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5日消息一览:乳品兼并重组大幕将启

2013年10月25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国家级电视网络将成立 三网融合盛宴开席

  10月23日召开的"国际传输与覆盖研讨会"上亦传来了国网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即将成立的喜讯。伴随着新机构的成立,三网(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融合的步伐有望加快。而10月24日,工信部印发《信息化发展规划》,规划强调组织实施三网融合全面推广工作,业内专家表示,无论从内容、技术或者竞争态势上来看,发展"DVB+OTT"模式将是广电运营商的必然选择。

  乳品兼并重组大幕将启 国产龙头迎新机

  10月24日在2013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表示,工信部已制定了乳品兼并重组方案,目前已上报国务院待批。目前,我国乳品行业存在产业集中度低、自主品牌竞争力弱、高端市场有效供应不足、消费者对国内品牌缺乏信心等问题,质量安全也存在隐患。面对质量安全保障新要求和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新情况,乳品行业必须大力推动兼并重组,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国内品牌,增加有效供给。

  海南破题农村土地确权 多项土改政策或密集推出

  海南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日前全省铺开。海南打算通过3年的时间来完成这项任务。此外,广东、浙江等省份也在进行着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的工作。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宏观室主任党国英对记者表示,自2008年以来,地方政府一直在推行着这一工作。按照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全国其他省份的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工作要在未来五年内完成。

  地方版实施方案将密集出台 土壤修复产业化入正轨

  在近日召开的2013年污染场地治理修复国际论坛上,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个地方环境科学研究院及企业人士处综合获悉,到今年年底前,全国各地方政府将陆续出台各自有关土壤环保及综合治理领域的实施方案。这也是去年底国务院印发近期土壤环保工作指导意见中提出的要求。各地实施方案的最大亮点是将启动一系列涵盖场地、农田及矿区土壤修复的示范项目,而多家涉足土壤修复领域的A股公司将中标或参与试点项目的建设运营。

  三大经济体齐发PMI 多国或开启新一轮宽松

  本轮金融危机已历经数年,世界经济则陷入步调不一的复苏格局。24日,三大经济体齐发采购经理人指数(PMI),10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初值升至7个月高点。欧元区的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但依然维持增长动能。而美国的制造业PMI则创出一年来最差表现。

  “营改增”明年初或扩至邮电通信业及生活服务业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从多渠道获悉,“营改增”扩围明年初会有新动作,邮电通信业或生活类服务业将被纳入这一改革。此前,坊间对此多有传言,但时间点尚无确切说法。一位接近税务部门的知情人士透露,本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可能将确定“营改增”下一步计划,明年初肯定有动作,至于是邮电通信业还是生活服务业,尚不确定。

  环保部开展专项检查大气防治 钢铁业面临考验

  10月24日,环保部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环保部决定于2013年10月至2014年3月在重点地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上述负责人表示,专项检查的地域范围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珠三角区域以及辽宁中部、武汉及其周边、长株潭、成渝、海峡西岸、陕西关中、甘宁、乌鲁木齐等重点地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表示,重点检查的将是钢铁企业。高耗能的钢铁产业,一直就是大气污染防治关注的重点,超标排放问题较为突出。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大健康产业成牛股摇篮 四领域万亿级市场爆发

  近期,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分析显示,国家正把健康服务业的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力争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一位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全面建成覆盖城乡的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就意味着把服务亿万老年人的养老产业打造成朝阳行业。他预计,未来五年,在政策的扶持下,各地养老产业园、养老社区将迅速兴起。

  王亚伟现身准油股份第四大股东 豪赌能源开采业务突破

  准油股份24日晚间发布2013年三季报,三季报中最引人注意的则数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情况表所示,王亚伟手中私募产品所持有准油股份市值5331万元。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王亚伟此番或将豪赌准油股份能源开采业务的突破。

  首例IPO撤单企业陷入重大亏损

  今年年初因业绩严重下滑而成为主动撤单IPO第一例的遵义钛业,陷入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的恶性循环。昨日,遵义钛业发布前三季度发生重大亏损的公告,再度验证市场对公司撤单IPO的判断,即业绩亏损是公司止步IPO的致命点所在。公告显示,受国内经济不景气、实体经济整体疲软等因素的影响,造成短期内钛产品市场销售不畅、需求不足,价格持续低迷。截至2013年9月末,遵义钛业资产总额44.49亿元,负债总额33.2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4.75%,净资产11.23亿元。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8亿元、净利润-2.11亿元,亏损额超过了上一期经审计的合并净资产的10%。

  海印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今召开股东大会

  今日,海印股份、银泰资源、兴源过滤等26家上市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其中,海印股份将审议《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

  上海报业集团28日挂牌 首推新媒体业务

  上证报记者昨日获悉,解放报业集团与文新报业集团合并事宜再获新进展。合并后的“上海报业集团”拟定于10月28日挂牌。同时该集团还将迅速推出新媒体业务“上海观察”。另据悉,东方明珠昨日召开了机构及媒体见面会,公司明确表示,确实在往网络游戏方向发展。这些迹象表明,上海的传统媒体企业已经下决心拥抱新媒体。

  证监会释疑期市热点 生猪期货尚不具备上市条件

  对今年期货市场上市多个新品种、个别品种交易不活跃等市场热点问题,中国证监会24日在官方微博回应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现阶段上市期货新品种由证监会在征求相关部委、行业协会等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审批,证监会正会同相关交易所积极对产品合约和规则进行研究修订,积极培育机构投资者,以期完善已有期货品种。同时,证监会透露,目前生猪期货上市条件还不具备。

  基金三季度大举增仓伊利股份 狂抛茅台万科金螳螂

  截至今日,除了中邮创业基金之外,71家基金公司均已公布旗下基金三季报,基金最新调仓方向新鲜出炉。在三季度,基金大举增持伊利股份、海康威视、云南白药等业绩持续向好的优势个股,重仓这些股票的基金大幅增加。同时,基金纷纷减持贵州茅台和多只地产龙头,显示出基金对白酒龙头的悲观预期以及未来地产股走向的谨慎。

  明治奶粉放弃中国市场 停售前未跟供应商沟通

  面对中国每年超过400亿元的婴幼儿奶粉市场,全球奶粉品牌鱼贯而入,而日本明治奶粉却选择退出。10月24日,明治乳业日本总部对外确认称,明治乳业确实将暂时全面退出中国奶粉市场。并称根据中国奶粉市场状况的变化,来考虑将来重新营业可能。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