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季报超出市场预期 “软件终结者”赛富时创历史新高

2013年09月02日 13: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在美股市场财报季收尾之际,美国知名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提供商赛富时(Salesforce.com 纽交所交易代码:CRM)给了投资者一份惊喜。

  赛富时于8月29日盘后公布的2014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显示,公司当季营收为9.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32亿美元增长31%;当季净利润为7660万美元,大大好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980万美元。这份超出市场预期的财报成为了赛富时股价上涨的催化剂,8月30日该股大涨12.55%至49.13美元,不仅名列纽交所股票涨幅首位,还创出2004年6月上市以来的历史收盘新高。

  作为通过互联网或云计算提供CRM软件的供应商,赛富时在创立之初就提出了“软件的终结”理念,其在业界一向有“软件终结者”之称。最新财报发布后,有华尔街机构表示,云计算是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看好赛富时在这方面的业务潜力。

  季报亮点多多

  在截至7月31日的第二财季,赛富时营收为9.57亿美元,净利润达到766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12美分。市场此前预期,其第二财季营收为9.378亿美元,每股收益为7美分。

  按业务部门划分,赛富时第二财季来自于订阅和支持服务的营收为9.0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87亿美元;来自于专业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5430万美元,也高于去年同期的4420万美元。

  对于第三财季,赛富时预计当季营收有望达到10.5亿-10.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到34%,每股收益为8-9美分;此前市场预计,该公司第三财季营收为10.4亿美元,每股收益7美分。

  在财报发布后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赛富时创始人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表示,将本财年销售预期从原先的39.6亿-40亿美元上调至40亿-40.3亿美元。他表示,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和最重要的公司之一”。

  与此同时,投资者欣喜地看到,赛富时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收购已经取得了效果。今年6月,赛富时宣布以23亿美元收购云营销公司ExactTarget,并于7月中旬完成了该交易。赛富时表示,收购ExactTarget将帮助创建一个集电邮、社交媒体、移动应用和传统网站于一体的营销平台。ExactTarget主要提供用于在线营销的Web软件,此次交易为赛富时带来了6千多家客户,其中包括可口可乐、Gap和耐克等。根据当时的预测,此次交易将使赛富时2014财年营收增加1.2亿至1.25亿美元。但在最新财报中,赛富时预测该交易将在2014财年带来1.4亿-1.45亿美元的营收。

  华尔街机构巴灵顿研究最新发布的报告称,市场依然低估了赛富时收购ExactTarget的价值,赛富时的创新能力一直令人印象深刻,该公司目前在以云计算为基础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市场潜力巨大,是该市场中的“金标准”企业,理应比其它同行享有更高溢价,维持其“好于大盘”评级以及53.75美元的目标价。

  德意志银行、瑞信集团也双双给予赛富时“买入”评级,目标价位则分别为58美元、60美元。

  技术狂人引领“软件终结”

  作为赛富时创始人,贝尼奥夫在美国IT业界具有传奇色彩,是“世界经济论坛”评出的百名“全球明日领袖”之一。他曾在苹果公司工作,之后加入甲骨文公司,27岁时就成为了甲骨文公司历史上最年轻的副总裁。1999年,贝尼奥夫辞职创立了赛富时公司。

  赛富时主要提供在线CRM服务。在传统模式中,企业内部CRM项目需要数月的时间进行安装、配置、训练和交付,企业还要为此投入大笔资金用于购买软、硬件。赛富时则将传统CRM设计成一个独特的软件解决方案放在主机托管模型上。在主机托管的环境下,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定制并使用纯粹互联网架构的CRM系统。分析人士指出,业界通常的业务模式是销售软件光盘,之后再要求用户多次升级,并从中收取不菲的升级费用。而赛富时的模式正好相反,一旦拥有了它们的服务,用户就可以定期更新,不再需要一次次升级。而且服务通过网络提供,不需要安装程序,也不需要请专人维护,花在信息设备上的预算也随之减少。这一模式被称为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模式。

  在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内,到处张贴着印有“No Software”(不要软件)的警告标志,就连贝尼奥夫的衣服上也经常带着这个标志。贝尼奥夫进一步解释称,自己将赛富时的理念定位为“软件的终结”,是希望以实时方案取代传统技术,提倡“随需应用”,使用者通过网络就可利用赛富时提供的模块根据自身需要设定CRM解决方案。

  2004年,赛富时开启上市之路。为了选择CRM作为公司股票代码,贝尼奥夫放弃了纳斯达克而选择在纽交所上市。该公司曾连续多年被《福布斯》评为最具创新性公司,近年来斥资大约40亿美元购买了二十多家公司,在企业云计算领域不断取得进展,获得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赛富时在业界中的“软件终结者”名头也因此而日益响亮。今年7月,风险投资机构BVP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已经上市的云计算技术公司的市值总额已经超过了1000亿美元。排名最高的就是赛富时公司,市值为255亿美元。

  近年来,赛富时一直在宣扬“social enterprise”(社交企业)的理念,在这种企业中,从员工到客户和消费者,每个人都通过社交网络连接在一起,互动交流。今年早些时候,赛富时新推出的理念则是“Customer Company”(客户公司)。贝尼奥夫表示,该理念旨在敦促赛富时的客户企业反思如何倾听当前使用移动设备和社交网络的客户意见,如何与他们接触,如何提供新产品和服务等。他强调说,这并不是营销噱头,而是赛富时在产品、收购甚至包括招聘方面的战略。□本报记者 陈晓刚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