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版“401K”将起航 6只概念股率先强势出击

2013年12月10日 10:2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根据已披露三季报数据显示,企业年金出现在16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其中赛轮股份(25.46%)、蓝科高新(20.4%)、西陇化工(15.21%)、江淮动力(5.42%)、湘电股份(3.77%)、中化国际(1.88%)等6只个股四季度以来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本版特对以上6只“401K计划”强势概念股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其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本报记者 张晓峰 牛仲逸 莫 迟

  1

  赛轮股份(601058) 四季度以来累计上涨25.46%

  三季报显示,三季度末企业年金共持有赛轮股份645万股,合计持股市值7001.32万元,该股四季度以来涨幅为25.46%。

  据数据统计,赛轮股份最新收盘价为13.6元,四季度以来累计换手率为91.44%,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1.55倍,最新市净率为2.45倍。

  从基本面上来看,公司主营业务为全钢载重子午胎、半钢子午胎和工程子午胎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轮胎制造技术的开发、转让和相关服务以及轮胎循环利用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业绩方面,公司预计2013年年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将增加50%到60%。上年同期净利润16029万元。公司解释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2013年公司半钢子午胎项目盈利情况较好;2012年完成了对部分公司股权的收购,该被收购公司因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计算投资收益,相应增加了公司利润。

  中信建投表示,公司非公开发行收购金宇实业51%股权目前正在推进中,考虑到公司的高成长性和未来国际化战略以及产品升级带来的品质提升,维持前期预测,不考虑增发摊薄的影响,预计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为0.69元、0.91元、1.06元,维持“增持”评级。

  2

  蓝科高新(601798) 拟募资约2亿元

  三季报显示,三季度末企业年金共持有蓝科高新301.68万股,合计持股市值3297.39万元,该股四季度以来涨幅为20.40%。

  据数据统计,蓝科高新最新收盘价为13.16元,四季度以来累计换手率为187.9%,最新动态市盈率为48.34倍,最新市净率为2.48倍。

  从基本面上来看,公司研发的多体并流带机械压缩蒸发技术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板式蒸发装备多次获得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国家发明专利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同时,在大型和特种球罐方面,公司是国内惟一拥有SAD(应力分析设计)、生产制造、现场安装施工、监理全套资质的公司。

  据公司2013年1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配股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公司拟以截至2012年末的总股本3.2亿股为基数,按不超过每10股配1.1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股份,预计本次可配售股份共计不超过3520万股,募资约2亿元,其中增资子公司蓝滨石化实施特种材料设备洁净车间技改项目,项目投资总额约7513.68万元,拟以募资投资额为5000万元;该项目建设期约12个月,建成后当年投入使用,建成后第二年完全达产。剩余部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3

  西陇化工(002584) 全年业绩最高预增30%

  三季报显示,三季度末企业年金共持有西陇化工36.65万股,合计持股市值327.61万元,该股四季度以来涨幅为15.21%。

  据数据统计,西陇化工最新收盘价为10.30元,四季度以来累计换手率为136.80%,最新动态市盈率为41.47倍,最新市净率为2.02倍。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国内化学试剂的专业制造商和集成供应商,形成了以化学试剂为主导、原料药和食品添加剂的生产以及化工原料贸易为支撑的业务格局。公司已拥有包括超净高纯化学试剂、PCB用化学试剂和通用化学试剂等1000余个化学试剂品种。

  业绩方面,据公司2013年三季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3年实现净利润4501万元至6430万元,同比下降0%至30%(上年净利润6430万元)。公司解释业绩变动原因为:化工原料采购成本增加;新产线处于建设期,高端产品盈利能力受限;部分新产品处于市场培育期,对利润贡献不明显。

  民族证券表示, 目前公司总产能接近7万吨,有自制、分装、集成供应三种生产模式,通过收购,目前有四个生产基地,国内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为0.26元、0.34元、0.40元,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4

  江淮动力(000816) 企业年金持其2246.22万股股份

  三季报显示,企业年金持有江淮动力2246.22万股。该股最新收盘价为4.86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51.97倍。四季度以来,累计上涨5.42%,区间换手率为54.12%。

  公司是高科技民营企业——重庆东银集团旗下专业生产中、小功率发动机的大型企业,是我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和中国八大内燃机企业之一。

  公司连续十一年雄居全国同行第一。“江动”产品曾荣获国家质量金质奖,被确定为江苏省重点名牌产品、国家产品质量免检产品,“JD”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江动”牌发动机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在发展战略上,公司仍将以农机为主,打造最有中国特色的农机龙头企业,最终成为中国农机业的劳斯莱斯。

  民生证券表示,定增过会解担忧,农地流转促转型。预计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34元和0.44元(按照定向增发后股本计算),2013年、2014年业绩以土地增值收益为主,2015年为农业机械大幅体现业绩的起点之年,渗透效应和规模效益将驱动2016年至2018年保持50%以上的复合增速,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按照2013年25倍至30倍市盈率合理估值为7元至8.5元。

  5

  湘电股份(600416) 风电需求回暖或推动销售增长

  三季报显示,企业年金持有湘电股份599.99万股。该股最新收盘价为7.15元。四季度以来,累计上涨3.77%,区间换手率为56.02%。

  公司是中国四大电机厂中惟一的辅机制造企业,是发改委指定的设备国产化基地之一,在大中型电机行业排名前三,公司是中国国家批准的4家兆瓦级以上风机生产商之一。目前公司已具备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规模化生产能力。

  2013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大了高效节能电机推广力度,取得了较好的市场业绩,2013年上半年,公司向国家财政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上报高效电机数量已经达到115万KW,是全国推广量最大的企业。

  国泰君安表示,2014年风电需求回暖、市场集中度提升,利于公司直驱风机销售收入的增长。通过技术更新、改善负债率等手段,预计公司的毛利率、净利率将有明显提升。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0.04元、0.32元、0.51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0元。

  6

  中化国际 (600500) 国内最大橡胶综合经营服务商

  三季报显示,企业年金持有中化国际899.97万股。该股最新收盘价为6.49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6.07倍。四季度以来,累计上涨1.88 %,区间换手率为42.90%。

  公司从事国际国内一体化的全产业链经营,是国内最大的橡胶综合经营服务商,也是国际市场最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天然橡胶资源产业服务商之一,公司已发展成为全产业链经营、全球布局的综合产业服务商,已建立覆盖全球,涉及营销、加工和种植环节的全产业链版图。

  方正证券表示,转型定位精细化工龙头,扩张预期强烈,价值重估可期。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可实现营业收入为502.93亿元、578.97亿元和667.75亿元;净利润7.31亿元、10.42亿元和12.5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51元、0.73元和0.87元(未考虑近期增发摊薄)。公司未来定位精细化工龙头,传统贸易业务稳中有缩,物流和天胶业务周期底部大概率向上,提供业绩弹性。公司正处在关键转型期,精细化工业务门槛高盈利好,且存在强烈的内外生扩张预期,因此公司业务结构调整转型应当带来估值的重新评价,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