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2月24日消息一览:广东急购天坛生物乙肝疫苗145万剂次

2013年12月24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2月24日电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住房供应体系谋变 未来楼市走势趋稳

  尽管短期内房地产调控政策基调难有重大改变,但从长远来看,楼市调控思路已经出现变化。过去的调控主要依赖“堵”的方法,现在是以疏为主,疏堵结合,立足于市场供应端,通过加快供应来缓解庞大的市场需求。

  未来“钱紧”料周期性上演

  每逢月末、季末、年末,资金结算、监管要求等因素往往导致资金面紧张。今年以来,由于银行资产结构调整,“钱紧”现象尤为明显。由于实体经济和金融机构尚未有效去杠杆,监管机构不轻易放松流动性,未来“钱紧”周期性上演的可能性较大,容易形成市场预期。

  首批移动转售业务试点年内发牌

  12月23日,工信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的情况。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促进信息消费是扩大内需的重要方式,工信部将全面开展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建设;首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试点批准将于年内下发。

  去年地方政府债务余额近20万亿

  中国社科院昨日发布的《中国国家资产负债表2013》显示,2012年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的债务总额接近28万亿元,占当年GDP的53%,其中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9.94万亿元。

  中国对外金融净资产已达1.8万亿美元

  对外资产负债结构需进一步优化。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9月末,我国对外金融资产56510亿美元,对外负债38459亿美元,对外金融净资产18052亿美元。

  工信部:可引入闪电融资方式支持企业兼并重组

  昨日,国新办新闻召开发布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介绍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苗圩明确表示,企业兼并重组需要财税金融政策支持,政府还要给予一定的完善。他强调,“国际资本市场上有闪电融资的方式,就是说企业兼并重组需要一笔钱,可以从资本市场上融资,很快能得到监管当局的批准,能从市场上募集一笔资金,这些方面都要学习。”

  明年1月1日起电解铝行业执行阶梯电价

  12月23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通知称,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出台了《关于电解铝企业用电实行阶梯电价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自2014年1月1日起对电解铝企业用电实行阶梯电价政策。

  分析称,电价新政更有利于促使部分高成本、能耗不达标的电解铝企业退出市场。产能的缩减或对电解铝价格带来正面影响,利好行业龙头企业。

  粤港澳自贸区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提出建“六大中心”

  据悉,广东粤港澳自贸区方案已于本月中旬正式上报国务院,目前正在与高层进行密切沟通,获批在望。据透露,广东在粤港澳自贸区政策方面,参照已出台的中国(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并进一步提出创新体制机制的思路与措施。如在“负面清单”方面,考虑到粤港澳金融合作等因素,比上海自贸区要更为开放。

  上海报业整合首开“封条”《新闻晚报》明年起停刊

  昨日,《新闻晚报》获得正式通知:报纸将自2014年1月1日起停刊,报社全体人员将在集团内部通过全员竞聘,重新确定岗位。据悉,昨天下午,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亲自到会,在《新闻晚报》举行的全体员工大会上宣布了这个消息。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九连跌后终见红 医药股成急先锋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被银行股“砸盘”绊倒的A股,在周末系列利好的调理下重新站稳。昨日,上证指数早盘小幅高开后,虽然一度探出阶段新低2068.54点,但随后即稳步上扬,并在金融股的护盘下收出红盘,终止了9连阴势头。

  58亿元资金净流出医药遭抱团 防御品再受宠

  上周,沪综指节节下跌,快速下破半年线,显示短期市场已经走弱。本周一,大盘小幅上涨,止住了9连跌的极弱走势,但沪深两市成交额仍然维持低位,显示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不高。据巨灵财经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共有58.19亿资金离场,但撤离市场的资金额较上周明显收窄,其中医药行业还出现资金大幅流入的态势。

  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报告显示 上周外资撤离中国股基

  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EPFR)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以外币计价的中国股票型基金(注册地在境外,多衡量外资投资情况)出现较大规模的资金赎回,在截至12月18日的一周内,中国股票型基金整体出现资金净流出,终结了此前连续六周的资金净流入趋势。

  广东急购天坛生物145万剂次 行业格局恐生变

  由于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国家卫计委已暂停使用深圳康泰生产的全部批次重组乙肝疫苗(酿酒酵母),为了填补接种空窗,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广东疾控中心)已于12月21日向天坛生物紧急采购了145万剂次的同类疫苗。

  有机构认为,暂停使用深圳康泰的疫苗有利于天坛生物、大连汉信、华北制药等企业扩大疫苗市场占有率。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双焦点 提前布局两类受益股

  本周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是今年最后一个受瞩目的高层会议。而“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被日前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列为明年六大主要任务之首。多位农业专家预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主要聚焦粮食安全与农业现代化。前者事关我国人人有饭吃的问题,后者则是着力解决我国农业效率低下。

  文件可能会涉及到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化解农业面源污染问题,走生态农业、环境友好型农业的道路。

  单独两孩政策各地明年初实施 4大类企业受益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启动单独两孩政策,各地何时会启动这一政策近期备受关注。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各地明年年初将陆续开始实施。

  A股市场上,婴儿食品、儿童玩具、文具公司、儿童服装等行业有望受益。

  京津冀清洁生产提升计划将发布 概念股迎升机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3日表示,为防治大气污染,我国将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推行清洁生产,重点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企业实行清洁生产水平提升计划,这个计划将于近期发布。

  湘鄂情拟斥资4000万元再度加码环保业务

  湘鄂情12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湘鄂情于当日与中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就收购肯菲登特艾蔻控股有限公司(Confident Echo Holdings Limited,简称“目标公司”)51%股权在香港签署了《转让股份协议》,香港湘鄂情以5098.10万港元(约4000万元人民币)价格收购目标股权。

  天马精化拟联合韩国星宇进军保健食品业务

  天马精化12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韩国星宇化学国际有限公司(简称“韩国星宇”)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子公司天森保健品(苏州)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3000万美元,注册资本为1200万美元,其中天马精化为108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90%。(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