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盘“假摔”玩心跳 个股赚钱效应再现?

2013年11月05日 16: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周二,大盘整体走势可谓是有惊无险。受到IPO重启传闻等利空传闻的打压,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在银行等权重板块下跌的拖累下,大盘一度跌破所有均线系统。所幸,盘中创业板指低开后率先反弹,这也带动主板指数在10:40左右开始震荡上行。午后创业板指上涨加速,同时,土地流转、互联金融等改革题材再度快速拉升,两市也出现进一步上行,纷纷收出带长下影线的K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157.24点,上涨0.35%。深成指报收于8451.73点,上涨0.41%。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走势相对更强一些,大涨3.07%和1.53%。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今天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3.55亿元,流出幅度进一步减小。板块方面,教育传媒、化工化纤、农林牧渔等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而净流出幅度居前的板块则是银行类、医药和券商。

  (图:大智慧:近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流向情况)

  大盘不破不立 震荡旋律难改?

  在持续的缩量震荡之后,鸡肋行情已经达到一个峰值,昨天量能进一步回落后,主力似乎也在酝酿着变盘。今天受到IPO重启传闻等利空传闻的打压,大盘一度下跌超过1%,跌破所有均线系统。正当恐慌情绪蔓延、各方猜测大盘将变盘向下之时,股指却在悄然间企稳回升,随后一路上行,可谓是有惊无险,颇有点不破不立的意思。不过,在昨天见到660亿元的地量后,今天大盘依然没有明显放量,这也就使得上涨的基础看起来不那么牢固。综合各因素来看,在三中全会召开前,大盘是不是还要继续维持这种震荡整理的格局?

  大智慧财经分析师邵昌武认为,今天盘中一度暗藏杀机,最终的走势却是有惊无险,这种“剧情”真可谓是跌宕起伏。早盘,从10:30到10:40分左右的那波杀跌,实际上是非常惊险的,跌破了2130点,最低到2124点。从日K线来看,当时中短期均线全都被跌穿,属于破位的架势,非常危险。这个时候,如果不止跌的话,后市很可能就此掉下去了,可以说离熊市也就是一步之遥。在千钧一发之际,大盘忽然成功止跌企稳,一举扭转了变盘向下的预期,算得上是“悬崖勒马”,也是让很多人吓出了一身冷汗。

  不过,即便说大盘短期下跌动能已经不足,短期上攻的时机也还没来临。邵昌武认为,上周三大盘曾走出一根大阳线,这是非常好的企稳机会,然而场外资金并没有趁势追击,反而对一些前期的牛股进行了高位派发。所以,目前只是主动的抛盘减弱了,但是只要指数出现一定的拉抬,马上会招致新的抛盘。在各方心态还没有达成一致前,市场还是处于观望当中,全面上攻的时点还没到来,方向性的选择也就自然还要后延了。

  题材股卷土重来 性质如何判断?

  10月底以来,主板市场维持缩量震荡走势,而中小板、创业板则是继续下跌。统计发现,创业板指10月份以来,累计下跌幅度已经超过10%,走势明显弱于主板同期表现。不少前期的热门股更是自高位下调幅度超过40%,尤其是TMT行业,包括天舟文化等前期大牛股,都出现了非常惨重的损失。

  今天,在主板市场一度出现恐慌的跳水之时,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率先反弹,随后一路上攻,带动整个市场走强。盘面上,手游、网络游戏、影视动漫、教育传媒、计算机等TMT板块涨幅居前,另外改革题材包括互联金融、百货O2O、土地流转等午后也都出现强势上涨。在连续大跌过后,TMT行业似乎要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改革题材也有卷土重来的意味。那么,通过今天的走势,能不能认为这些前期热点将会强势回归?还是说,这仅仅是一种短线的反弹,后市还有进一步调整的可能?

  邵昌武认为,正当上午大家认为仅有油改等少数题材能够保持活跃外,午后却是峰回路转,所有前期的热点题材可以说都轮动了一遍。但是如果仔细梳理,会发现其中并没有很好的逻辑可言。尤其是像掌趣科技等个股在这个时间、这个位置冲上涨停,是很不可思议的,这样的现象没有规律可循,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的感觉。这样的现象维持一到两天,或者板块内出现一到两只强势个股是有可能的,但是就以目前的资金量来说,是无法支撑那么多热点一起向上冲的。所以短期来看,这些热点仅仅是资金在超跌后的狙击,随时就可能熄火或者退出,至于哪些热点或者个股更受资金青睐,目前也无法得知。投资者还是谨慎参与为宜,以免踩错了反弹节奏,反而会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