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亚伟不惧准油股份问题缠身 三季度重仓杀入

2013年10月28日 14:2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名不见经传的准油股份近日成为了资本市场的焦点。10月24日晚间,准油股份发布了一份颇为平淡的三季报。但让市场惊诧的是,王亚伟在三季度进入了准油股份,成为其第三大流通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准油股份负面新闻不断。先是公司监事在季报发布窗口期卖出股票20000股,获利近30万元,遭到证监会责令整改;时隔几日,公司又因为假发票事宜受到国税局行政处罚。

  不惧准油股份负面缠身,王亚伟为何如此青睐这样一家颇为冷门的公司?

  目前,油气领域改革正在逐步推进,向民营资本放开被几大石油公司垄断的上游油气资源和中游油气管道成为未来油气领域改革的重点。

  有分析师表示,一旦将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垄断的部分油气区块放开,像准油股份这样具备开发技术的公司有一定优势。

  负面新闻缠身

  依赖中石油被质疑

  准油股份近期可谓负面缠身。

  10月17日,准油股份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近日获悉,公司监事丁浩10月14日违规买卖公司股票,对此,公司进行了认真的核查。公司于10月15日接到深交所短信通知后,立即向丁浩进行了核实。

  据悉,丁浩因出差在外,其证券账户由妻子王某保管。其妻因房屋装修急需用款,在与丁浩本人联系不上的情况下擅自做主,于10月14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卖出公司股票20000股,成交均价为每股18.23元,交易金额为36.46万元,扣除预扣所得税、印花税和佣金成交金额为27.73万元。

  几天之后,准油股份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0月21日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税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因对准油股份2006年至2008年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情况检查中,发现准油股份两项发票管理违法事实,国税局给予公司1万元行政处罚。

  此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税局在2010年5月12日至6月18日,对准油股份2006年至2008年间的税务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两项发票管理违法事实。其中,2008年准油股份在广东省深圳市华侨宾馆开具了4份住宿费发票,合计34.6万元,经协查,该发票被深圳地税局鉴定为虚假发票。

  更为严重的是,准油股份还因为过于依赖中石油,被质疑缺乏市场竞争力。准油股份2012年年报显示,中石油是其第一大客户。公司当年对中石油销售额达到3.56亿元,占销售总额的88.48%。

  准油股份也曾表示,中石油和中石化下属各大油田公司的技术服务单位,其它民营石油技术服务企业之间呈现出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态势。市场竞争将直接影响公司未来的收入和盈利水平。

  王亚伟成第三大流通股东

  豪赌油气垄断被打破?

  准油股份10月24日晚间发布的2013年三季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28.38万元,同比减少16.29%,实现净利润448.53万元,同比下降71.21%。

  而让市场惊诧的是,王亚伟旗下私募产品在三季度杀入了准油股份,持股2.92%,在十大股东中排名第四位,在流通股东中排名第三位。

  准油股份三季报股东榜显示,目前公司前五大股东分别为秦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戴诗延、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简伟,其中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就是王亚伟的私募产品。

  按照10月24日收盘价18.35元/股计算,目前王亚伟手中所持有准油股份的市值为5331万元。

  王亚伟为何如此青睐准油股份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呢?多位分析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王亚伟或是押宝准油股份未来的煤层气开发业务,看好新能源领域。

  国元证券分析师周海鸥表示,准油股份和中石油煤层气公司一直在煤层气开发领域合作,公司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库拜区块探矿许可证目前仍在办理,具体时间进度不好把握,有一定政策风险。“十二五”规划中将加大开发煤层气的力度,煤层气领域市场潜力巨大,中长期来看,公司凭借在煤层气领域丰富的技术储备,未来在该领域的发展空间很大。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业内对油气领域打破垄断的呼声不断。放开原油成品油和天然气的进出口权,向民营资本放开被几大石油公司垄断的上游油气资源和中游油气管道成为未来油气领域改革的重点。

  有分析师认为,一旦将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垄断的部分油气区块放开,比如采用招投标方式,允许其它有开发实力的民企接手资源区块,像准油股份这样具备开发技术的公司有一定优势。 记者 李春莲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