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场内游资和散户资金追捧 小盘概念股年底轮番上攻

2013年12月13日 09:5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继前一日出现逆市反弹后,12月12日创业板再度走出与主板背离的反弹行情。在大盘蓝筹股相对沉寂的情况下,概念股的再度强势使得创业板连续走强。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年末资金有回笼需求,而A股市场内游资和小散资金则更偏向于小盘概念股,因此才有了概念板块轮番登场表演的现象

  概念板块轮番登场

  12月12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上证综指早盘围绕2200点弱势震荡,创业板则再次逆市拉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06%,收报2202.80点,成交金额760亿元;深证成指跌0.11%,收报8400.65点,成交金额931.5亿元;创业板指涨2.8%,收报1279.32点。

  从板块上看,具有政策利好的概念板块明显占据上风。昨日,互联网、传媒娱乐、公共交通、4G概念等板块涨幅明显居前。而大盘的“顶梁柱”——保险、银行、有色等板块则飘绿。

  消息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0日召开,会议内容围绕经济改革。会议提出,将继续通过消费结构升级扩大内需,通过扩大内需来拉动经济增长,集中体现着消费需求对生产的决定作用。在扩大居民消费需求方面,“信息消费”这一新型消费领域的拓展,将给信息产业带来新的增长点。巩固扩大传统消费,积极培育信息、旅游、文化、健身、培训、养老、家庭服务等消费热点,促进消费结构优化升级。

  此消息成为昨日提振互联网概念股的主要原因,北纬通信强势涨停,掌趣科技大涨8.11%,拓维信息、顺网科技、中青宝、东方财富、上海钢联涨幅均超过5%。当日,互联网概念板块共有3.57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

  除此之外,4G概念股昨日也再度受到资金追捧。在广东省经信委举行的第四季度新闻通报会上,三大运营商纷纷透露4G时代发展战略。移动、电信等运营商已经提交了资费标准申请,正在等待有关部门批准,最快明年1月份资费标准将出台。盘面上,大唐电信大涨5.17%,东土科技、邦讯技术涨幅均超过2%。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城镇化会议及地方国资改革为市场热点提供了温床效应。”上海一位证券策略分析师指出,“在大盘蓝筹股年底缺乏资金支撑难有起色的背景下,盘子相对较小的概念股将会成为市场短期波段操作的主要投资品种。”

  创业板高估值压力

  在11月30日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新政发布后,中小板和创业板便开始了漫漫的寻底之旅。

  统计显示,上周中小盘资金合计流出163.06亿元。其中,中小板净流出 86.58亿元,环比上升377.91%;创业板净流出76.48亿元,环比上升601.2%。同时,中小板和创业板估值均有下降,创业板降幅较大。截至上周末,中小板和创业板PE(市盈率)分别为36.73倍和55.49倍。

  对于本周出现连续强势的创业板,更多的业内人士认为是机构临时调仓行为。而未来创业板还将等待进一步的风险释放。

  兴业证券分析师纪云涛指出:“IPO重启和创业板上市标准放宽将使得未来创业板的筹码稀缺性有所下降,但出现优质成长股的概率大幅增加。从短期来看,创业板有可能继续寻底过程。”

  东北证券分析师杜长春也表示,短期市场运行过程中,仍面临结构性分化,创业板市场整体风险仍处于释放阶段,高估值压力仍然存在。

  但同时,纪云涛也建议投资者,在等待创业板调整的过程中,投资者可以关注估值重归合理区间的真正的成长股,它们依然是未来配置的重点。

  概念股接力棒转移

  随着A股市场的概念股开展接力跑,像4G、土地改革、互联网金融等概念都已经被轮番炒作过多次。短线投资者更为关注的是,接力棒下一个交接的对象是哪个板块。

  昨日市场有消息称,备受市场关注的新三板扩围已获高层肯定,推出进入倒计时。此前,有媒体称年内扩容,但实际上会更快。即将于近日发布的新三板方案包括扩围至全国所有符合条件企业以及转板机制,转板机制的明确将再次凸显新三板投资价值。消息人士透露的数据显示,初步统计,目前已有约2000家项目在备战新三板。

  对于谁将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下一个对象,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可以依据三条主线来投资新三板概念股,分别是:有高新区资源的券商股、高新区内的上市公司,以及即将迎来新的退出渠道的创投类上市公司。

  对于相对保守的投资者,巨丰投顾分析师丁臻宇建议,可以适当关注防御类品种,比如农业、消费、零售百货等,预计在年末消费旺季到来之前,这类股将有不错的表现机会。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