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星以前爱买房现在爱买股 李冰冰被曝入股上市公司

2013年11月07日 12:40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11月5日,新浪微博ID“浙股”通过微博爆料,李冰冰悄悄入股浙江一家上市公司,间接持有200万股,身价4000万元。11月6日,“浙股”在微博上再次宣称,李冰冰投资的是一家准上市公司,不仅李冰冰投资了,她的黄金搭档任泉也入股了该公司,并暗示李冰冰可能与任泉相恋。

  当日,李冰冰经纪人纪翔否认李冰冰入股准上市公司事宜。任泉工作室杨姓工作人员也否认了李冰冰与任泉相恋的可能性。不过任泉工作室杨姓工作人员称,任泉确实有投资的经历,并补充表示也许今后任泉会和李冰冰一起搞投资。

  浙创投资深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这一年来项目主要集中在影视传媒和TMT领域,在调阅项目工商资料时,时常能发现影视明星的身影。

  入股准上市公司?

  5日微博爆料李冰冰入股浙江一家上市公司后,《金证券》记者当晚在查询浙江上市公司公开资料时发现,东方铁塔(002545)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一位股东叫“李冰冰”。

  不过,随后李冰冰经纪人纪翔在接受采访时回应,东方铁塔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李冰冰”只是同名而已,李冰冰本人目前并没有持有上市公司股票,原持有的华谊兄弟股份也已经悉数减持完毕。

  11月6日,“浙股”再次通过微博宣称,李冰冰投资的是一家准上市公司。“浙股”在面对网友的留言提问时解释,“所谓的准上市公司是指半只脚已经上市了”。“浙股”表示,不仅李冰冰投资了这家准上市公司,李冰冰的黄金搭档任泉也入股了该公司,并暗示李冰冰可能与任泉相恋。

  《金证券》记者查阅中国证监会最新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目前已通过发审会的浙江公司有三家,分别是思美传媒、浙江友邦集成吊顶和浙江跃岭。不过,在公司披露的招股书中,记者并未查阅到李冰冰或任泉的信息。

  任泉工作室杨姓工作人员在接受《金证券》采访时称,自己正在休假,最近一次见到任泉是上个星期,但截至上周并未听说任泉与李冰冰相恋。这位杨姓工作人员表示,任泉确实有投资的习惯,跟公司相关的主要就是投拍电影、电视等,至于在股票上的投资应该属于个人行为,不好随便评价。

  这位杨姓工作人员笑称,今后如果有机会,任泉应该会和李冰冰一起搞投资。

  主动投资越来越多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浙股”曾成功曝光过《乌龙山剿匪记》穿山豹扮演者申军谊、新版《武松》潘金莲扮演者孙耀琦分别以80万元、651万元潜伏长城影视。在长城影视成功借壳江苏宏宝后,孙耀琦持股市值甚至一度超千万。

  在《金证券》记者无法证实李冰冰、任泉到底入股哪家准上市公司时,“浙股”透露,李冰冰是间接持股,自己隐藏在某家影子公司的后面。因李冰冰本人一直从事环保类活动,市场人士猜测,如果李冰冰真有投资,最有可能涉足影视和环保这两个行业。

  当记者询问,李冰冰与任泉投资的公司是否属于这两个行业时,“浙股”未作回应。

  浙创投资深人士告诉记者,这一年来公司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影视传媒和TMT领域,在看项目时,经常会发现影视明星的身影。“在调阅公司工商资料时,才发现原来有明星也投资了这家。”

  上述浙创投资深人士表示,以前明星投资偶然性很大,现在不一样了,很多明星会主动寻找投资,而且确实有几个做得比较好的,在创投圈子中也被认可。

  {这些名人也在投资}

  高晓松成功投资腾讯

  《金证券》记者从浙江投资圈了解到,目前投资圈较为认可的一位明星是高晓松。

  “我在论坛上遇到过几次高晓松。前一段时间在北京有个投资论坛,我作为演讲嘉宾去参加,高晓松当时在现场,我们聊过投资这块内容,才知道他很早就投资了腾讯,而且现在正在找一些其他项目进行投资。”浙江一位顶级创投人士对《金证券》透露。

  这位创投人士表示,高晓松手中的几个投资都是很成功的,“他资源很多,虽然不是专业投资人,但我们觉得投资素质确实不错。”

  昨日,记者通过微博私信高晓松,希望了解更多的投资情况,但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应。胡春春

  张国立还有资产待售

  今年让专业投资人津津乐道的还有影视明星张国立。今年9月份,华谊兄弟斥资2.52亿收购张国立执掌的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70%的股权。浙江顶级创投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张国立转让的只是手中资产很小的一部分。“他的资产不止大家知道的这么一两家公司,还有一些资产也在等待变现。”

  这位顶级创投人士表示,浙江这两年出现了很多新兴行业的公司,如影视传媒、环保等,所以不仅仅是专业投资人,原本就活跃在这个圈子中的知名人士也希望前来“淘金”。“我们也在盯着张国立手中的影视资产,希望能够有机会分一杯羹。” 胡春春

  二三线明星投资微电影

  《金证券》记者获悉,除了大牌明星喜欢投资外,一些实力不是很强的二、三线明星也没闲着。据浙江投资行业人士反馈回来的信息,今年在浙江,出现了很多二、三线明星投资微电影公司项目的情况。

  浙江投资行业人士称,不能透露具体有哪几位明星,但他们在入股公司上热情确实很高。

  “以前明星喜欢买房子,但我感觉现在他们更喜欢买股权。”前述浙创投资深人士直言。□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