玛信息还将其“爱碰”产品永久授权予朗视传媒使用,朗视传媒完全拥有“爱碰”产品的所有权益并负责运营;贵视文化则授权朗视传媒使用贵州卫视频道资源不低于五年,具体形式为安排一档节目用于“爱碰”产品的宣传。

  而朗视传媒的运作模式是,融合朗玛信息“爱碰”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与贵视文化的频道节目资源,通过吸纳国内外优秀的节目制作团队,打造全民互动娱乐的节目。

  显然,双方成立朗视传媒就是为“啊噜吧”打埋伏。昨日,《金证券》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承认,“‘啊噜吧’确实交给朗视运作,与贵州电视台合作。”

  他透露,公司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因为手机平台上APP产品众多,“啊噜吧”让人眼前一亮,名字也比较贴近屌丝这一目标群体。“大家也别误会,这个名字实际上是日本相册的意思。 身为上市公司,公司肯定不可能做色情的东西。”

  “屌丝经济”竞逐激烈

  “这种模式应该很赚钱”

  《金证券》记者联系上当日参加调研的一位券商研究员,他开玩笑说:“我是不是已经OUT了?当时董事长说出这个名字,我就没反应过来是啥意思。公司说这只有90后懂,我回来后特意问了度娘(指百度搜索),还是没彻底搞清楚。”

  他透露,朗视传媒打造的电视综艺节目暂定在“身材秀”方面,这样的内容适合同时展现在手机和电视屏幕上。节目初定今年四季度播出,原本叫《中国好身材》,但近期冒出了一档同名综艺节目,朗视最终会另换名字。

  虽然对“啊噜吧”的深意一知半解,并不妨碍研究员对其看好。“《中国好声音》、《中国最强音》这些节目是满足大家对声的需求,其实看美女也有很多刚性需求。而且‘啊噜吧’不单单是打美女牌,以后公司也会让帅哥参与进来。这种商业模式应该会受欢迎、很赚钱。”他对《金证券》记者称。

  类似的“屌丝经济学”模式,投资者并不陌生,不少人直指“啊噜吧”与欢聚时代(YY)和“9158”高度重合。前者在纳斯达克上市,2012财年净营收为8.2亿元人民币,后者也创造了年营收10亿的奇迹。在这些真人视频社交平台,形象好、气质佳、声音靓的主播成为争夺焦点,一旦戳中屌丝的内心,不乏一掷千金者。比如给自己喜爱的女主播送上999朵“虚拟”玫瑰(假定一元人民币一朵)、在主播生日当天送她代价50万元的1128架“虚拟”飞机,而售卖虚拟礼物正是上述平台的主要收入来源。

  正因“钱景”可期,近日有消息称,7月底腾讯游戏上线“就要K歌”页面,并正在招募视频主播,意欲抢羹。

  未来增长就靠美女

  机构意淫为之癫狂

  去年2月份,朗玛信息登陆创业板。相比此前动辄五成以上的业绩增速,公司交出的2013年中报黯然失色。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38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1%。券商研报指出,由于大多数省份已经开通了相关业务,公司的“现金牛”产品对对碰增长已回归常态化区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电话对对碰收入增速将持续承压。

  因此“啊噜吧”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决定朗玛信息能否继续行走在高增长路上。

  沪上一研究员即对《金证券》记者表示,“公司刚刚上线试运营了音视频娱乐交友社区‘捧我网’,算是提前探路。另外,相比‘捧我网’的中规中矩,‘啊噜吧’这个名字相当吸引眼球,可以说在起跑线上它就赢了。”

  朗玛信息内部人士则透露,“啊噜吧”与YY并不完全一样,社交用户可以再细分,它以移动手机终端为基础,还有跨媒体的合作。目前“啊噜吧”包括短视频、交互聊天、礼物系统都已架构完成,将来可能增加简单的游戏。此外,朗视传媒的执行副总裁是原粉丝网CEO陈淡云,公司坚信团队有能量把美女汇集到“啊噜吧”上,“捧我网”PC上的美女也可以成为手机美女的有益补充。

  “啊噜吧”的成败尚不可知,机构投资者却率先倾倒。《金证券》记者发现,自8月9日开始,在创业板不振的背景下朗玛信息股价连续高涨。

  数月前公司董事长王伟豪情万丈地称,“我们的目标希望在五年左右的时间,公司市值超过500亿元。”当时朗玛信息市值50亿,如今已接近70亿,“啊噜吧”能否担起市值大跃进的引擎,市场拭目以待。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