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歌沃投资理财网涉钓鱼骗局 银川投资客5万打水漂

2013年09月17日 1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近日,宁夏银川的刘女士(化名)遭遇了名为上海歌沃投资的钓鱼理财网站。据悉,刘女士在歌沃投资理财网上进行投资,分四次向账户转账5万余元,后来此网站却莫名消失,客服和当时所留电话也都联系不上,刘女士这才意识到投资被骗。

  根据歌沃投资理财网客服提供的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记者查询发现歌沃投资理财网为上海歌沃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涉事网站的注册时间为2011年3月1日,过期时间为2012年3月1日。此外,主办方上海歌沃影业投资有限公司的相关电话目前已均为空号。

  理财产品高收益率令人心动

理财钓鱼网站

刘女士与歌沃投资客服的部分聊天记录

  7月4日上午,刘女士在家上网时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名为歌沃投资的理财广告,广告中的高回报率引起了刘女士的关注。和歌沃投资客服王女士取得联系后,刘女士详细的咨询了歌沃投资的有关信息。

  客服称,歌沃投资理财网成立于2009年,公司注册资本1000余万元,旗下拥有多家子公司和庞大的团队,平均每一年的盈利都是上百亿。

  对于歌沃投资的收益率,客服王女士以短期投资为例为刘女士做了介绍。客服表示,投资5000元的项目,当日投资30天分红一次,一次分红3000元,项目时长90天,总记收入9000元。

  面对如此高的收益率,刘女士动心了。“收益这么客观,我当时就决定先投一点试试,但是对他们(歌沃投资)的真实性还有些疑虑。”刘女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我就向那个客服要了他们公司的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结果对方把工商注册批准经营的注册号等信息都给我发过来了,公司地址是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祖冲之路1559号,我简单的查了一下,当时就觉得没什么问题”。

  “关于投资证明的问题,客服说我投资的钱都会在我的账号里面,可以到结账周期结算,也可以随时支取。客服还表示,投资10万元金额以上的才会签订合同,一般10万元以下的很少签合同,客服还向我保证没问题。”刘女士说。

  5万余元投资与网站一起消失

理财钓鱼网站

刘女士以网银账户方式给对方转入资金的部分记录

  在客服的指导下,刘女士在歌沃投资理财网注册了账号进行投资。刘女士选择的是日结款项,可以多笔单独结算。7月5日,刘女士以网银转账的方式向客服所提供名为杨小春的账户转账470元。7月6日,刘女士再次转入1000元。7月6日,刘女士又向对方转入3000元和30000元。7月7日,刘女士再次向该账户转账20000元,前后共计54470元。

  7月8日上午,刘女士发现投资账户中并未产生所谓的分红。客服称,因为最近公司正在对资金进行调整,结账周期暂时改为3天。对于歌沃投资客服的答复,刘女士表示怀疑,并称如果下午收不到分红的话,就会申请退款,客服称可以这样操作。

  7月8日下午,再次打开歌沃投资网,刘女士发现,网站已经无法打开,客服王女士也联系不上了,之前客服提供的电话也成了空号。这时候,刘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刘女士马上在相关的网站进行投诉,依然没有任何结果。

  刘女士来到位于银川市观天巷的银川市北京中路派出所报案。“派出所一听这个情况,就建议我去歌沃投资网的注册地上海报案,银川这边的会配合处理。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还说,这个就那么回事,基本上没戏。”刘女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网络诈骗防不胜防

  “还有一件事。7月6日那天,客服还给我留了一个电话,让我去查一下他们所谓的单位有没有这个人。我当时还特意打电话去核实了一下,那边回复说确实有这个人。7月8号下午,我发现形势不对,再次打那个电话,对方已经是空号了。现在想想,原来都是他们串通好的。”刘女士说。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网络链接地址,记者查询发现歌沃投资理财网为上海歌沃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网站的注册时间为2011年3月1日,过期时间为2012年3月1日。此外,记者还查询到主办方上海歌沃影业投资有限公司的相关联系方式,但目前均已为空号。

  刘女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自从出了这件事之后,我基本上都不怎么上网了,网购停了,网银到期也不充钱了。事情都过去一段时间了,我本来就想把这件事情放下算了,但是一想到自己被骗了,还是想把我的经历说一说,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

  刘女士还表示,网上骗子太多了,简直就是防不胜防,网络投资风险很大,广大网友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心,免得掉进骗子的陷阱里。记者郭晓伟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