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重利好消息刺激 比亚迪股价站稳其历史高位

2013年10月23日 09:0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受益于混合动力汽车即将上市和欧美市场开拓顺利等利好消息影响,新能源概念股比亚迪的股价再次站上其历史最高区间。而纵观比亚迪股票最近半年的走势可见,除在6月底钱荒其股价有一波较大幅度回调后,其股价一直呈现总体上升态势,并且每一轮上涨和其后的微调都会帮助其“站稳”新的价格区间,而此次多重利好消息影响下,其股价或“站稳”40元以上其股价历史最高区间。

  记者采访的部分比亚迪研究专家表示,比亚迪股价虽已达其历史高位,但受多重利好消息、尤其是新一代混合动力车型上市的消息影响,其后市仍有上升空间。

  开拓欧美市场顺利,即将在伦敦试运营纯电大巴

  在国内多个城市推广遭遇“地方保护”的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再次“墙内开花墙外香”。记者了解到,日前,在比利时科特赖克(Kortrijk)举办的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久远的专业客车展——2013年Busworld世界客车博览会上,比亚迪的寒带版纯电动大巴K9登场。这款12米长的寒带版K9,是专门为北欧国家挑战性气候条件而打造的纯电动大巴的先驱,据了解,寒带版大巴都具备包括双层玻璃、辅助加热系统等独特的性能,以抵御北欧冬季严寒的天气。

  据悉,在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上,凭借K9优质的性能、尖端的技术和环保设计理念,比亚迪还在此次展会上荣获了“欧洲客车周(ECW)”评选出的“生态标签(Ecology Label)”和 Busworld 评选的“2014年度全球巴士制造商(Busbuilder of the Year Worldwide 2014)”两项大奖。这意味着,这款中国深圳生产的纯电动大巴再次获得欧洲市场的认可。

  据比亚迪方面透露,在欧洲,K9已经在巴黎、不来梅、波恩、马德里、巴塞罗那、萨尔茨堡、华沙、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和布达佩斯进行了试运营,在伦敦的试运营也即将开始。而在中国,截止到九月底,在深圳运营的220台K9的累计总行驶里程已接近2000万公里,单车里程达到15万公里。

  新油电混合车“秦”将上市,预计月销千台

  而从10月18日开始的此轮比亚迪股票的上涨则被认为与比亚迪即将上市的新一代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秦”有关。

  据了解,油电混合双模双擎的比亚迪“秦”是比亚迪研发和生产的新一代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其搭载电动机和燃油发动机,同时具备强劲动力和超低油耗,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9秒,为全球前驱加速最快车型,最高时速可达185km/h,而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6L。

  秦搭载高性能大功率驱动电机和1.5T燃油发动机,可以采用纯电动(EV)和混动(HEV)两种动力模式,其最大功率可达223kw,能爆发出490Nm的最大扭矩,而这种强大动力也使得秦有望吸引注重驾驶乐趣的年轻人。从实测和工信部的认证来看,秦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5.9秒,与保时捷卡宴4.8L车型相同。

  据介绍,与公共交通领域所推广的e6纯电动轿车、K9纯电动大巴不同,现在这款“秦”摆脱了充电设施的障碍,其价格也更易于被私家车主所接收,市场分析其将会获得更多的市场关注度和接受度。

  按照设计,比亚迪“秦”纯电动续航里程达70公里,可覆盖日常用车90%左右的使用功能,而其偶尔跑长途则可以使用燃油动力,这不仅仅解决了电动车不能远行的制约,还将大大降低车辆使用成本。而其电动部分,据介绍使用家用电4小时可充满电。

  在价格方面,据介绍,比亚迪秦预计售价20万元左右(补贴前),将于广州车展前后上市,其将至少享受国家3.5万元的补贴,而各地方补贴政策还有待出台。据比亚迪方面透露,从前期预订情况来看,这款秦上市后前期销量将达到每月千台左右,而这一销量在新能源车型中相当可观。

  有市场分析认为,比亚迪新的这一款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在市场定位和价格上更易获得市场认可,而其所瞄准的市场目前仅比亚迪一家厂商涉及,一旦市场认可度打开则必将获得稳定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这也就解释了为何,秦的上市计划一经公布,比亚迪股价即从当时38元左右上涨到本周一的41元左右。

  比亚迪纯电动e6驶入中南海

  此外,记者最新获悉,比亚迪的纯电动车e6日前驶入中南海成为国务院办公厅领导和员工的试点运行车辆。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部署,扎实推进新能源汽车试点示范的要求,国务院办公厅大力开展新能源电动车试点示范项目工作。而此次比亚迪正是提供12辆e6纯电动汽车作为试点运行车辆供国务院办公厅领导和员工使用,据了解所有车辆将于10月交付使用。 (记者/曲广宁)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