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ST中冠主营业务“空心化” 仅靠租房度日

2013年08月29日 15:1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今年上半年,公司本部及控股子公司的纺织印染主业仍未恢复,主营业务继续空心化,在继续停产整顿的实际情况下,公司利用闲置物业进行出租,实现租金收入499万元

  *ST中冠A自1992年上市后,历经22年的风雨,公司至今已面目全非。日前,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本部及控股子公司的纺织印染主业仍未恢复,主营业务继续空心化,在继续停产整顿的实际情况下,公司利用闲置物业进行出租,实现租金收入499万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主营业务早已停产,公司已连续两年亏损,如果今年依旧亏损的话,公司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目前,公司只有重组一途。

  据了解,*ST中冠A曾多次接到公司股东致电询问公司何时重组。但公司至今仍未传出重组消息。

  停产遣散员工

  今年,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ST中冠A 2012年财务报表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强调事项基本情况为:2007年3月起深圳中冠纺织印染股份有限公司停产并遣散大部分员工,公司已停止印染业务经营或仅依靠房产出租维持日常运作。持续经营能力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据公司年报显示,截至2012年年末,公司员工仅余27人,其中,财务人员有3人;行政人员有4人;后勤人员有20人。由此可见,*ST中冠A除留下看守人员维持公司基本运转外,已完全放弃主营业务的运转了。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ST中冠A在深圳的印染厂继续停产,母公司及五家子公司因印染厂停产而继续停止印染业务的经营。母公司、南华公司和香港公司依靠物业出租维持日常运作,其余3家子公司已经停业。

  在*ST中冠A工厂停产并遣散员工之后,公司目前仅靠房租度日。*ST中冠A在2013年中报中称,“公司房租收入即是现金流入的主要部分,又是本期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部分”。

  数据显示,公司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99.06万元,而这部分收入皆为房租收入。

  放弃再次投资

  虽然*ST中冠A控制的五家子公司均已停止经营,公司也仅仅依靠房产出租维持日常运作。但公司此前也曾试图进行投资,拟建印染公司。

  资料显示,公司曾于2007年拟用部分机器设备投资南京东亚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其中,公司以价值人民币3000万元的实物作为注册资本增资南京东亚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占股权比例30%。但是,该项投资计划一直未实施,拟投资设备一直闲置存放在公司。不仅如此,由于合作无法进行,*ST中冠A将合作方告上法院。

  2012年6月4日,*ST中冠A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除公司与南京东亚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南京东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耀骏行有限公司等三被告所签的合同、协议,并由三被告连带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人民币4792.29万元;且由被告方承担诉讼费。

  对于此次无法继续的合作事项。*ST中冠A董事会、监事会和管理层认为,公司深圳印染厂已经停产,公司主要子公司已停止经营或者依靠房产出租维持日常运作,公司拟用部分机器设备投资南京东亚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因对方原因及行业前景发生变化,加之合作各方对我方增资的具体事宜产生分歧,合作难以进行下去。

  由于*ST中冠A拟以部分机器设备投资南京东亚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计划没有完成,致使公司自停产整顿以来部分资产长期处于闲置状态。据了解,目前投资南京东亚纺织印染有限公司项目已经进入诉讼程序,再无投资完成的可能性。为盘活资产回笼资金,*ST中冠A拟对固定资产(机器设备)及配件进行处置,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取处置款505万元。

  面临终止上市风险

  由于*ST中冠A于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的净利润分别亏损了24.73万元和1736.16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13年4月24日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如果*ST中冠A2013年依旧亏损的话,公司股票将自2013年年度报告公告之日起暂停上市,在法定期限内披露的最近一期年度报告仍不能扭亏,公司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目前,*ST中冠A主营业务空心化,公司仅靠房租度日,在这种情况下,公司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报亏412.36万元,同时,公司预计2013年1月至9月的累计净利润将为亏损,金额约为-200至0万元。

  *ST中冠A表示,为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2013 年,公司将通过各种措施,努力提高运行效率增加效益,全力以赴将“扭亏转盈”作为年度生产经营的首要目标。    ■本报记者 矫 月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