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昌九生化现大户集体“跑路” 个别营业部获利近千万

2013年12月27日 03:0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妖股”,是昨日市场对昌九生化走势的评价。26日,昌九生化以跌停价开盘,而后却又被拉至涨停板。昨日收盘,昌九生化报12.25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9.96%。龙虎榜显示,25日巨量买入的游资昨日集体抛售,获利不菲。粗略估计,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获利近千万。

  两天换手率近90%

  继25日涨停之后,昨日早盘,昌九生化以10.03元的价格低开。15分钟后,昌九生化的走势即翻红,并被拉至12元以上的高位。截至上午收盘,昌九生化报11.97元,上涨7.45%。

  下午开盘半小时后,昌九生化触及涨停板。截至收盘,昌九生化报收12.25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9.96%。25日开盘时,昌九生化的价格为9.21元。

  昨日上午,昌九生化的成交金额就达到10.35亿元,刷新了25日创出的10.35亿元的成交纪录。最终,全天的成交金额定格于12.18亿元。

  26日,昌九生化的换手率也高达44.86%。这一数字也超过了25日43.06%的换手率。若是将两者相加,两个交易日下来,昌九生化的换手率为87.92%。

  “这个数据太惊人了。”一位昌九生化的小散说,以最简单的逻辑看,“这相当于每个昌九生化股民手中的筹码交换了一遍”。

  对于昌九生化连续两天的“逆天”表现,有股民表示“看不懂”。有投资者在微博中将昌九生化称为“妖股”。

  分析称大户已抛售殆尽

  诸多分析认为,昌九生化这波反弹行情,因游资抢夺反弹行情而起。26日的数据则证明,两个涨停下来,游资获利极为乐观。

  昨日的龙虎榜显示,占据卖出席位前四位的分别是,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安信证券梅州新中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其卖出金额分别是6523万元、3932万元、3737万元以及2661万元。

  数据显示,卖出榜的前五席相加,昨日的卖出总金额高达1.9亿元。

  25日,上述四家营业部均是买入榜的大户。其中,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买入5592万元、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买入3312万元、安信证券梅州新中路营业部买入3070万元、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买入2105万元。

  “依经验判断,买入之前,由于基本面惨不忍睹,这些大户手中应该是不持有昌九生化。”一位投行人士分析称,昨日的涨停下来,大户或许已将昌九生化抛售殆尽,“跑路了”。若上述假设成真,这意味着,一买一卖间,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获利931万元,收益率高达17%。其余三家营业部,则分别获利620万元、667万元和556万元。

  此外,昨日买入榜上,买入金额最大的是申银万国上海陆家嘴环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525万元。其余四家的买入金额分别是1239万元、958万元、925万元和824万元。与前一交易日前五席最少2600多万元的买入额相比,昨日前五席的买入额“逊色”许多。

  “大户的买入额直线下降,而总的成交额却不降反升。”上述投行人士称,这说明“昨日进场的散户居多”。

  新京报记者 尹聪

  股民

  “涨跌已与我无关”

  一位融资客称,其原本持有的几万股昌九生化已被强行平仓

  新京报讯 (记者尹聪)“昌九生化现在涨停多少,已经跟我没有实际关系了。”昨日下午,一位深圳的融资客称,他手中原本持有的几万股昌九生化,已于25日早上被券商强行平仓了。

  该融资客说,平仓价格为9.21元,平仓后,他倒欠券商40多万元。另有多位融资客称,其持有的昌九生化,均已被券商强行平仓。

  数据显示,25日收盘,昌九生化的融资余额约为8556万元,而24日跌停板尚未打开时,融资余额还高达2.4亿元。一日之内,融资归还额超过1.5亿元。

  上述深圳融资客说,由于不再持有昌九生化,所以近两日的涨停,他“只有看看的份”。他目前关心的是,欠券商的40多万元,到底应该怎么办。

  一位江西的融资客出示的短信显示,25日晚间,券商开始向其催缴19万的欠款。券商称,12月25日开始,对这笔欠款收取罚息;如果明年2月23日前,该融资客仍无法归还欠款,券商将通过司法等途径追索。

  相比血本无归的融资客而言,部分原本拿自有资金购买昌九生化的股民,在这两个涨停板上获得了些许喘息的机会。

  一位来自上海的投资者称,趁游资炒作昌九生化的机会,他赶在涨停板之前做了几笔“T+0”交易,借此摊薄了成本。据他透露,此次操作下来,他基本挽回了前面两个跌停板的损失。目前,他仍亏损17万多元。

  “再趁乱操作几笔短线后就跑。”该投资者预料,昌九生化的未来走势不容乐观。

  后市

  分析称昌九生化反弹空间有限

  对那些意在抢反弹而进场的散户,一位投行人士警告说,昌九生化的反弹空间有限,不可与昔日重庆啤酒五成以上的反弹空间“相提并论”。

  2011年底,因研发乙肝疫苗失败,重庆啤酒连续遭遇9个跌停板。随后,在大户的“拯救”下,重庆啤酒走出一波强势的反弹行情,股价几近翻番。

  上述投行人士说,彼时投资者对市场信心十足,并且重庆啤酒还有实业支撑,而目前的昌九生化,业绩亏损、净资产为负,同时也没有重组预期支撑。

  “昌九生化的这波反弹行情,不会超过三成。”这位投行人士认为。更有悲观者认为,不久后,未来昌九生化的股价,“可能会在9.21元的基础上,下挫三成”。

  和讯网的调查显示,截至昨日晚间,有超过42%的受访者认为,昌九生化的上涨空间在10%以内;另有30%的受访者则认为,昌九生化将上涨三成以上。(尹聪)

【编辑:段红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