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智慧365被指频繁骚扰用户 公司回应属正常营销

2013年09月10日 08: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7月初,大智慧推出炒股软件大智慧365。这一次,大智慧不仅将标榜原价998元的软件以499元的团购价进行限时甩卖,还开放了免费注册试用活动,吸引用户体验。

  据悉,该款软件上线12小时内即斩获申请试用人数2万人的佳绩。就在这款软件为大智慧带来开门红的同时,关于大智慧泄露用户信息的消息也不胫而走。据搜狐网8月2日报道,有注册用户在申请试用后便频频收到骚扰短信、电话,其频率甚至高达每日40次的程度。根据用户反馈,这些骚扰电话主要是推销各类投资信息,用户不堪其扰。

  对此,大智慧公司回应称,泄露原因很复杂,信息泄露也是许多公司所面临的难题,现已交由警方处理,并称我们的服务商也已对我公司客户信息进行了重点保护,新用户一般很少再受到骚扰。

  如今,大智慧信息泄露原因的谜团尚未解开,而大智慧365的推销电话也遭到用户抵制。有上海的用户小周(化名)向中国经济网记者投诉称,注册大智慧365后,简直陷入一场噩梦:频繁的推销电话,让她叫苦不迭。小周的遭遇并非个例,在一些公众平台,关于大智慧骚扰电话的投诉着实不少。

  而大智慧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人士则表示,这是一种正常合理的、普遍的营销手段,是否属骚扰电话尚难定性。

  无可否认,这些电话皆出于正当的营销目的,但这种推销手段是否能赢得用户的青睐,抑或适得其反,仍有待市场检验。而在此情况下,大智慧365“漂亮”的申请试用人数能否顺利“变现”更是未知数。

  电话推销惹怒消费者

  在连续接到大智慧公司推销人员40多个骚扰电话后,小周终于在最近一次的通话中痛骂了对方。“实在是忍无可忍”,小周告诉记者,自从两个月前注册大智慧365后,噩梦就开始了。

  小周在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工作,两个月前她准备代公司购买一款大智慧365炒股软件,购买前,她用自己的手机号进行了注册。但注册后没多久,她开始收到大智慧公司客服人员的电话,声称要教他软件如何用,推荐他购买等,小周婉谢。

  可是,类似的电话还是接连打来,甚至越来越多。从声音分辨,是几个不同的推销员,“不断有人为抢业绩,轮番骚扰我”,小周说,这些人一打来电话就自称是我的客户经理,但其话里话外无非是推销软件,“如果表示已经购买了,对方就劝你再购买一款”小周称,她我本还真打算多买一款的,但这种电话营销方式让她格外反感。

  小周接到的电话为021-20219977,中国经济网记者拨打该电话,对方称该号码是大智慧公司销售部的电话。

  “平时上班很忙,骚扰不断,严重影响工作”,小周的手机没有屏蔽骚扰电话功能,不堪其扰之下,她向打来骚扰电话的推销员索要工号,称要投诉。对方却反问小周“要工号干嘛?”。而当小周将此事投诉到大智慧公司,对方只是表示会处理,但一直不见效果。而此后,她甚至还接到那位推销员的电话,揶揄她为何还不投诉。

  而同样令小周烦心的是,她上个月14日在购买大智慧365炒股软件后至今,已经向大智慧四次催要发票无果。对方称已提交申请,但在最近一次催要中,有客服人员表示申请还未提交。

  小周说,8月14日购买软件时,大智慧的客服人员跟我说优惠促销活动今天就结束,让我尽快购买,但是现在这个活动仍然在搞。

  中国经济网记者登录大智慧365的促销页面,看到一则公告:“因支付人数过多,系统负荷量超预期,出现部分用户支付困难。经公司决定,本次团购活动将延续一周至9月6日止”。

