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股基前10月回报率降至15% 前三季业绩十强5只殿后

2013年11月04日 11:1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与今年前三季度相比,10月份A股市场的投资风格发生较大改变,此前涨势彪悍的创业板股,在经历疯狂炒作后见顶回落。而之前重配创业板股的基金净值也在分享盛宴后惨遭打击。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可比33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前10个月的平均回报率为14.95%,而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均值则达到了20.88%。

  WIND数据显示,10月份绩优基金业绩遭受考验,前三季度业绩十强中,有5只基金现身10月份股基跌幅榜前30名。其中,汇丰晋信和景顺长城两家公司旗下均有2只基金列席。

  汇丰晋信旗下的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和汇丰晋信低碳先锋,10月份净值分别下跌14.03%和12.69%,排名全部股票型基金月度净值跌幅榜前十名。这两只基金三季度的重仓股中,创业板股票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33.59%和28.74%,而这些创业板股票在10月份中,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跌幅最大者逾40%。

  某大型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采访时表示,创业板的下降趋势已经确定,但目前基金想卖却不好卖,前三个季度中受益创业板取得的高收益会在四季度中,慢慢“回吐”。

  股基年内回报率降至14.95%

  银河主题策略挤进三甲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伴随10月份A股市场风格的转换,创业板出现明显回调,不少基金因转弯不及,净值受到重创。

  具体看来,在经历10月份的市场转换后,可比33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年内回报率出现较为明显的变化,平均回报率由前三季度的20.88%,降至年内的14.95%。

  需要指出的是,在10月份净值普遍下挫的背景下,前三季度股基的业绩十强整体没有发生变化,但位次有了新一轮的调整。具体看来,尽管10月份净值缩水较明显,但因前三季度与其它基金拉开了较大的业绩差距,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两只基金目前仍分别坚守股基业绩排行榜冠军和亚军位置。而经过10月份的考验后,目前年内业绩排名第三的基金易主,由银河主题策略代替了前三季度的“探花”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

  此外,前三季度业绩十强中的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10月份以来表现相对抗跌,净值累计下跌3.07%,排名也由前三季度的第9名,上升至前10个月的第5名。

  银华中小盘精选等20股基

  受益10月份行情业绩提升

  尽管10月份的市场震动了股基业绩,使不少基金净值受挫,但同时也有一些幸运儿受益10月份市场的转变,业绩扶摇直上。

  WIND数据显示,银华基金旗下的银华中小盘精选基金今年前三季度回报率为13.93%,仅排名可比336只股票型基金第214名,位居后半营。10月份在股基普遍遇挫的背景下,银华中小盘精选基金净值上涨4.21%,前10个月业绩排名蹿升至第102名,即前1/3阵营。

  同样受益10月份行情的还有广发消费品精选、诺安中小盘精选、汇添富逆向投资、新华行业周期轮换等19只股票型基金,均成功从前三季度业绩的后半营,跃进前1/2梯队。

  前三季业绩“十强”

  10月份5只殿后

  WIND数据显示,10月份中,共有3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下跌逾10个百分点。而前三季度涨势最猛的基金因扭转不及,净值在10月份也下跌较狠,在前三季度业绩十强中,有5只基金现身10月股基跌幅榜前30名。

  具体看来,十强榜单中的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和汇丰晋信低碳先锋两只基金,10月份净值分别下跌14.03%和12.69%,排名全部股票型基金月度净值跌幅榜前十名。位次由前三季度的第5名和第7名,分别降至前10个月的第9名和第10名。

  WIND数据显示,这两只基金三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配置5只和4只创业板股票,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分别为33.59%和28.74%。而这两只基金配置的创业板股在10月份中,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跌幅最大者逾40%。

  某大型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采访时表示,前三季度业绩领先的基金大多重点配置了以创业板为主的成长股,而创业板10月初见顶,向下趋势已经确定,这会拖累不少基金四季度业绩加速下滑。

  “因为创业板股票的流动性不好,机构不会在这个点位上接盘,因此目前基金想卖也不好卖,可以说是骑虎难下,前三个季度中受益创业板取得的高收益也会在第四季度,慢慢回吐。”上述人士补充道。■本报记者  隋文靖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