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市节前红盘收官9月 近七成股民选择持股过节

2013年10月01日 13:3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持现金一家人过节,是中国人习俗。”“即使国庆期间没有利好,节后也一定有资金回补,所以收官之战应大胆布局。” “根据历年十一后的行情看,节后上涨概率还是比较大的!果断把握低位机会……”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照例成为投资者们热议和关注的话题。

    不少券商机构谨慎看好节后市场,而一些基金机构却在节前主动减仓,防范长假期间的利空消息。昨天,新浪财经在线调查显示,近7成股民选择了持股过节。

    两市节前红盘收官9月

    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双双收红上涨,市场表现平稳,其中传媒股板块发威,大涨逾5%,带动创业板拉升,创业板指涨幅超过3%,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2174.67点,涨幅0.68%,成交889亿元;深成指报8514.57点,涨幅0.5%,成交916亿元。沪指月线出现“三连阳”,9月累计上涨3.64%,三季度累积上涨9.88%。

    受国庆档上映的影片数量翻番影响,文化传媒板块昨天表现强劲,其中,歌华有线、光线传媒、百视通、华谊兄弟、天舟文化、新华传媒等股票涨停。互联网、多元金融、医疗保健等板块均有不俗表现。跌幅较大的有券商、保险等板块。

    此外,上海自贸区概念再度活跃,东方明珠强势涨停,而软件股、民营银行概念股等,也都是昨天股市中的热点。外汇局最新数据显示,外汇局于9月26日当日集中发放了10.5亿美元QFII额度和65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业内人士认为,合计约130亿元人民的投资额度驰援A股,这对A股市场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三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运行依然保持了此前的格局特点。展望10月份行情,分析人士认为,9月经济数据、创业板发展方向,将成为节后影响市场走向的最重要看点。

    部分机构谨慎主动减仓

    今年以来,新基金的吸金力量持续爆发。截至目前,新发基金首募规模已超过4300亿元,高于去年同期。在新基金数量大幅增加的同时,平均规模却在逐渐走低。新基金平均募集水平呈现逐月下降,前3月单只新基金募集规模均超过20亿元,1月份的平均募集规模更是达到29.23亿份;4月至7月份的月平均规模都在10亿份以上,而8月和9月平均募集规模为8.29亿份、8.07亿份。

    “基金对后市仍延续谨慎,认为市场短期出现大幅上行或较大下跌的可能性较低。”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最新统计显示,尽管数据显示经济短期企稳回升,但基金仓位并未出现回升,相反,面对流动性的短期趋紧及国庆长假的不确定性,普遍主动减仓。

    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夏、博时、南方整体增仓幅度略大,易方达、嘉实整体仓位变化不大。中大型基金公司中,汇添富、大成、诺安等整体加仓幅度较大,仓位变化较大的仍多集中在中小型公司,加仓幅度较大的如华富、泰信、浙商等,而减仓幅度较大的有天弘、中欧、金元惠理等。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近期市场的热点围绕着政策展开,从前期的上海自贸区,到土地流转,从银行试点优先股,到军工重组板块,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前,陆续会有一些利好政策出台,把握政策热点是当前重要的、行之有效的投资策略。大摩华鑫基金投资部总监钱斌认为,今年以来,新兴行业的上涨有很强的基本面支持,目前来看很难让热度降下来,惯性也可能会继续推动这波成长股行情。

    改革仍是资本市场最大红利

    回顾9月份行情,无论是以中小企业经营为主的汇丰PMI指数,还是以大中型企业为主的中采PMI指数,均显示中国经济发生好转并运行在枯荣线上方。同时,全社会用电量等先行指标也大幅回升,释放出我国经济增速企稳的信号。

    目前,不少机构和多位备受散户追捧的知名投资人士陆续发出了看好行情、可持股过节的建议。东方投资证券公司认为,“持股或是最佳选择,创业板早盘放量飙升,再创历史新高,就是多头释放出的一个强烈信号,而只要领涨龙头不倒,节后沪深两市大盘也仍有望继续震荡上攻。”

    有机构统计了过去十余年“十一”前一周的走势发现,除了2001年至2004年的大熊市期间外,从2005年至2012年这大幅震荡的8年时间里,“十一”长假的前一周市场以上涨为主。只有2009年和2011年出现下跌。而节后一周的走势则涨跌各半。

    10月A股能否延续赚钱行情?对此,多家券商机构认为,反弹或将延续。西部证券分析称,无论是政策预期的反复,或是流动性趋紧的担忧,对于市场的影响都是短暂和有限的,因此A股反弹的基石依然牢靠。随着三中全会的临近,改革红利预期仍将是市场关注焦点,经济改革政策的出台有望为市场带来更多结构性机会。

    财通证券胡鹏认为,未来市场反弹的核心动力仍将来自改革预期,投资者可关注两条主线:其一,放权限,这主要体现在自贸区、土地改革与金融领域改革。其二,解难题,主要体现是养老体制的改革与国企的并购重组上。

    本报记者 窦红梅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