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1月27日消息一览:央行将扩大QDII和QFII主体资格

2013年11月27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1月27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李克强同中东欧领导人出席中国铁路等基础设施及装备制造展

  11月2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参观中国铁路等基础设施及装备制造展。李克强对中东欧国家领导人说,中国高铁技术装备成熟、施工经验丰富,竞争优势明显,完全能够适应各国情况,满足市场的需求。

  周小川:进一步扩大QDII和QFII主体资格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26日召开的“第三届中法金融论坛”上指出,近期中国在健全市场利率定价的方面正在进行制度建设,还在酝酿更进一步的利率市场化,特别是在存款利率方面的利率市场化。中国将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一步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主体资格,增加投资额度。

  嫦娥三号下月择机发射 多家上市公司受关注

  记者昨日从国防科工局召开的嫦娥三号任务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肩负“落月”重任的嫦娥三号已完成各项研制和试验,运载火箭和探测器已转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现场。如果气象等条件具备,将于今年12月上旬择机发射。

  据统计,中核科技、深圳惠程、奥普光电、高德红外、海格通信、航天科技、航天电器、机器人、东方钽业等在9月以来受到关注。

  税务总局:土地增值税欠税巨额推算存在误读

  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负责人26日表示,近日引起社会关注的有关人员对土地增值税欠税巨额的推算,方法是不正确的,对税收政策和征管方式存在误解误读。

  商务部六大措施促进商贸物流发展

  11月26日,商务部新闻办公室召开“商贸物流”专题新闻发布会。流通发展司副巡视员王选庆表示,中国商贸物流管理成本是发达国家近7倍,商务部将从六方面采取措施,来解决商贸物流成本高的问题。

  假日办提3个调休方案 如何拼假及拼不拼假意见难统一

  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为使我国法定节假日调休安排更加科学合理,继今年10月10日发布关于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的调查问卷后,全国假日办汇总此前问卷调查社会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并于今日零时再度发布关于法定节假日调休安排的调查问卷,且首次提出3个调休方案,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公众意见。

  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发布

  《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已经获得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要求,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应当根据养殖规模和污染防治需要,建设相应的畜禽粪便、雨污分流设施,畜禽粪便、污水贮存设施,有机肥 加工、制取沼气、沼渣沼液分离和输送、污水处理、畜禽尸体处理等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设施。但已经委托他人进行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的,可以不自行建设。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期指续演冲高回落 主力加大布空力度

  市场人士分析,尽管目前多头敢于进行防守,但期指总持仓居高不下则透露出多空分歧巨大。此外,海通期货等空头主力近日加大了布空的力度,单个席位净空单骤增以及整体净空单五连增均表明空头力量不可小觑。短期来看,期指走势“不进则退”。

  重要股东周减持50亿元 为增持额10倍

  最近一周,产业资本中重要股东减持金额合计为50.38亿元,较上期大幅增长57.16%,减持规模也创下了近5个月来新高。尽管同期重要股东增持金额超5亿,也较上期增长5.31%,但增减持额差距依然进一步拉大。整体而言,重要股东借助市场反弹大力减持的特征突出。

  房企再融资又现 香江控股拟募资25亿

  香江控股(600162.SH)昨晚发布定增公告称,公司拟以每股不低于5.20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8076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5亿元,用于投建广州增城翡翠绿洲十三期和十四期住宅项目和珠海南方国际金融传媒大厦项目。

  国泰君安:未来三波行情值得关注

  昨日,国泰君安证券2014年度投资策略研讨会在深圳举行。国泰君安研究所认为,在改革力度加大的背景下,2014年的经济增速仍将回落且确定性下降,未来政府更关注经济增长质量而不是总量增速。

  巨人网络启动私有化 中概股退市潮凸显估值困惑

  巨人网络的私有化再度将中概股抛向了风口浪尖。近年来,在美国做空机构的冲击下,多家游戏、科技类中概股纷纷主动选择退市,或有估值原因,或有其他原因,这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美国资本市场对此类中概股的“不感冒”。

  融典投资2.4亿产品兑付成空 有限合伙基金风险频发

  有限合伙基金的兑付违约案件正进入密集爆发期。10月份,北京融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融典投资”)管理的两只基金出现到期不能兑付的情况,其中一只“中商财富·融典龙鼎十二期基础设施建设基金”(有限合伙)(下称“融典十二期”)已经确定违约,进入担保公司代偿程序,但目前的还款情况也并不乐观。

  大小非频频出货 机构游资积极接盘

  近一周以来,大宗交易市场热度持续升温。一方面,在10月份季报窗口期压抑大小非减持意愿,在近期股价反弹后有所上升;另一方面,机构席位和游资席位也在积极布局,通过大宗交易接盘 ,共同推高了大宗交易成交量。

  泽熙投资看好智能穿戴 逾2亿涌入7只个股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昨日智能穿戴概念股的集体大涨,与明星私募“泽熙投资”看好智能穿戴的发展前景不无关系。据悉,截至11月25日,泽熙投资第四季度先后对13家TMT行业公司进行调研,分别是捷成股份、东软载波、美亚柏科、北京君正、蓝盾股份、科大讯飞、星网锐捷、杰赛科技、安洁科技、长亮科技、东港股份、中颖电子和东晶电子。

  2014年卫视剧单提前曝光 影视类上市公司斩获不小

  随着央视及各大卫视2014年广告招标会相继落幕,明年准备播出的电视剧名录也依次曝光。上证报记者搜集的名录显示,上百部电视剧已被央视及各大卫视提前锁定,三家以电视剧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华策影视、华录百纳、新文化均现身名录,而华谊兄弟出品的电视剧也在各大卫视榜单中分外抢眼。(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