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2013:游资领2013热点潮流

2013年12月27日 14:2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张常春/制图

  2013年,指数表现平淡,个股行情却是此起彼伏,从年初蓝筹股的走强,到TMT行业的火热;从上海自贸区热潮的涌起,到互联网金融的炙手可热。热点不断,各路资金也是忙个不停。哪些资金收获更为丰厚呢?是基金、券商等机构资金吗?非也,是游资!通过2013年当年龙虎榜信息,我们可以一窥端倪。

  证券时报记者 张欣然

  23股上榜次数超30次

  华数传媒以74次夺魁

  从个股上榜次数来看,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1789只股票登上沪深交易所的龙虎榜,占整个A股市场2464只个股的72.61%。换言之,A股市场逾七成的股票都因为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0%、换手率达20%、振幅值达15%等因素登陆交易龙虎榜。这1789只上榜个股累计成交金额9352.27亿元,“买多卖少”依旧是交易主调。

  其中,辉隆股份、三五互联、天舟文化、拓维信息、中青宝等211只股票的累计上榜次数均超过10次,累计上榜超过30次的个股也达23只。而华数传媒、奋达科技、三维丝、潜能恒信、任子行5只个股的上榜次数也在50次以上。而这些上榜的个股往往是A股市场当天表现较为强势的股票,从券商营业部或机构的买入情况也可看出市场资金的一些显著动向。

  值得一提的是,华数传媒以74次上榜位居众股之首。今年7月中旬,华数传媒一则与阿里巴巴合作的消息引起了大量资金的青睐,其股价在7月内几乎翻番。

  在7月份所有的23个交易日内,华数传媒累计登上龙虎榜12次。其中,从7月16日至26日连续9个交易日内榜上有名。上榜理由中,有5次为日涨幅偏离值达到了7%,而因日换手率超过20%的上榜次数达到了11次。

  据沪深两市交易龙虎榜公开信息显示,国泰君安交易单元、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从7月17日以来就在其中来回折腾,频繁买卖。

  以国泰君安交易单元为例,7月17日,该游资作为买二吸筹1802万元,随后在7月19日作为买一,再次买入3450万元,同时又抛出1322万元;7月22日,国泰君安交易单元既是买二又是卖五,买入1682万元,同时卖出1990万元;7月23日,该游资出现在卖一席位上,这回卖出1832万元;24日,该游资再次出手,大手笔抢筹4150万元。综合来看,其6个交易日净买入5940万元。

  111家营业部成交超十亿

  从成交金额看,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今年以来全国共有107家营业部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不包含机构专用席位及证券公司交易单元席位)。这107家营业部其主要集中在33家券商里。其中,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等16家营业部成交额突破50亿元。

  而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延安路营业部、申银万国证券上海陆家嘴环路营业部、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福山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定安路营业部等10家营业部依次跻身全国最活跃营业部十强。

  值得注意的是,这10家营业部中除了中信证券和光大证券分别占据两个席位外,其余券商均有一家营业部入围。这10家券商营业部合计上榜次数4480次;合计成交金额790.52亿元,其中买入金额累计524.8亿元,卖出金额合计265.71亿元。

  由此不难看出,今年以来在A股市场活跃的依然是江浙、上海和广东游资,传统几家赫赫有名的券商明星营业部江湖地位虽在,但如五矿、西藏同信、财通证券等一些迅速崛起的中小券商也不可轻视。

  电子最受青睐

  上榜股占比逾九成

  从上榜个股的行业属性来看,先后上榜的1789只个股(按证监会行业分类划分)主要来自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及专用设备制造业。

  其中,截至12月24日,今年以来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共有184只个股登上龙虎榜,占该板块204只成分股总数的90.19%,成为证监会行业类中沪深两市交易龙虎榜股占比第一的行业。

  从上榜次数看,有32只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股今年以来登榜超过10次。其中,奋达科技、吴通通讯、中京电子、东晶电子、北斗星通、英飞拓、共达电声等7只个股上榜次数超过20次。而奋达科技上榜次数超过64次,累计成交金额达54.13亿元。

  Wind资讯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上榜的184只个股中,青鸟华光、鸿利光电、中航电测、海润光伏、中创信测、英飞拓等15只个股区间涨幅超过30%。

  “2014年预计计算机行业净利润增长15%以上,该行业将在互联网服务领域、大安全领域、民生信息化和智慧城市领域为代表的三大领域迎来发展机遇。”国信证券认为,2013年是智慧城市政策制定和产业准备的元年,预期明年项目将逐渐落地,城市管理、交通、建筑、交通视频监控等各领域的需求都有直接的带动,智慧城市相关公司将直接受益。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