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业内:市场力度强劲 布局国企改革

2013年10月14日 14:5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一周操作指南

  本周多空指数

  袁 季:★★★

  苏海彦:★★★★

  古振华:★★★

  【行情回顾】:市场普涨 上海板块凶猛

  科德投资高级分析师苏海彦(A0560610120007):国庆长假之后的第一周沪深两市分别走出了很好的行情。深成指和上证综指四个交易日分别上涨2.62%和2.46%。上海本地股、电子信息和石油开采等几个板块的个股表现都很出色。市场周四受到传闻的影响有所回调,但是传闻澄清之后周五指数很快又重回反弹之路。从周五收盘前的走势来看,市场的力度非常强劲,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市场延续好行情的概率较大,因此操作仓位上可以适当增加。

  万联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古振华(S0270613050002):国庆长假后首个交易周,两市普涨,沪指重新站上2200点,全周收于2228点,涨幅为2.46%,而深成指收于8737点,更是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从板块上看,上海板块卷土重来,民营银行、O2O、页岩气、风电、土改、并购重组等多个主题活跃,TMT和医药生物板块表现相对较弱。

  【背景分析】产业资本减持压制反弹空间

  苏海彦:10月份中间的两周时间市场会有不错的表现机会,主要原因在于以下三点:

  第一,9月份的经济数据即将于下周公布。受到假期效应的影响,9月份和10月份是传统的消费旺季,消费需求的提升能够带动上游生产开工率的提升。而且对于出口行业来说,9月份是针对西方圣诞节开始备货生产的时间段,因此9月份无论是消费还是生产的经济数据都不会差。经济数据是支撑行情的重要基础。

  第二,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在会议召开之前各种改革信号不断释放,例如阿里巴巴控股天弘基金就是金融改革的一个重要信号。“改革”这一题材将会催生不少的投资机会。

  第三,对于整个市场而言,现在创业板周K线已经出现高位十字星,一旦创业板调整,将有利于促进资金回流主板市场。

  古振华:9月份随着市场的反弹,产业资本减持规模大幅回升,中小板、创业板成为被减持的重灾区。据wind数据的统计,9月全市场净减持123.46亿元,比8月上升56.74亿元。由于创业板、中小板指数积累了较大涨幅,预计10月份的减持规模仍将居高不下。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下,产业资本大规模的减持无疑压制了市场整体上行的空间。

  广证恒生首席研究官袁季(A1310512070003):从投资时间点来看,A股本轮反弹与去年四季度反弹其实处于同一“非典型复苏”周期中,是一脉相承的,“非典型复苏”周期对应弱反弹行情,购进价格指数高企、通胀和流动性压力再度显现、增长势头减弱等因素将构成压力,“共振·转折”体系显示,上证指数运行在2300点阶段压力线以下,阶段行情囿于超跌反弹范畴,9月11日情绪指标已发出强预警信号提示波段反弹进入后端,当前继续警示阶段调整压力。

  【操作建议】牢牢把握改革红利

  苏海彦:热点方面建议关注三条线索:第一,三季报即将开始公布,业绩预增幅度较大的个股有望获得资金的关注;第二,“改革”概念股,其中包括自贸区、土地流转以及户籍制度改革。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信号的个股会在未来几周有比较突出的机会。第三,业绩好的周期性个股。这点主要得益于经济数据好转。未来几周需要注意的风险点在于创业板,预计创业板陷入调整的概率较大。

  袁季:建议逐步布局国企改革主题。我们在2013年中期策略中发布主题报告《改革红利催化沪深产业升级》,提出长珠三角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拥有先发优势,国企将迎新一轮发展机遇,看好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前景。目前看来,国企改革主题逐渐得到机构认同,沪国企改革新方案的出台或成为催化剂,建议高度关注并逐步布局,国企改革有较大机会成为跨年度主题。

  古振华: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前,市场或仍有上行空间,而幅度估计有限,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改革红利或仍将不断催生利好以支持相关主题的表现。投资者短期可以继续关注政策和改革相关主题,比如国企治理改革,特别是上海国企,国有企业改革使得效率和盈利能力的提高,将创造投资机会;其次是破除垄断及民间准入的相关主题,比如民营银行、医院、铁路等。另外,从三季报的角度来看,大众消费品、医药等业绩持续增长的优质成长股也值得留意。

  南方日报记者 贾肖明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