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巨丰投顾:技术回调 一类股迎绝佳买点

2013年09月13日 13: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早盘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两市震荡为主。在房地产上行的基础上,深市一度上行,但其他权重板块的集体回落造成股指上行压力,盘中也一直未有良好表现。盘面上,小盘股今日表现回升态势,而主板市场热点有所减退,个股表现平平。观察均线系统可以发现,早盘沪指已探至5日均线附近,午后最终能否在5日均线附近企稳值得关注。

  【板块方面】:

  由于中秋、国庆临近,所以早盘商业连锁、食品饮料板块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此外,短期跌幅较大的电脑设备、软禁服务等板块也出现较强的技术性反弹。跌幅居前的主要是近期涨幅较大的工程机械、上海自贸、证券等板块。

  【消息面】:

  1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外资银行进入限制放宽

  李克强:尽管中国经济呈现企稳向好的势头,但目前中国经济回升的基础仍不牢固,不确定因素还很多。在谈到经济全球化时,李克强说,我们同住一个地球村,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变成离群索居的鲁宾逊。李克强说,经济下行时,用短期刺激政策把经济增速推高,不失为一种办法。

  2、李克强:调结构与稳增长已见成效改革一个不少

  中国经济既要稳增长又要调结构,如何实现两者的平衡?尤其是经济下行,不少地方重回投资老路,这是否会影响到经济结构的调整。9月10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与国际企业界人士交流时称,中国选择的策略是突出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市场活力,着力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使之与稳增长结合起来,这些目前已经见到成效。

  3、大气治污投资将逾万亿元

  备受瞩目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日由国务院全文发布。不少业内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行动计划》中的相关措施在力度方面明显低于预期,后期关键看地方版和行业版的实施方案能否将国版《行动计划》落到实处。在各地方案的实施过程中,钢铁、水泥等产能过剩行业将承受被淘汰的压力,天然气和环境监测等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的行业,有望迎来“黄金五年”。

  【巨丰观点】:

  本周多方发起的凌厉攻势使得短期指数难以直接出现下跌式的调整,反映在盘面上就是持续的横向整理,而在指数整理过程中,板块个股的炒作机会往往会层出不穷。另外,本周的量能可以说创出了近两年的天量,而天量出现之后能否见到天价则需要们保持关注。

  具体到操作上,考虑到金融、地产、资源三大权重板块短期均有不小涨幅出现,所以短线这几个板块出现技术性调整的概率较大,这也意味着下周指数的运行的模式更多将会是碎步上行。不过,需要认识到,指数短期的涨跌并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实际操作,一些估值偏低的二三线蓝筹有望在指数回落过程中再度出现难得的买点,一些未被充分炒作的区域经济板块、煤炭板块、商业连锁板块均值得投资者用心挖掘潜力品种。

  市场现三大兴奋点 反弹有望继续深入

  昨日早盘市场在谨慎的情绪下小幅调整,午后金融股开始启动,带动股指急速拉升并最终收小阳线,创出三个月来新高。作为本轮反弹的领头羊,银行(行情专区)等金融股持续受到资金的关注,说明市场信心较强,短期内指数有望继续反弹。

  昨日市场在经过连续的反弹后谨慎情绪开始抬头,同时期指空头的大举进入也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在此情况下,沪深两市低开并维持窄幅震荡。不过,午后银行股突然爆发,推升指数迅速上升。尤其是浦发银行(行情股吧买卖点)盘中的涨停,极大地激发了市场对于金融股的信心。银行等金融股的爆发对于指数形成直接的冲关效应,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的强势格局。只要金融股不倒,市场有望保持反弹的格局。

  股指期货方面,多头继续保持良好的攻击势头,而空头主力选择离场,期指后市有望继续上攻。昨日股指期货盘中持仓量最高达到130177手,这是7月以来最高水平,价格同步创出新高,期指增仓上行的格局比较明显。就空头方面来看,主力合约IF1309前20名会员净空单大幅减少3274手至561手。汇总中金所公布持仓的三个合约前20名会员,净空单减少3026手至4026手。空头主力资金开始选择撤退。总得来说,目前市场牢牢被多头控制着,期指后市有望继续上攻。

  就市场层面来看,指数反弹有望继续,但个股赚钱效应明显下降。周期类品种中,只有银行板块表现突出,其他板块均表现低迷,短线出现资金获利回吐迹象。在这种情况下,选取市场可能的兴奋点才能在指数涨而个股普跌的行情中有所收获。具体来看有以下几方面:

  首先,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十条措施力促空气质量改善,两类公司业绩将迎高增长。随着年底考核的临近,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板块的政策推进力度将持续加大,这也意味着除尘及脱硫脱硝两大板块相关治理公司年底前将陆续获得大量新增订单,为今年乃至明年全年的业绩爆发提供有力支撑。

  其次,DAS将成为中移动室内覆盖主流方案,两公司有望受益。接近中移动的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在LTE-RRU、Small Cell和DAS等室内分布解决方案中,DAS(分布式天线系统)凭借着成本低、频谱利用率高、特定场合覆盖更有效等优点脱颖而出,有望成为中国移动下一阶段室内覆盖的主流方案,并将在广东、杭州等地优先试用。就A股来看,从事室内DAS行业的主要有三维通信(行情股吧买卖点)和邦讯技术(行情股吧买卖点)。

  第三,因下游甲醛等需求回升,拉动甲醇期货现货价格同步回升,多数地区现货报价创出年内新高,期货价格近三个交易日涨幅接近100元/吨。建议关注兰花科创(行情股吧买卖点)、远兴能源(行情股吧买卖点)、泸天化(行情股吧买卖点)等。(中证投资)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