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股指上演超级震荡 “螺旋桨线”飞向何方

2013年10月29日 17: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周二,大盘上演惊人的过山车行情,走出极富戏剧性的形态。早盘在权重板块拉升的带动下,股指向2150一线发动猛烈进攻,金融股成为多方的杀手锏。然而,仅仅经过一个小时的上攻后,市场风云突变,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成为空方反击的主要突破口,个股普遍陷入崩盘式的杀跌,再加上蓝筹股也临阵反水,使得市场的乐观情绪被彻底扭转。

  午后,大盘颓势难改,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直到跌破2100点大关后,才随着抄底资金的入场逐步企稳,多方也就此重振旗鼓,再度发动进攻。改革题材率先发力,土地流转、自贸区等板块先后大幅飙升,重新聚集市场人气。在金融股加入战团后,股指开始缓慢而有力地回升,深成指率先翻红,其余主要指数的跌幅也大幅收窄,最终普遍形成带有明显上下引线的“螺旋桨线”形态。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128.86,下跌0.23%。深成指报收于8398.92,上涨0.75%。创业板指在早盘冲高后,出现雪崩式的大幅跳水,盘中最大跌幅近6%,午后则跟随主板指数止跌企稳,最终下跌1.36%。中小板指跌幅相对较小,为0.94%。值得关注的是,两市量能双双回到千亿水平之上,这种放量震荡的走势,也为后市的运行节奏增添更多的不确定性。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今天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亿元,流出幅度有所减小。板块方面,仅有两个板块实现资金净流入,而净流出幅度居前的板块则是。

(图:大智慧:近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流向情况)

  惊险一天:大盘上演过山车行情

  在优先股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早盘两市一度猛烈上攻,银行等蓝筹股表现出众,推动股指短暂回到5日线上方。然而,随后创业板指上演毫无抵抗的崩盘式跳水,市场随即风云突变,出现恐怖的“多杀多”局面。盘中一度有将近100只个股跌停,最多时有两千多家公司股价都处于下跌态势。午后,在改革题材和金融股的努力下,大盘又艰难收复不少失地,最终形成早盘冲高回落、午后触底回升的“螺旋桨线”,量能也同步明显放大。经过前期连续的下跌,又遭遇如此剧烈的震荡袭击,究竟应该如何理解?

  大智慧财经分析师邵昌武认为,从今天的消息面来看,并没有明显的利空,反倒是央行再度开启逆回购,给流动性带来一定的利好支持。另外,经过上周连续大跌后,本周市场也存在技术面上的反弹要求。在此背景下,大盘还会出现如此大幅度的震荡,归根结底,还是受到自身原因决定。

  从全天的走势来看,受到优先股利好的刺激,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带头应声上涨,也算是情理之中。但是,从早盘的运行过程来看,这个上涨并不扎实。首先,当大盘出现上冲时,只有银行股独立上涨,其余权重板块跟风度很差。其次,成交量相对还是不高,不像是真正的蓝筹行情到来时,参与的资金量会比较大。这意味着今天大盘反弹的时候,场外资金不愿意跟风。正是因为预期没有转向完全的乐观,在一部分资金选择趁机出货后,最终引发“多杀多”效应出现,这也说明目前市场信心还比较脆弱,短期还不具备彻底转强的条件。

  惊魂未定:“螺旋桨线”飞向何方?

  虽然今天市场的走势一波三折,最终的结果多少还是能让人松一口气,但是要说就此可以放心大胆做多,恐怕既不具备条件,也找不到合适的目标。短期来看,股指究竟会走向何方?

  从短期的各种因素来看,一方面三中全会即将召开,带来的改革预期还会反复刺激市场。不过,这其中也存在比较多的争议性,比如改革方案究竟会是纲领性的,还是会涉及到非常具体的细节方案,这种区别对于股市而言,会产生非常大的不同。另一方面,不少改革题材也已经遭到非常充分的挖掘,即便说三中全会能够涉及,恐怕也很难找出更多的炒作点,同样不利于多方展开行情。因此,要说三中全会的预期对于大盘究竟会有怎样的影响,多多少少也有些令人难以判断。

  不过,对于后市大盘的走势,邵昌武还是保持相对谨慎乐观的态度。从基本面来看,当前并没有看到重大利空。实际上,三中全会是一个新的开始,今天大盘在午后转危为安,也是得益于改革题材率先活跃。其次,央行今天再度开启逆回购,也是向市场传递出清晰的态度,有助于缓解资金面压力。再加上大盘连续下跌后,又经过早盘的急速跳水,可以做空动能已经趋于衰竭。总体来看,指数跌到目前这个位置,都不应该过分的看空。主板指数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对于创业板,还是要予以谨慎,回避短期结构性调整带来的杀伤。(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