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终结六连阴 大盘短期企稳?

2013年10月30日 16: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经过连续6个交易日的大幅调整后,今天两市终于迎来强劲反弹。自早盘开始,大盘便一路低开高走,板块热点则是全面开花。石油、电力等权重蓝筹集体上攻,前期热门品种民营银行、互联金融、民营医院等也大幅回升。午后,铁路基建、机械、交通工具等蓝筹品种进一步助推股指冲高,横琴新区、滨海新区等区域概念也重新获得关注。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160.46点,上涨1.48%。深成指报收于8553.37点,上涨1.84%。创业板指呈现震荡上行走势,死守60日线。中小板指走势相仿。全天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0.92%和1.02%。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在连续大幅净流出后,今天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12.85亿元。板块方面,电力、机械、工程建筑板块实现资金净流入,而净流出幅度居前的板块则是计算机、电子信息和商业连锁。

  (图:大智慧:近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流向情况)

  大盘重回2150点 短线已经成功企稳?

  昨天,大盘上演惊人的过山车行情,收出“螺旋桨”阴K线。事实上,在连续加速下跌后,“螺旋桨”通常可以看做是一个短线逆转的信号。今天两市迎来普涨格局,沪指不仅重回60日线,而且成功收复2150点关口。由于当下正值三中全会窗口期,往往市场有维稳的需求。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短期大盘是否已经企稳?

  大智慧财经分析师谢祖平认为,今天的上涨只能看作技术性的反弹,大盘后市还将在2090点-2150点之间、重心在2120点附近展开横盘震荡。首先,从1849点以来,通过大智慧阶段统计功能可以发现,目前交易均价大概在2100点左右,这意味着大盘在下方的支撑还是足够的。其次,由于大盘已经陷入均线系统的包围,想要立刻扭转颓势也很困难。今天两市量能进一步回落,也表明资金入场意愿并不强烈,很难把股指推到更高的位置上。

  总体来看,上证指数的波动幅度在短中期内都不会太大,后市更可能会进入到相对稳定的震荡整理期。同时,三中全会已经确定在11月9-12日召开,对比以往两届的三中全会的走势来看,基本上在会议召开前后,股指也会维持温和的震荡整理的格局。因此,在这一阶段,不要盲目杀跌,对于一些业绩支撑较好的品种,短线可以予以适当的关注。

  创业板指短线反弹 风险释放尚未完成?

  创业板指今天的表现相对逊色,不过也还是在6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同时,前期的一些热门品种也出现回升。虽说短期有企稳的迹象,但是考虑从585点以来,创业板指已经有超过两倍的涨幅,目前的调整幅度似乎也还不足够。在此背景下,创业板的风险释放过程是不是并未结束?

  谢祖平认为,无论创业板中期走势,仅就短期走势来看,持续调整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会有一个阶段性反复的过程。换句话说,不少个股即便说有一个估值回归的过程,也不可能是一步到位,会有一个“退两步、进一步”的节奏。所以,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短期股价会有一个技术性反弹,前期热门品种会有再度活跃的机会。

  此前成功预测本次创业板指调整的国信证券,在最新的报告中也指出,创业板指会在1250点附近出现反弹,不过高度比较有限,最多可能就是到1300点。此次创业板指跌破1300点后,已经进入中期调整阶段,时间可能会长达2-4个月,投资者一定要保持谨慎,耐心等待这个过程的完成。

  热点全面开花 改革题材引关注?

  在今天的普涨格局下,盘面热点全面开花。总体来说,还是围绕改革主线来展开。从早盘开始,受益于优先股预期的蓝筹板块率先发力,前期热门品种民营银行、互联金融、民营医院等随后迅速加入做多阵营,午后横琴新区、滨海新区等炒地图题材也是卷土重来。当前正值三中全会窗口期,在这一特殊时点,这些改革题材是否依然值得关注?

  大智慧财经分析师贺信认为,目前不少改革题材已经充分受到挖掘,多少已经有些炒冷饭的意味。在此背景下,刚刚受到资金追捧的板块,可能更值得投资者关注。例如今天领涨的电力股,前期涨幅有限,眼下的题材支撑力度也不错。一方面三中全会可能会对电力改革提出相应的政策方向,另一方面优先股推出的预期同样也会对电力板块形成利好效应。同时从行业基本面来看,电力股在经营、估值方面依然有优势。像这样一些既有事件刺激、自身质地也不错的行业,进可攻退可守,短线可能会受到更多资金的追捧,投资者不妨留意其中的机会。(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