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放量十字星强势整固 四角度挖掘暴涨新龙头

2013年09月12日 14:4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经济回升奠定反弹根基

  主持人:昨日沪深股指呈现宽幅震荡整固的走势,收于假阴十字星,成交量继续放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241.27点,涨0.15%,成交1954亿元。请问,近期大盘为何如此强势,怎样挖掘暴涨新龙头呢?

  中原证券:8月份,全国财政收入8588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725亿元,增长9.2%。其中,中央财政收入4222亿元,同比增长12.1%;地方财政收入(本级)4366亿元,同比增长6.5%。8月份中央财政收入增幅延续前两个月回升态势,扣除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上缴增加等特殊因素,中央财政收入同比增长6%。宏观经济的持续回升为周期性行业的反弹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广州万隆:可从以下四个角度来挖掘暴涨新龙头。首先,低价股已经成为近日市场资金热捧的主要目标,当前若要挑选龙头股,低价是首先要考虑的;其次,近期成交量巨大,说明了从创业板中撤离的资金,大多数都去追捧低估值的蓝筹股了,因此挑选龙头股时,股本要选择较大的;再次,管理层改革信号不断放出,符合改革题材的无疑是主力最为宠爱的股票;最后,8月份经济数据持续向好,伴随着宏观经济出现拐点的板块孕育龙头股的可能性较大。

  有望挑战2300点

  主持人:沪指近期出现了连连逼空的走势,其成交量也是与日俱增,但创业板指近期走势却完全相反,不仅重心下移,昨日更是出现了破位大跌。如此两极分化的极端现象,似乎暴露了主力调仓换股的意图。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中原证券:上证指数短线持续大涨之后,已触及2250点至2300点前期压力区域,本身也需要适当的蓄势整理,但并不会改变自1849点以来的中线反弹格局。预计上证指数近期围绕225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经过充分的蓄势震荡之后,有望继续挑战2300点上方区域。

  巨丰投顾:近期主板当中的银行、航运、钢铁、机械等大批低估值个股的持续走强进一步加剧了个股间的分化,昨日,创业板指盘中跌幅一度逼近4%,中小板指跌幅超过2%,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的资金偏好已出现非常明显的转向信号。A股经过洗礼后,有望获得新生,从概念炒作回归到价值投资。

  从技术面来看,2444点至2344点下降通道短线虽然被突破,但是这一长期压力需要进一步的震荡整理,消化获利盘,解放套牢盘。股指下一目标有望挑战2270点附近。

  华讯投资:从技术面来看,MACD指标红柱明显放大,多头有上攻动能。KDJ指标进入超买区,J线有向下死叉K线之势,说明市场短期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目前沪指均线多头排列,处于上升趋势之中,但短期涨速过快,存在一定的调整需求,同时沪市昨日放出巨量,指数涨幅却有限,说明有明显的卖压存在,投资者需要提高警惕。

  上证指数强压力位在2250点附近,2250点附近属于前期套牢盘密集区,此处压力较大。另外近期涨速过快,指数有一定的调整需求。目前市场比较可疑的情况是垃圾股暴涨,而成长股不涨反而下跌,投资者需要注意。

  金证顾问:股指一举突破了前期2444点与2334点连线压制后,昨日进行放量窄幅震荡,以一根小阴十字星报收,但从股指涨跌幅度上看,大盘依旧上涨了3.29点。显然,市场当前的窄幅震荡表现的较为强势。市场在当前形成放量的窄幅震荡格局,属于一种技术性修正行为,是为了等待下方5日均线上移,修复均线系统走势,后市股指沿着均线系统进一步上行应该是大势所趋。

  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主持人:昨日,中国重工的复牌带动众多装备概念股大涨,而权重板块整体表现良好,支撑大盘表现,但昨日创业板指开盘下挫,且跌幅不断扩大,苹果概念股更是集体下挫,令部分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请问,后市有哪些热点需要关注?

  巨丰投顾: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低估值二、三线蓝筹品种,具体板块可以在工程机械、重卡、化工、钢铁等强周期性行业内挖掘。同时,对于手中的高位滞涨股,要提高警惕。

  中原证券: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对于创业板可能继续出现的调整需保持警惕。

  倍新咨询:后市方面,权重股连续放量上涨,昨日冲高回落,需要震荡整固,投资者仍可继续关注物流、金融、航运类的自贸区题材股,受益国家清洁空气计划的环保股等。  ■主持人 张晓峰 吴 珊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