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评级简报

2013年12月09日 11: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数字政通(300075)

  有望迎来需求高峰

  光大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数字城管业务范畴不断深化,公司业务存在很大扩展空间。随着城镇化的发展以及政府管理的不断细化,公司所从事的数字城管、社管等系统的内涵与外延正不断扩展。在行业发展初期,下游客户需求往往较为简单,单个系统规模往往较小,多数在百万级的体量,但随着近年来城市管理精细化程度的提升以及社管职能的融入,专用系统数量在不断增加,如专门针对地下管线、工地、高架道路等领域的系统正不断出现,项目金额也在不断变大。特别是近期发生的青岛输油管爆炸事故,充分暴露了地下管线管理的不足与弊病,相关领域将成为未来的投资重点并将对公司整体业务带来拉动。

  年底行业将迎来需求高峰,公司将是明确受益对象。根据政府主导型项目的投入规律,年底前后一般是项目需求集中落地的阶段,智慧城市领域的项目也不例外。据相关报道,国开行也将于近期启动智慧城市相关项目贷款的审批、发放工作,因此将有批量性的试点项目得到支持。这将有助于打消市场对智慧城市行业前景的担心,同时也对相关上市公司订单的增长提供助力。数字城管系统作为各地智慧城市建设的必然选项,必将随着各地项目的启动而出现需求爆发。

  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83元、1.21元和1.70元,近期公司的股价调整为投资者提供了绝佳的介入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人福医药(600079)

  麻药龙头地位持续稳固

  公司日前公告麻醉镇痛药纳布啡获批。对此,广发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盐酸钠布啡已在全球上市多年,其注射剂Nubain于1978年首次在美国获批上市,目前的全球仿制药销售额约1000万美元。纳布啡的主要镇痛效果类似于吗啡,但优势在于不增加心脏负荷,不升高血压,因此对急性心梗有较好的镇痛效果,适用于高血压和心功能不全患者。另外纳布啡与吗啡等药的阿片类受体不同,导致镇痛作用机理不同,该受体机制能更好地抑制女性疼痛,因此在妇科镇痛领域大有可为。

  公司生产销售的麻醉药品受国家严格管制,其出厂价和最高零售价都受发改委限定。预计由于原料药和制剂结算周期等因素,降价文件或在年内出台,降价幅度也尚在公司可控范围。降价短期对公司利润有所影响,但一方面公司有望进一步抢占市场,扩大份额;另一方面也将不断通过新药上市获得持续成长。公司另一个重磅麻醉新药阿芬太尼有望在明年三四季度获批上市。

  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81元、1.00元和1.34元。考虑到公司在化学处方药壁垒最高的麻醉药市场的龙头地位,维持“买入”评级。

  威孚高科(000581)

  周期与成长共振

  华泰证券研究报告指出,重卡等下游行业需求持续复苏,明年增长依然确定。重卡行业自今年二季度以来持续高增长,但市场对此一直存有疑问,解读或倾向于国四政策扰动导致的国三产品需求提前释放,或认为当前经济处于转型阶段,投资拉动的经济增长已经不可持续,对应的就是重卡行业没有成长空间。但无论是从海外对比研究还是行业自身逻辑推演,抑或是实证调研结果,均表明今年重卡行业的复苏主要是过去两年经济总量增长对存量运力消化后的结果,是行业内生性增长的表现。

  最新的11月份行业销售数据(6.3万辆,同比增长28.6%)再次强化了对于重卡行业的观点:2013年是行业向上周期的起始年,未来两年有望保持至少10%左右的复合增速。这一行业需求环境,为处于产业链优势地位的威孚创造了良好的业绩增长基础。

  国四排放法规逐渐严格执行,推动公司进入新一轮显著超越行业的成长周期。尽管政策当前并未明确给出国四统一严格执行的时间点,但公开的信息表明,全国已有多个城市根据实际情况执行国四法规,在政策理清国四油品定价问题的背景下,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城市陆续执行国四法规,最晚至2014年年底全国将完成车用重型柴油机国四法规的切换。因此,确定的结论是,国四阶段高达300亿元的共轨与后处理系统市场空间已逐渐打开。

  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1.20元、1.56元、2.34元。在周期因素保证短期业绩增长,成长因素逐渐兑现保证长期业绩增长的背景下,公司股价即将迎来戴维斯双击时刻。维持“买入”评级。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