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低一高"寻找投资路线图 四行业聚焦55潜力股

2013年09月17日 14:1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编者按:随着宏观基本面向好,A股市场呈现逐步回暖迹象,寻找市场未来领涨的龙头板块与上涨潜力较高的股票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本着这一思路,《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对A股进行统计分析,截至昨日,上证A股平均股价(流通股本加权平均)为6.08元,深证A股加权平均股价为10.12元;上证A股动态市盈率(TTM,整体法)为10.65倍,深证A股动态市盈率30.31倍;上证A股公司上半年整体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10%,深证A股公司上半年整体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93%。通过梳理发现,沪深两市中,股价和市盈率低于平均值且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高于平均值的公司有133家,行业属性分析还显示,公用事业(20.21%)、金融服务(15.09%)、房地产(14.79%)和家用电器(13.73%)等四板块共55只股票行业占比排名居前,本版今日特对上述行业和涉及到的潜力股票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受益于产业升级和能源结构调整

  ■本报记者 孔瑞敏

  截至昨日,沪市股票的流通股本加权平均股价为6.08元,整体市盈率(TTM,整体法)为10.65倍,今年中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12.1%。数据统计显示,沪市中,股价和市盈率低于平均值且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高于平均值的个股有24只。

  而深市全部股票的最新流通股本加权平均股价为10.12元,整体市盈率(TTM,整体法)为30.31倍,今年中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12.9%。数据统计显示,深市中,股价和市盈率低于平均值且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高于平均值的个股有109只。

  综上所述,符合上述“两低一高”条件的个股共计有133只,主要分布在公用事业、金融服务、房地产和家用电器行业。其中,公用事业行业符合“两低一高”行业的个股有19只,行业占比为20.21%。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公用事业板块整体上涨7.72%。该板块中,上述符合“两低一高”条件的19只个股,有16只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而湖北能源(30.63%)、甘肃电投(21.92%)、新能泰山(21.55%)、申能股份(20.26%)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20%。

  从近期资金流向来看,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上述符合“两低一高”条件的19只个股中有2只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深圳能源(1221.49万元)、湖北能源(207万元)。

  而从中期业绩来看,上述19只个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超过1000万元,其中有11只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翻番。华电国际(527.%)、建投能源(330.06%)、长源电力(315.75%)等3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均超过300%。

  9 月14 日国家能源局发布8 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显示,今年8 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103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7%,增速创两年新高,显示出宏观经济回暖。而动力煤市场整体以稳为主,市场成交略有好转,部分地区出现囤煤迹象。

  个股方面,长城证券认为,煤价有望较长周期内处于低位,带动火电盈利显著恢复,未来电价向下调整的幅度或远小于市场预期,龙头公司估值接近历史底部,防御价值凸显,建议积极关注业绩表现突出,估值水平低的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电电力和受益于天然气价格上涨,电力业务扎实推进的大唐发电以及成长性突出,风险充分释放的国投电力、川投能源。

  环保板块短期仍面临调整的压力,但中长期行业景气度向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9月12日,翘首以盼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终于出台。《行动计划》设定主旨目标和具体目标,其中强调2017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比2012年下降10%以上,优良天数逐年提高;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细颗粒物浓度分别下降25%、20%、15%左右,其中北京市细颗粒物年均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

  兴业证券认为,在政策内容上,政策偏向釜底抽薪,即产业升级和能源结构调整;从投资角度出发,6月份以后市场对大气污染防治政策反应热度逐渐降温,业绩增速和盈利质量才是考量环保板块投资价值的核心指标。建议在调整中适度关注:(1)市场容量大,提标治理迫切的水处理行业的津膜科技、碧水源;(2)大气污染治理主题相关的国电清新、中电远达、龙净环保、迪森股份;(3)固体废弃物处理相关的桑德环境、维尔利。   公用事业板块部分“两低一高”个股行情一览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最新收盘价 7月份以来涨幅 (%) 最新市盈率 (倍) 2013中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 %)

  ( 元)

  600027.SH 华电国际 3.24 4.92 8.40 527.76

  000600.SZ 建投能源 4.24 4.18 13.37 330.06

  000966.SZ 长源电力 5.27 5.82 6.93 315.75

  000690.SZ 宝新能源 4.99 6.85 10.37 242.13

  001896.SZ 豫能控股 5.10 -17.34 13.22 222.84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