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7日消息一览:“铁改”步伐加快 高铁板块订单饱满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1月07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1月7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铁改”步伐加快 高铁板块订单饱满

  中国证券网记者获悉,未来铁路投融资改革的步伐有望加快,对社会资本进一步松绑、让其加速进入铁路投资建设领域将成为改革的主要方向。随着改革的深入,铁路投资和建设有望驶入快车道。此外,就国内来看,高铁发展的空间也在进一步打开,订单饱满。

  宽带中国”财税支持政策出台在望

  记者从“宽带中国”战略起草组核心专家处独家获悉,专家组和相关部委正在制定相应的配套政策,外界最为关心的后续财税支持方案也在紧锣密鼓地研究制定中,为此专家组成员已经在各地展开调研。

  券商新三板业务5年后获利料超百亿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扩容在即,挂牌企业地域范围的扩容和交易制度的完善已箭在弦上。股转系统的扩容,除了为各地拟挂牌企业提供挂牌和融资机会外,主办券商将成为最先受益者之一。有机构预测,随着做市商制度的推出,5年后证券公司有望从扩容后的股转系统获取超过百亿元的收入。

  商务部:研究制定适合我国国情的融资租赁政策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巡视员张蜀东6日表示,商务部一直高度重视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支持和引导融资租赁业健康快速发展。他介绍,商务部正会同其他部门积极研究制定适合我国国情的融资租赁政策。

  年末市场流动性料保持适中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6日在货币政策工具栏目新增一项“常备借贷便利”,并公布1-9月常备借贷便利开展情况。数据显示,6-9月,常备借贷便利余额分别为4160亿元、3960亿元、4100亿元和386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央行此次公布常备借贷便利操作情况,意味着央行货币政策调控更趋于透明,货币政策工具更趋于丰富。

  10月四大行新增贷款投放量创年内单月新低

  上证报记者获悉,10月四大行新增贷款投放仅约1820亿元,较去年同期少增近400亿元。目前市场人士对10月金融机构整体信贷投放预期多在5000亿-6000亿元区间内。

  海洋局研究推动海域使用权流转工作

  上证报记者在昨日举办的2013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上获悉,国家海洋局目前正在研究推动海域使用权的流转工作,其中无居民海岛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政策有望最先出台。

  30省份经济三季报:投资是主旋律 地产依赖上瘾

  截至目前,除了甘肃,其他30个省份均已发布了第三季度经济发展数据。从已发布的“三季报”看,贵州和天津以12.6%的增速领跑,北京和上海均以7.7%的增速垫底。而不管是内陆还是沿海,投资对经济的回稳和拉动作用都十分明显。其中,前三季度不少省份经济能够平稳增长,房地产的贡献功不可没。

  水泥行业显复苏态势 半数公司第三季净利增逾80%

  随着三季报披露收官,根据前三个季度的财务数据,多家券商对各行业2013年业绩也进行了预测和分析。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些行业在2013年继续颓势,而有些则迎来了业绩爆发,也有一些在经历了前期的低谷,开始慢慢复苏。其中水泥行业在三季报中明显出现回暖迹象,似乎正从2012年业绩大幅下滑的阴影中走出。

  不再限制国内航空票价降价幅度

  据央视新闻报道,昨日,中国民航局、发改委联合下发通知,不再限制国内航空票价降价幅度,允许航空公司以基准价为基础,在最高上浮25%、下浮无限制的范围内自主定价。

  粤港澳自贸区破茧面临三难题

  近期,关于粤港澳自贸区的消息层出不穷,也备受各界关注。不过,《经济参考报》记者多方采访后获悉,虽然广东省内呼声很高,但是港澳的积极性并不像外界渲染的那么大,自贸区定位等问题目前仍在研究论证阶段。专家分析,粤港澳自贸区在近期内获批的可能性不大。

  中移动抢先销售4G手机 牌照发放近在咫尺

  4G手机已经抢先于牌照发放前销售,这意味着4G牌照的发放时间临近。昨日,中国移动在北京推出4款4G手机,目前北京10家营业厅同时接受预订。由于4G牌照尚未发放,目前购买4G手机尚不能直接体验4G网络。

  119亿元产业资本增持221只股 三行业受青睐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6月25日以来至今,沪深两市共有221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出手增持自己公司股票,增持总量达为20.44亿股,增持市值达119亿元。其中,黑色金属、商业贸易、房地产等三行业的个股数量占行业成份股总数比例居前。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