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脸谱将发售7000万股股票 扎克伯格将售约4100万股

2013年12月23日 09: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美国社交网络巨头脸谱(Facebook)公司计划发售7000万股A级普通股。其中,脸谱创始人、首席执行官(C E O )扎克伯格将出售约4100万股股份。

    A F acebook filing T hursday said thecom panyw ouldsell 70m illionshares inafol-low -onofferingtothe huge initial public offer-ing in May 2012 .O fthe totalam ount,Zuckerbergw ill sell around41m illionshares,m ainly to satisfy histax obligations,thecom panysaidina statem ent.

    脸谱19日的申请文件表示,继2012年5月公司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大量发行股票之后,公司计划将出售7000万股股票。脸谱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其中,扎克伯格将出售约4100万股股份,这主要是满足他纳税义务的需要。(法新社)

    如果按照最近约55.57美元的股价来计算,脸谱此次即将发行的2700万股新股将为公司募集约15亿美元的资金。脸谱表示,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运营和其他一些普通用途。按照55.57美元的股价来计算,扎克伯格此次将出售的股票价值为约23亿美元。

    T hedeal w ill giveZuckerbergcontrol overnearly63percent of thevotingpow er of thecom pany’soutstandingstock,accordingtoaSecurities andExchange Com m issionfiling.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这笔交易将使扎克伯格掌控公司外发股份约63%的投票权。(美联社)

    脸谱表示,扎克伯格将会运用出售股票所得资金来支付他购买脸谱公司6000股B级股票所发生的税款。每股B级股票所代表的投票权是A级股票的十倍。扎克伯格此次出售股份后对外发股份的投票权相比之前的65.2%有所下降,但不会影响到他对脸谱公司的控制权。

    T he S& P 500w ill addFacebookonFridayafterm arketsclose.T heindex isalistofcom panies that have am arket capitalizationover$4billionandis m eant tobe asnapshot of theU .S . econom y.

    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20日股市收盘后将脸谱加入该指数。该指数包含一系列市值超过40亿美元的公司,从中可反映出美国经济概况。(美联社)

    脸谱此次发行新股也是为了满足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后的潜在需求。在此次发行股票后,脸谱将总共发行25.4亿股A级和B级股票。脸谱2012年上市时股价为每股38美元,随后其股价经历了过山车式行情,并在其移动广告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后开始稳步上行,目前其股价已经上涨约46%。

    T hecom panysaidthat it has beentestingthe service since Septem berandthat initiallythevideos w ouldbe seenonlyby“a sm all num berofpeople”from am ongits 1.1billionm em bers.

    公司表示,自9月份以来就开始测试这一服务。最初,视频(广告)只能被其11亿用户中的“一小部分用户”看到。(德新社)

    脸谱17日开始正式引入视频广告。有分析指出,视频广告或可将脸谱营收提升10%-15%。咨询机构eM arketer公司表示,脸谱已经成为继谷歌之后的第二大电子广告提供商。今年第三季度,脸谱净利润为4.2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营收也大幅升至20.16亿美元。

    T he filingw iththe Securities andExchangeCom m issionalsonotes that Zuckerbergplans todonate 18m illionshares toanunspecifiedben-eficiary. H e andhis w ife Priscilla last year gavea sim ilar am ount toa SiliconV alleyfoundation.

    向美国证交会递交的申请文件还提到,扎克伯格计划捐赠1800万股股票给一位未明确指明的受益人。扎克伯格及其妻子普丽西拉去年对硅谷一个基金会进行过类似数量的捐助。(法新社)

    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的预测,截至今年9月,扎克伯格的身价已经超过190亿美元,使其成为美国排名第25位的富翁,在全球排名第66位。

    (王婧 编译)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