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巨丰投顾:尾盘异动透积极信号

2013年12月10日 18: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出现一波脉冲上涨,随后逐步震荡向下。保险、汽车、银行等权重股表现继续低迷,临近收盘,券商股护盘,股指勉强收红。从技术面看,沪指2220点仍是短线的重要支点,而2270点的压力愈加明显。午后军工及城镇化概念股回落明显,券商股获利盘大肆抛售,虽然钢铁股出现护盘,但股指低迷依旧,临近收盘,两市出现放量拉升,沪指收盘微跌0.03%,深市上涨0.4%,创业板收跌0.79%。

  【板块方面】:

  午后,民营银行概念股四川长虹冲击涨停,带动家电板块大幅上涨,居于涨幅榜首!智能家居、迪士尼、上海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但总体幅度不大。种植业与林业、航母概念、军工概念、北斗导航、环保工程、海工装备跌幅居前。

  【消息面】:

  1、首批民营银行试点名单已上报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权威人士处获悉,首批民营银行试点名单已经上报,目前尚待批复。该人士表示,首批民营银行试点数量较为有限,不会一次推出太多家。分析人士表示,作为下一步金融改革的重头戏,民营银行试点有望较快推进,预期首批牌照最快于今年底明年初“出炉”……

  2、借壳上市标准看齐IPO壳公司冲刺重组上演生死时速

  新股发行将在明年1月重启,注册制改革正在推进,近期证监会又颁布更为严格的借壳上市条件,借壳上市标准由“趋同”提升为“等同”IPO标准,市场普遍预期壳资源将进入漫长的贬值熊途。然而,就在新政频出的市场变动时期,众多绩差的壳公司正在争分夺秒地完成重组大戏。12月1日至10日,有近百家上市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或延期复牌公告……

  3、地方国资市场化改革陆续启程

  一场以促进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为目标,以市场化为手段的国资改革新戏将在全国各地陆续上演。上证报记者近日采访获悉,上海、广东、深圳、山东、重庆、青海、贵州、无锡等地,按照“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一方向,正加紧制定或完善当地国资改革方案,上海方案拟于下周推出……

  4、明年CPI上涨压力仍存货币政策或维持中性偏紧

  在翘尾因素和食品价格双双下降影响下,11月CPI高位趋稳,且市场普遍预计12月CPI同比涨幅将再度跌回3%以内,全年CPI涨幅将远远低于年初制定的3.5%的目标。分析人士称,明年物价仍有继续上涨的压力,但总体来看通胀仍温和可控,货币政策或维持中性偏紧……

  5、A股爆单日最大额大宗交易招行股东或现变局

  昨日市场的最大看点,出现在沪市大宗交易榜单。招商银行现9笔大宗交易,共成交11.33亿股,占该股总股本4.5%。9笔成交均价为12.07元,较招商银行昨日10.90元的收盘价溢价10.73%,合计成交金额高达136.78亿元。这样大手笔的交易额,远超去年3月19日市值42.16亿的花旗太保换手浦发银行大宗交易,成为A股史上最大笔大宗交易,而且从股东格局分析,前三股东格局存突变可能……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出现一波脉冲上涨,随后逐步震荡向下。保险、汽车、银行等权重股表现继续低迷,临近收盘,券商股护盘,股指勉强收红,午后券商股集体跳水,大盘再次受到冲击,虽然钢铁股护盘,但收效甚微。从技术面看,沪指2220点仍是短线的重要支点,而2270点的压力愈加明显。临近收盘,两市出现放量拉升,显示2220点上方支撑明确!预计后市看涨。

  高送转概念近日走出十分“妖”的行情,在昨日集体涨停之后,今日又全线奔跌停,上演了一出“悲喜剧”。奋达科技、同大股份在盘中多次跌停,美晨科技、麦捷科技、天银机电、安科瑞等股均大幅下挫。

  从今日消息面看,民营银行试点名单上报,提防市场出现利好出尽大幅杀跌相关概念股,上周4G牌照落地,概念股上演集体大逃亡的闹剧。今日盘中民营银行龙头股苏宁云商、四川长虹发力大涨,但众多概念股并不跟随,这值得投资者重视。此外,借壳上市标准看齐IPO,重组类公司的炒作也要慎之又慎!此外,CPI上涨压力则带来消费和食品饮料的投资机会。

  鉴于市场短期上攻压力,巨丰投顾丁臻宇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防御类品种,比如农业、消费、零售百货等,预计在年末消费旺季到来之前,这类股将有不错的表现机会,但切忌重仓博弈。(巨丰投顾)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