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月2日消息一览:上市公司上半年整体盈利转好

2013年09月02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9月2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新闻一览】

  8月PMI超预期回升 确认经济走稳态势

  宏观经济先行指标PMI在8月份超预期回升至51%,创下16个月新高,且12个分项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升,显示此前国家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已见成效,经济走稳的态势进一步明确。

  “自贸区”为新一轮改革开放探路

  近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四次会议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有关法律的行政审批的决定草案》。自贸区作为新一届政府制度创新的试验田即将正式起航,这对于进一步深化开放推进改革,促进我国经济升级版的实现,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信贷资产证券化扩大落地 16万亿小微企业贷成突破口

  权威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监管层近期拟针对小微企业贷款,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根据银监会此前披露的数据,截至2013年5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万亿元。市场人士预计,小微企业贷资产证券化进一步推开,将吸引更多券商、信托、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参与。

  证监会稽查局洪磊:养老金入市要高度透明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洪磊日前表示,企业年金包括养老金入市是市场非常重大的一件事情。没有长期资金支持的市场很难长期稳定发展,但养老金入市又是很敏感的问题。

  国债期货业务规则出炉

  上周五(8月30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发布《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对保证金标准、交割月持仓限额、最低交割标准以及交割中的差额补偿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完善。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转好 近五成利润来自蓝筹股

  2013年中报披露工作已经结束,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整体盈利情况已较为全面的呈现在投资者面前。数据显示,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总计113924004.86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02237790.75万元,同比增长11%。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经历了去年较为艰难的一年后,今年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企稳反弹,复苏迹象逐步显现。

  43%公司中报业绩同比下降 主板制造企业成重灾区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在2467家A股公司中,有1413家公司同比增长,占比近六成,亏损企业有348家,主板公司成业绩亏损和下降重灾区。

  32家稀土企业上半年净利润骤降46%

  截至8月31日,32家稀土永磁上市公司已经全部发布了半年报。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32家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235.51亿元,同比去年的1218.01亿元增加了1.4%,但从净利润来看,32家公司共计实现净利润29.53亿元,而去年这一金额为43.28亿元,同比减少了46.56%。

  65家上市公司上半年持基金16.26亿

  数据显示,截至二季末,65家上市公司持有的基金市值达16.26亿元,与去年同期77.09亿元的持有量相比,大幅下降。

  光大证券助理总裁、董秘辞职

  虽然证监会已经对光大证券8•16事件作出内幕交易的定性,并重罚5.23亿元,但光大内部余震不断,继总裁徐浩明辞职后,又有两位高管离职,其中一位就是备受关注的董秘梅键。有网友称,由于当时的错误言论,梅键要么走人,要么换部门。最终梅键选择离开,这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外资大逃亡 东南亚股市跌入“熊市”

  QE退出因素所引发的外资出逃,使得东南亚股市相对于全球市场正以12年来最快的速度下跌,地区不少股市都跌入技术上的熊市。随着海外投资人连续第三个月减持东南亚股市,MSCI东南亚股票指数8月累计跌幅已超过10%,较今年5月8日的创下前高点更是累计下跌了21%左右,符合了熊市定义。

  美股8月惨淡收官 商品指数逆市突围

  在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的猜疑声中,被“退出”担忧笼罩的美国股市战战兢兢地结束了8月份的交易,其中道指及标普500指数的单月跌幅达到一年多来最大。不过,并不是所有行业都陷入悲伤,伴随叙利亚纷争不断,商品类股指逆市突围,在美股牛榜上名列前茅。

  中东动荡 黄金再成资金避风港

  叙利亚局势升温,黄金再次成为各路资金的避风港。近一个月以来纽约黄金期货上涨6.17%,国内黄金股及黄金QDII也受到资金追捧。(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