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乐视网修改重组公告中11处错误 复牌后股价低开高走

2013年10月14日 19: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乐视网昨天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对重组报告书中的错误进行了修改,公司股票今天复牌。今天股市开盘后,乐视一度大跌5%,但是到了下午开始走高,最终报收于42.57元,上涨0.47%。

  乐视网董秘张特对《天下公司》说,他们的工作的确有失误,但公司的投资价值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张特:作为我们公司的这种投资价值也不会因为这点失误而影响,但是这是我们工作似乎疏忽,这么复杂的交易,上传很多文件出错是难免的,看起来会引起误解也试图修改了一下,比如说我们僻陋一个数据的时候本来没有标的是什么口径,根据口径的描述,可能会引起一些误解的描述,也借着这次公告也进一步明确了,所以也不是说是一个重大的错误。

  在国庆前一天,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花儿影视100%的股权和乐视新媒体99.5%的股权,交易总额为15.98亿元。股市在国庆节后重新开盘之后,乐视网的股价连续三天涨停。

  然而,此后有媒体指出,乐视网的重组公告存在数据错误。花儿影视的销售金额和净利润数据都出现混乱。同时,花儿影视前五大客户中,三四名的顺序也出现颠倒。10月11日,乐视网宣布紧急停牌。昨晚,乐视网承认重组方案出现多达11处错误,并在公告中称,向广大投资者表示歉意,并对新闻媒体的监督表示感谢。

  乐视收购两家公司的情况简介

  乐视收购了两家公司,一家叫花儿影视,作价9亿,还有一家叫乐视新媒体,作价3亿,都是100%的股权收购。

  花儿影视是一家电视剧制作公司,规模很小,每年就一两部电视剧,几乎是导演郑晓龙一个人的工作室,因为2011年的一部《甄嬛传》而在圈内大火了一把。

  有媒体质疑,乐视收购花儿影视的价格太高,乐视网董秘张特说,花儿影视还有很多一般人看不到的价值。

  张特:因为它每年还有别的生产单元、别的业务模式,然后它的很多版权不是说只在一年内释放业绩,比如说《甄嬛传》去年播的时候,到今年已经收过第一轮的收益了,它第二轮授权还有几千万的收入,那些收入都是利润了,这些二次销售本身也是业务模块。同时它还有别的制作团队、制作工作室,不仅仅是郑晓龙,有的时候收购也是一种加固,但是也得保护,不能什么事情都完全透露给市场,因为竞争对手各方面都在盯着呢。

  乐视新媒体今年9月12日刚刚成立,由乐视CEO贾跃亭控股,公司注册资本是3亿。由于公司刚刚成立,还没有任何业务,因此被认为是空壳公司,但是张特不同意这种观点。

  张特:因为它里面也是有资产,也有业务规划的,不是说空壳。我收它的时候其实在估值上或者在预期上都不是以空壳的角度去看待它的,它的定位就是做精品剧的采购,因为花儿影视是个精品剧制作的主题,然后这家公司是精品剧版权采购,一个是外购,一个是资质,这两个正好是战略上的协同。因为版权精品化实际上有很难操作执行的一些问题,如果没有一个独立的公司,没有一个独立的团队,制定有效的策略,是很难买到优良剧的。如果有一个主体去运营这个精品剧,我的竞争力不是又提升了吗?

  从这次收购的股权分配来看,花儿影视的签约核心导演郑晓龙并没有获得股份激励,有人担心郑晓龙一旦与花儿影视结束合作,这家影视公司的核心竞争里就会被抽走,乐视网董秘张特认为,这也是不必要的担心。

  张特:第一,花儿它不是完全由一个人支撑着,它还有别的团队共同绑定的。另外,郑晓龙如果离开的话,我们也有相关的规避损失的措施,比如他要承担的赔偿责任,核心团队离开也会有相应要求等等,这些都是有保护措施的。另外,花儿进来之后其实更多的效应不在于进一步对它进行依赖,反过来它的加盟会带动很多资源集中到乐视来,又会帮助乐视改善内容制作的制度、机制、经验的传输等等。最重要的效果是,它要把我们变成一个内容制作的精品平台,以及后续对我的改造跟它的结合,实际上是在减弱对它的依赖。

  乐视收购的钱是怎么来的?

  来看乐视的收购方案:给花儿的9亿,30%给现金,就是2.7亿,70%给股份,增发2130万股的新股给花儿,每股30块不到;给乐视新媒体的3亿,则全部用增发新股的方式。

  现金方面,为了这2.7亿的现金,乐视定向增发,向市场募资4亿,除了给花儿的,自己还能剩下1.3亿,说是补充流动资金。所以,这部分钱其实是股民的。在收购完成之后,乐视是不仅没花钱,居然还多了一亿多的流动资金。

  乐视到底有什么核心竞争力?

  有评论说,相比于优土,爱奇艺,搜狐还有腾讯,乐视不管是拼钱拼品牌,还是拼流量入口、用户体验,通通都不占优势。但乐视是“A股上市公司”,A股是什么?A股就是微信要做游戏了,所有的游戏概念股就能集体涨停的神奇世界。对很多公司来说,只要上了A股,就相当于上岸了,这里没有退市的压力,没有机构会来做空你,顶多就是来几个好事儿的媒体过来质疑质疑。

  在A股,业绩很重要,可故事更重要!盒子、超级电视、布局上游内容产业链,乐视讲的这些都是好故事!你要调动起市场的热情,然后股价就会华丽丽地涨起来,股票值钱了,你就可以拿去质押融资,可以用来收买那些苦等IPO开闸未果的小伙伴们,坐等股民们前来买单就好,然后,股价就涨得更欢了,然后,大家都很高兴。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