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潜力股

2013年09月02日 16:3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周市场呈震荡回升格局,总体来讲,仅上周初市场出现了较为强劲的升势,而其余四个交易日基本维持着窄幅震荡,多空双方围绕着2100点关口展开了拉锯战,最终却均未有所作为。

  北京银行资产质量表现优异 利润释放空间较大

  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股东净利润78亿元,同比增长21.87%,基本符合预期。上半年公司实现并表后每股收益0.89元,每股净资产8.63元,年化ROA1.34%,同比上升9bp。ROE21.14%,同比下降0.58%。

  规模扩张和中间业务增长主要贡献净利润增长,利差收窄和成本收入比略升拖累利润增速。规模扩张贡献利润增长11.74%,仍是利润增长的最重要贡献因素。上半年,生息资产规模同比增长8.72%,其中贷款同比增长20.82%,债券投资同比增长25%;由于去年高基数,公司同业资产增速同比下降21%,占比同比下降7.47%。

  负债方面,计息负债增长8.26%,其中客户存款增长15.3%,同业负债同比下降16%。

  投资银行、理财、银行卡和同业往来业务等增速较快,公司上半年手续费收入贡献利润增长9.35%。上半年,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增长高达95.53%。

  中间业务收入占比同比提升约6.13%,达到15.5%。中收的提高主要源于与金融市场和财务管理相关业务的快速增长。下半年受同业去杠杆影响,预计全年中收增速将与去年持平,保持60%左右。

  申银万国分析师徐冰玉(A0230112070017)表示,维持盈利预测和增持评级,看好公司政府资源优势和经营策略灵活性。预计2013、2014年净利润增速维持15%、14%,对应13/14年PE5.1X、4.4X,PB0.8X、0.7X,估值优势显著。

  上海机场内外航并轨加速航空收入增长

  公司上半年飞机起降17.91万架次,旅客吞吐量226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8.62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14%、3.61%;和-2.92%;实现营业收入24.71亿元,营业利润11.96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8.9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68%、19.98%和18.2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6元,不考虑内外航并轨,今年业绩增速15%,考虑并轨,业绩增速25%,中报业绩符合预期。

  内外航并轨导致航空业务收入增长加速。公司上半年实现航空及相关收入13.64亿元,同比增长达到20%,而上半年飞机起降架次增速为1.26%。上半年内外航并轨影响时间为三个月,下半年为六个月,预计下半年航空业务收入增速将加速增长。

  非航业务依然稳健。非航业务方面,上半年场地及设备租赁收入同比增长9.04%;商业餐饮租赁收入同比增长7.84%,均高于旅客吞吐量3.61%的增速。非航业务占比虽然下降到44.78%,但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剥离了地面服务业务导致。

  公司投资收益略低于去年,下半年可能好转。公司上半年投资收益为2.49亿元,同比减少约0.24亿元。

  华泰证券分析师高梁宇(S057051208001)认为,公司近两年没有重大资本开支,T1改造将于2014年完成,投入金额也不大。公司未来2-3年将有持续的热点刺激,包括刚刚获批的自贸区以及2015年的迪斯尼,公司航空和非航业务均有持续增长动力。考虑内外航并轨影响,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为1.02、1.15、1.25元,目前估值在15倍左右,维持“增持”评级。

  中鼎股份全球平台供货逐步放量

  中鼎股份公布2013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1亿元,同比增长19.55%;实现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28.01%;摊薄EPS为0.25元。

  新产品放量,海外业务大增。近几年公司加大力度开发新产品,进行配套产品同步开发,先后获得大众MQB、福特CD4、沃尔沃等全球平台供货权。随着这些平台车型逐步放量,公司海外配套收入也相应增长。上半年,公司海外业务同比增长21.68%,达到8.25亿元,其占总收入的比重也达到42%。预计随着上述平台业务进一步放量,海外业务收入仍有提升空间。此外,国内业务表现稳定,收入同比增长16.57%。

  近几年,公司持续进行并购和结构调整。经过整合后,其效益开始显现。以美国中鼎为例,经过持续收购和整合,不仅带来了业务规模的扩大,也使得本身盈利提升。上半年美国中鼎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达到1043万元。安徽库珀是结构调整的产物,借助美国库珀技术,实现高端密封件的国产化,目前效益良好。天津飞龙是公司进入铁路和轨道交通领域的突破口,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预计随着铁路投资的加速,未来仍有提升空间。

  环保发动机项目可长期关注。中鼎股份持有中鼎动力5%股权,其主要产品为新型OPOC环保发动机,已于7月成功点火,预计2014年下半年开始向EcoMotors供货。新型OPOC环保发动机具备功率大、重量轻、高热效比等特征,由于其产品结构方式、体积、质量等方面发生很大变化,进入汽车配套市场需要一定过程,可长期关注。

  中原证券分析师徐敏锋(S0730511080003)表示,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至0.46元和0.56元,对应8月26日收盘价7.13元的市盈率分别为15.47倍和12.66倍,维持“增持”评级。

  日前,自贸区的获批引发市场的炒作热潮,形成以“上海为主、多面开花”的格局。自贸区的建设对于当地的地产、物流、服务业等形成正面拉动,但建设需要周期,目前尚未转换为业绩,故自贸区的连续大涨有对于政策预期过度炒作的嫌疑。创业板指短期调整态势确立,趁反弹回避。

  南方日报记者 彭国华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