  而对于大智慧这款新推出的炒股软件,小周觉得“原先的大智慧用着挺好,结果说免费升级,升完直接变‘大智慧365’,然后页面进去就是广告,过一个月就提醒我要买”。

  不过,最让小周揪心的仍然是大智慧这种恶劣的营销手段。9月4日晚上8点左右,小周又接到大智慧的推销电话。小周问他为何这么晚了还打来电话,对方称“白天你工作忙,我就晚上打”。

  营销手段遭遇诟病

  中国经济网记者曾就大智慧电话营销疑涉骚扰一事,询问大智慧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人士,对方并不认为推销电话涉及骚扰用户。“这对于企业来讲,应该是一种很正常合理的、普遍的营销手段,并不能简单粗暴的界定为骚扰电话,每个用户的需求不同,有些人可能认为与自己无关的电话,打来几次,就成了骚扰电话”。

  而对于记者询问为何周女士在明确拒绝对方电话后,推销人员仍然频繁打扰时,对方称,这可能是有人假借大智慧名义进行骚扰,或者是对用户的定期回访。

  有业内人士称,申请免费试用的一个月是很关键的一个月,这直接影响到试用人能否直接“变现”。而这一个月,营销人员肯定要轮番上阵,劝试用用户购买。

  然而,这种营销手段却为大智慧引来不少非议。小周的遭遇绝非个例,记者在某网络公共平台上发现,关于“大智慧骚扰电话”的投诉着实不少。

  记者联系到一位在微博上抱怨的北京张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常接到大智慧的骚扰电话,挂掉又打来,明确告知不需要对方产品,而对方还是一直如此,直到其后来说要报警,对方才肯罢休。

  而据深圳电视台财经生活频道8月13日报道,记者在注册大智慧账号不久,便频频收到客服打来的电话。他们向记者推荐了一些优质的股票,并表示未来上涨潜力很大。而在随后的两天里,记者对这些股票保持关注,却发现这些所谓的“优质股票”不仅涨幅不大,反而有所下跌。此后,记者又陆续接到客服电话,客服开始向记者推销起了其价格不菲的炒股软件。

  恒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黄翊称,大智慧客服人员所推荐的股票都是他们根据热点搜寻整理的,并不能仅仅靠这些预测市场行情,炒股软件充其量只是一个参考工具,花费不菲去购买软件是得不偿失的。

  而职业投资人王东则认为,如果这种骚扰行为的确是出自大智慧这样的上市公司,且被当做一种营销手段,那的确是一种可耻的行为。

  8月31日,大智慧公司公布中报,财报显示,今年1到6月份,大智慧公司亏损1.46亿元,亏损额同比增加9059.97万元,每股亏损0.081元。

  在此背景下,作为大智慧公司在7月初即重磅推出的炒股软件——大智慧365,是否能在其饱受争议的营销手段下,赢来真金白银,助力大智慧扭亏呢?

  信息泄露原因仍成谜

  来自于大智慧的推销电话骚扰已让消费者不堪其扰,而无数不明来源的理财、投资电话同样折磨着这些大智慧用户。

  据搜狐网8月2日报道,有不少消费者反应,在申请试用大智慧365软件后,便频频收到骚扰短信和电话,向其推荐各类理财信息。消费者怀疑在注册大智慧365后,自己的信息遭到泄露。

  据悉,大智慧365软件在上线之初便推出免费试用服务,用户如想获得免费试用权限,需用自己的手机号码进行注册,用户怀疑就是这一举动,让他们的信息遭到了泄露。

  8月中旬,中国经济网记者曾就此事询问大智慧公司,对方回应称,此事已报警,事发原因正在调查当中。而事情发生后,我们的服务商也已对我公司客户信息进行了重点保护,新用户一般很少再受到骚扰。

  近日,记者再次询问大智慧公司该事进展如何,对方回应仍与此前如出一辙,称依然在调查中。

  不过,电话、信息骚扰问题的确存在解决困境。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一木在接受深圳电视台财经生活频道采访时表示,由于信息泄露源头很多,目前对电话骚扰的监管仍然面临技术上的难题,信息轰炸的困境短时间内很难解决。

【编辑:段红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