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跷跷板行情再现 关注创业板机会

2013年11月29日 15: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11月的收官日,主要指数出现了分化的走势,跷跷板行情再现。主板市场在上涨两天后,昨天拉抬指数的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拖累大盘整体围绕2200点展开弱势震荡。而题材概念股较为活跃,送转预期、TMT、航天军工等集体大涨。尤其在TMT板块大涨的推动下,创业板指再次大涨超2%。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220.50点,上涨0.05%。深成指报收于8542.61点,下跌0.07%。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2.26%和0.42%。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今天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46.86亿元,流出幅度加大。板块方面,交通工具、电器、建材等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而净流出居前的板块则是有色金属、银行类、化工化纤。

  (图:大智慧:近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流向情况)

  沪指缩量震荡 关注权重股走向

  在连续两天上涨后,股指似乎已经突破了此前的横盘格局,新的上涨空间被打开。不过,昨天午后大盘出现了冲高回落的态势,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多头上涨的势头。今天,带动股指上行的权重板块没能延续强势,使得大盘再度陷入缩量的弱势震荡格局。一方面,权重板块熄火,另一方面,虽然今天航天军工板块再度爆发,但是总体来说改革题材炒作的热潮已经褪去。在此背景下,后市大盘能否再度上行,是不是依然要看权重板块的发力情况?

  大智慧财经评论员兰天风认为,目前市场依然面临着一定的问题。从基本面来看,资金和经济数据都没能给市场带来兴奋的预期点。改革红利方面,之前的政策高峰期已经过了,所以短期来说,也没有更多的利好消息出来刺激大盘。另外,市场热点的轮动仍在继续,但是清晰的炒作路线始终没有出现。结合这些因素来看,短期市场依然会面临一些压力和挑战。

  不过,从本周市场的运行情况来看,上证指数经过高位的震荡过后,通过连续两天的上涨,目前似乎已经有向上打开上涨空间的意味。值得注意的是,后市指数想要继续往上走,还是需要蓝筹品种的支持。近两天,先是金融板块走强,但是延续性不是太好。到了昨天,是资源品发力,但是今天也没有得到太好的延续。在权重股不能持续被主力关注的背景下,股指目前在这里还会有一定的调整要求。后市需要等待更多的资金入场,去拉抬权重指标股,进而带动指数走好。

  跷跷板行情再现 创业板独立行情再度开启?

  和主板市场相比,今天创业板指的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跷跷板效应再现。在影视动漫、手游、网络游戏、教育传媒等板块上涨的带动下,创业板指大涨2.26%,有将近20只个股涨停。事实上,从创业板指本轮调整以来,大部分观点认为从本月以来的反弹仅仅是反弹行情而已,高位宽幅震荡将是主旋律。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经过本周的上涨后,创业板指已经来到了1350点上方,可以说是非常强势。

  对本轮调整看得较为准确的国信证券认为,创业板指在1200-1250点区域是有支撑的,而且会促使创业板指出现反弹,反弹的高度会在1300点附近。经过本周的大阳上涨后,创业板指已经站上1300点,并且离1400点不远了。由此来看,创业板指的反弹行情是不是还有看高一线的可能?

  兰天风认为,之前创业板指确实在1300点附近,出现了受阻的迹象。事实上,从1400多点调整到1200点,再反弹至1300点,正好是半分位附近。也就是说,如果是反弹的话,到1300点附近已经基本完成了。但是,之后指数又出现了上涨,本周两根大阳线后,目前离1400点已经不远了。这样的突破走势,说明对于创业板指的反弹行情需要重新定义。

  另一方面,观察创业板的个股走势,可以看到前期的一些热点品种,比如影视传媒等,目前都已经有了比较大幅度的反弹。考虑到市场资金量依然有限,主力也会在轮动的大节奏之下,开始主动发掘更多的题材机会。比如,近期在云意电气等个股的带动下,高送转题材成为焦点。从今天的盘面可以看到,无论是创业板还是中小板,越是上市时间晚的个股,表现相对也就越活跃,也就是因为这些个股更有可能实施高送转。由于高送转这么一个事件在短期很难被“证伪”,预计相关个股还会反复活跃。只是投资者需要注意一点,就是这其中大部分公司的上涨,都很难获得基本面的支撑,更多还是资金的推动。所以一定要严密观察主力的动向,以免踏错节奏、高位接盘。(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