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ST长油或成首家退市央企 股价已沦为白菜价

2013年11月29日 14:5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2013年10月26日,公司发布了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业绩显示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84亿元

  ■本报见习记者 张 敏

  截止到11月28日收盘,*ST长油已经成为A股市场以及整个*ST板块股价最低的上市公司,公司暂停上市之前的股价为1.63元/股。

  近日,*ST长油发布公告称,初步估计公司2013年年度经营业绩仍可能为亏损。若公司2013年度审计报告最终确定为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13年年报公布后被终止上市。而其也可能成为首家退市的上市公司。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致电*ST长油,询问公司目前是否有自救的措施,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董秘不在,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

  曾许诺改善业绩

  在今年4月20日,*ST长油发布了2012年年度报告之后,投资者便陷入了该公司可能退市的担忧之中。

  *ST长油当时称,由于公司2010年、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三年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这一消息传来,就引起了二级市场上公司股票投资者的担忧,4月27日,公司即发布了《关于证券投资者问询事项及其解答情况的公告》。

  面对投资者提出的“暂停上市后,公司将采取什么措施保证公司持续经营”的问题,*ST长油表示,为保证资金正常周转,维持公司的持续经营,公司将从开拓经营、成本控制、采取措施融资等方面采取措施。

  *ST长油表示,公司将加快经营结构的调整,积极开拓优质市场,巩固与大客户的战略合作,稳定和提高 COA 比例;优化市场结构,加快推进船舶“西进战略”;优化经营结构,推进船舶期租经营或加入POOL(经营联营体)经营;加快特种品运输市场布局,进一步提升高端运输市场的经营能力;拓展新的经营业务,积极推进境内外燃油贸易业务的开展。

  此外,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成本控制意识,从严预算,重点抓好燃油等主要成本控制;完善采购管理体系,加大集中采购力度;在 VLCC 降速航行的基础上,推进 MR 船舶降速航行,降低燃油成本;从严压缩可控费用。

  另外,公司计划采取股权融资、债务融资、结构融资和资产处置等多种措施,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保障资金链安全。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ST长油同时表示,截至2013年3月8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没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并承诺未来3个月内不会策划上述重大事项。

  *ST长油5月8日发布公告称,按照有关规定,公司自5月14日暂停上市。当时公司再度向外界表示,会采取措施自救。

  多次发投资者质询报告

  但*ST长油的多次承诺并没有使公司业绩发生质的变化。投资者对*ST长油的担心,在公司公布了2013年半年报之后进一步加剧。

  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ST长油的亏损额度达到3.24亿元。

  此后,公司多次发布了《关于证券投资者问询事项及其解答情况的公告》。投资者的问题也大多集中在“暂停上市后,投资者的股票是不是就没有了?”“公司采取什么措施来避免公司退市?”“明年公司股票是否会被终止上市?”等等。

  而这也反映了投资者对*ST长油退市以及退市之后可能对投资者带来的影响。

  似乎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在投资者多次询问之下,11月26日,*ST长油再次发布了《关于证券投资者问询事项及其解答情况的公告》,这份公告似乎彻底浇灭了投资者对公司重组的希望。

  该公告称,2013年10月26日,公司发布了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业绩显示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84亿元。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由于国际油运市场运价低迷和公司财务费用较高,预计公司2013年年度经营业绩仍可能为亏损。以上预计仅为初步测算,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3年年报为准。若公司2013年度审计报告最终确定为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13年年报公布后被终止上市。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