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传天舟文化涉嫌内幕交易 游资或藏身光大国泰君安

2013年10月12日 10: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近段时间以来,A股造富神话不断上演,乐视网、华谊兄弟、天舟文化,一只只股票的涨停令股民红了眼,但疯狂过后迅速的暴跌也令不少跟风股民措手不及。

暴涨过后 公司股价昨日暴跌

    昨日收盘后有消息称,天舟文化可能涉嫌内幕交易。不过,该公司董秘办有工作人员称,对此事并不知情,而在二级市场上,天舟文化连续暴跌,昨日盘中触及跌停。因此,有分析人士称,正常情况该公司将要停牌澄清,如传闻属实,股价下跌风险较大。

    (文/表 记者张忠安)

    “这下惨了,早知道昨天就卖了,都是贪心惹的祸。”一位股民昨日下午看到网上有传天舟文化涉嫌内幕交易的消息后如此表示。今年股价暴涨3倍的天舟文化可能摊上事儿了。

    大量卖单涌出天舟文化

    周五收盘后,有传闻曝出消息称,天舟文化在最近一次漂亮的资产收购中可能涉嫌存在内幕交易。消息还透露,现已被调查,不过,内幕交易相关方非天舟文化高管层,而是参与其他方。不过,天舟文化却“不知情”,“我们还不知道这个事情,如果有会即时公告的。”昨日收盘后,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求证天舟文化,该公司董秘办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表示。

    截至记者发稿,天舟文化还没有发出正式澄清。但此消息一出,立即在市场上引起热议,因为天舟文化太“扎眼”了。数据显示,停牌50多天的天舟文化8月27日抛出重组公告称,拟斥资12.54亿元,采用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北京神奇时代网络有限公司100%股权。在手游概念爆炒的背景下,天舟文化取代了掌趣科技、中青宝等正牌手游股,成为“涨停王”。8月27日至9月6日,天舟文化股价连续9个涨停,股价从停牌前的14.50元涨至34.21元,短短的9个交易日暴涨了135.93%。此后小幅调整后又重拾涨势,9月30日和10月9日再次涨停。周四盘中最高更是达到51.12元。这也意味着,本次重组复牌以来,该股涨幅达252.55%。

    然而,10月10日,天舟文化冲至51.12元高位后,不到半小时迅速杀跌,大量卖单涌入,下跌途中天舟文化几乎无力抵抗,很快被封死在跌停板上。昨日虽然尾盘有所反弹,但盘中一度跌停。股价两天的最大跌幅达到22.46%。

    游资或藏身光大国泰君安

    “基本面这么差的公司却能炒成这样,真是看不懂。”资深投资者黄先生告诉本报记者。公开资料显示,天舟文化主营业务为青少年读物的策划、设计、制作与发行。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只有822.45万元,同比大幅下降了49.12%。海通证券分析师刘佳宁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上半年虽然人教社收入增长,但难以改变整体业务困境,预计下半年经营压力较大,有可能亏损。该公司最新业绩预告也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可能会亏损100万元。

    “但即使转型涉足游戏领域,也难以支撑如此高价格。”有分析师认为。截至昨日收盘,天舟文化的动态市盈率达到380倍。

    是谁在导演了这场最后的暴涨暴跌?根据深交所数据,在10月10日天舟文化大跌中,上榜最多的营业部是光大证券,其中,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卖出3812.65万元、奉化南山路营业部卖出3470.53万元。而在10月9日的涨停中,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营业部买入了4308.40万元,深圳金田路买入4131.90万元。

    另一券商国泰君安也积极参与到天舟文化的操作当中。数据显示,10月10日,国泰君安上海九江路营业部卖出天舟文化1924.60万元。10月9日,国泰君安交易单元(227002)卖出959.45万元。而这个交易席位在10月8日买入1382.37万元。同日国泰君安交易单元(390426)还卖出天舟文化4831.48万元。这个单元却在9月30日曾经买入了4392.44万元。另外,在此前的连续涨停中,也时有国泰君安营业部或交易席位登上交易龙虎榜。

    证监会:

    发现违规

    将严查

    虽然天舟文化在重组过程中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目前还不得而知。但预计监管层对此消息不会轻易放过。证监会昨日在通报6家公司信披违规的同时还警示,如果上市公司一旦涉嫌违法违规,将严查。而深交所近期也专门召开会议,防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的内幕交易发生。为的是监督检查,一旦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的,证监会将严肃查处。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