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巨丰投顾:主力意图昭然 两因素暗指支撑位

2013年10月17日 16: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盘面简述】

  两市早盘高开收复2200点,随后围之窄幅震荡,美国市场的大涨及证监会辟谣IPO重启传闻一定程度上促使了今天的反弹。早盘个股普涨,权重板块中仅券商板块在招商证券再融资的拖累下表现低迷。午后,券商板块有所启动,盘中一度上涨超2%,但是银行和地产却震荡下行,上证指数2200点得而复失。

  【板块方面】

  今日涨幅居前的主要是环保概念股,包括供水供气(兴蓉投资、中电环保、巴安水务、洪城水业);土壤修复(东江环保、维尔利);PM2.5(科林环保、先河环保、聚光科技);水利建设(大禹节水)等,此外林场改革(丰林集团、永安林业)、煤炭开采(郑州煤电、靖远煤电)等涨幅居前;前期强势的物流、传媒、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延续了昨日的调整。临近尾盘,海南板块异动,罗牛山、罗顿发展领涨。

  【消息面】

  1、华谊光线双双跌停传媒明星股三季度业绩堪忧

  10月14日晚,华谊兄弟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3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3亿元至4.3亿元。虽然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00%至220%,但由于上半年华谊兄弟已经盈利4.03亿元,这意味着公司三季度的净利润在-30.11万元至2655.02万元之间。这也创下了2010年二季度以来的公司三季度净利润新低。光线传媒也存在类似的问题。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速超过110%,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则下降至60%-90%,这也看出公司第三季度增长乏力。(反应出三季报披露阶段,尽量要规避业绩地雷,尤其是涨幅过高的个股。创业板为成长股将浮出水面)

  2、证监会:拟一揽子措施推动并购重组

  为推动并购重组市场化,监管部门相关职能部门近期连续走访相关部委,并召集相关中介机构、上市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召开了多场座谈会,总结并购重组存在的障碍问题,并提出了资本市场支持并购重组服务实体经济的初步建议。

  目前企业并购重组存在几大障碍:一是面临跨区域、跨所有制企业重组的“两跨难题”;二是现行的税收政策对并购重组支持不足;三是各部门串行审批方式严重影响审核效率;四是金融支持力度不到位,信贷资金支持并购融资的比重较低;五是中介机构在并购融资领域的撮合能力有待提高;六是对不少企业而言,推动并购重组动力依然不强,企业推进并购重组成本颇高。(重组并购也是投资者四季度可以关注的一条投资主线)

  3、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正式发布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的发布,将刺激二级市场中相关概念股的走强,如城市管网建设个股:纳川股份、国统股份、青龙管业、巨龙管业、伟星新材、永高股份、顾地科技等;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个股:蓝英装备、碧水源、津膜科技、万邦达、中电环保、巴安水务、兴源过滤等;污水处理厂:重庆水务、城投控股、国中水务、洪城水业、武汉控股、桑德环境、首创股份等值得投资者关注。

  【巨丰观点】

  受隔夜美股大涨的影响,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向上突破了10日线下和20日线,成功收复2200点关口。从盘面来看,两市做多热点主要集中在环保、污水处理、林业、农机等几大板块。但是市场做多热点呈现迅速轮换趋势,以板块轮动来维持指数平稳运行的意图昭然若揭。但是,此前一直被誉为A股风向标的银行和地产板块却高开低走,牵制了大盘的反弹。午后,2200点再度失守,显示当前市场资金面相对谨慎。

  据悉,国务院近日发布《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受此消息提振,A股市场上的水污染处理概念股早盘集体大涨,并带动了环保板块全线飙升。

  而“鼓励一部分具有实力的农机合作社流转承包土地。”这是近日农业部下发的《关于大力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的意见》里明确提到的。受此消息提振,农机概念股早盘集体大涨。

  临近尾盘,海南本地股在土改概念股带动下全线上涨。截止当前,罗顿发展大涨8.8%;*ST中钨上涨4.9%;罗牛山、海岛建设、海峡股份涨幅超过3%。

  土改热点瞄准“海南”,辉隆股份熄火后,新的土改龙头在海南。 据相关媒体报道,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研究制定了《海南省农民集体建设用地管理办法》,现已上报海南省政府审议,不久将予公布。

  目前来看,政策利好的驱动仍是激发A股市场热点炒作的主要因素,在昨天个股普跌之后,早盘个股普遍呈现修复性反弹走势,但市场做多量能还没有迅速放大迹象显现,短线大盘的反弹空间恐将有限。

  对于后市,建议投资者关注2140点附近强支撑,原因有二:其一,大盘自9月9日跳空高开,快速上涨,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国庆节前的回调并未完全封闭这一跳空缺口,目前尚有2143~2149缺口未补。其二、从前期强势个股短期多在120日均线附近得以反弹来看,大盘120日均线将对大盘形成强支撑。

  综上,巨丰投顾丁臻宇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杀跌。高位的股票应该获利了结,落袋为安。对于近期反复强调的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个股,和环保、土地流转等有望受益于三中全会的概念股,继续低吸为主,一旦出现快速拉抬,及时止盈。(巨丰投顾)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