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盘下跌出现“休止符” 机构反弹呼声日渐增强

2013年12月24日 14:1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表示,从技术角度看,沪指在箱底震荡下轨收出小阳星属于典型的止跌企稳行情

  ■主持人:赵子强 牛仲逸

  消息面多空参半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早盘高开之后快速跳水,沪指一度跌破11月中旬创出的2078.99点低点,探出2068.54点的近期新低,之后在金融板块护盘下出现回升,沪指收盘报2089.71点,成交额萎缩近两成,收出缩量的十字星。请问:昨日A股有何热点?影响市场的消息有哪些?

  北京股商:热点方面,生物疫苗股独领风骚,安科生物、华北制药双双涨停,另外贵州百灵利好效应继续发酵,再封涨停板。收盘来看,上证指数收出一颗十字星,但是从量能来看,沪市成交额不足600亿元,虽然沪指收盘略微翻红,但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科德投资:从周一的盘面来看,沪深两市个股涨幅排行榜居前的位置大部分被中小市值个股占据。创业板以及中小板的医药股表现尤其突出。从这段时间市场的走势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恐怕还将唱主角。

  华讯财经:消息面上,1.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明年工信部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鼓励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业,近日即将批复10家企业开展移动转售业务。2.有媒体称,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昨日召开,审议“单独两孩”政策。3.社科院副院长李扬表示,2012年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加总债务接近28万亿元,占当年GDP的53%。其中地方政府债务19.94万亿元,须引起高度关注。另外,企业部门杠杆率已经达到113%。

  反弹修复信号出现

  主持人:昨日沪指收出类似“单针探底”的阳K线,结束了连续12个交易日下跌的走势。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昨日沪指收出阳十字星,这种长针探底的K线形态属于明显的下跌抵抗,反弹修复的形态。市场短期技术指标开始逐步转好,而周线的中长期技术指标已呈底背离迹象。目前流动性依然是压制指数反弹的主要因素,不过随着财政结算的高峰期结束,流动性紧张的局面预计很快将会得到缓解,目前大盘仍处于底部区域,流动性缓解之后,市场预计将迎来一波中期级别的反弹。

  北京股商:大盘昨日收出上下影线都不小的阳星,说明多空双方争夺比较激烈,成交量再度萎缩,也说明多空双方都很谨慎,短期内成交量是制约股指向上拓展空间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成交量是否能放大到800亿元以上,短线上看,5日均线将会构成反弹压力。

  金证顾问:股指自1849点反弹以来,突破均线压制,随后围绕均线系统形成箱体震荡运行。当前刚好运行至箱体震荡的下轨附近,处于前期低点2078点附近。昨日股指探底回升,继续窄幅震荡,最终以一根小阳星报收。从技术上来说,箱底震荡下轨收出小阳星属于典型的止跌企稳行情。

  申银万国:在经过连续下跌后,虽然行情出现企稳整理,但反弹力度很弱,多头难以组织大级别反弹,而是呈现弱势抵抗的态势。从目前看,由于短线缺乏利多抓手,热点轮动也较为散乱,缺乏清晰主线,因此难以引导大盘出现逆转性走势。相反,在多头能量耗散后,不排除股指继续震荡探底,考验2000点关口支撑。

  从K线形态上看,空头排列相当典型,股指构筑新一轮探底通道,且上证指数周一探底2068点,低于11月4日的2078点低点,创出了自9月中旬2270点以来的调整新低,预示阶段性调整并未结束,可能会持续到明年1月上旬。

  关注券商板块

  主持人:从昨日盘面观察,生物医药、军工航天、高送转、船舶、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上海自贸区、网络游戏、传媒娱乐、煤炭等板块则跌幅较大。请问,后市该如何布局?

  顶点财经: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优质标的,包括估值明显偏低且具备长期成长性的大盘股、城镇化等政策红利导向的板块,以及每逢年末必有表现的消费、高送转板块。

  巨丰投顾:逢低关注成长性确定的中小盘股票、估值明显偏低且具备股价催化剂的大盘蓝筹股(受益于化解产能过剩的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船舶等行业)等。此外适当关注防御类品种:比如农业、消费、零售百货、相比H股大幅折价的钢铁股等,但切忌重仓博弈。

  北京股商:每当市场进入调整期,医药板块都成为资金防御的重要根据地,而新型禽流感病毒的出现也刺激生物疫苗板块成为短期热点。另外,新股发行越来越近,新三板扩容以及地方国资资产证券化都对券商板块的业绩贡献很大,建议投资者继续跟踪。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