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泰益田上榜领军 五矿金田追涨停最狠

2013年12月27日 14:4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今年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十分抢眼,长信科技、黑牛食品、掌趣科技、潜能恒信、正和股份、东北制药等大批牛股中,都留下了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涨停敢死队的炫目背影。

  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该营业部上榜涉及444只个股,营业部合计成交金额达121.01亿元。其中,买入金额达79.33亿元、卖出金额达41.68亿元。

  向来以“敢死队”著称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操作频率很快,往往当日进隔日出。12月11日,该席位抢筹到了神农大丰668万元的筹码,次交易日便卖出了693万元。之后在12日该席位又把目标转移到了潜能恒信上,此次该席位强势买进了2822万元,但之后卖出的金额却只有2268万元,保留了一部分的仓位。

  运用此手法使得该席位收益颇丰的个股比比皆是,其中超级牛股荣之联的炒作主力中,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则是最早现身其中的主力之一。6月18日,荣之联终盘报收17.55元,涨2.03%。若与5月28日10.31元的收盘价相比,区间涨幅超过七成,高达70.22%,其股价已创出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上述个股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买入当日都是强势封停,虽然之后这些个股仍旧会保持上涨趋势,但该席位还是坚持此前的操作策略。

  最为活跃的营业部并非华泰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一家。2013年以来,A股市场走出了一波先扬后抑的走势,期间在沪深交易龙虎榜中还有一批“敢死队”资金的表现同样引人关注。

  据沪深两市交易龙虎榜数据统计显示,年内现身龙虎榜次数达到10次以上的个股有211只,多是备受“敢死队”资金青睐的品种。而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等成为年内游资出击最频繁的“头牌”营业部。

  这几家营业部的一个共同点就是,营业部内都有“涨停板敢死队”驻扎。“涨停板敢死队”以反应快、机制灵活著称,快进快出、战斗力十分强悍。对于一些股性好,流通速度快,可能存在重大利好消息的股票,他们往往给予重点关注。

  深圳一私募经理表示,对于游资云集的“涨停板敢死队”,他们的目标是在涨停板以高风险博取高收益,短时间内动用千万元甚至上亿资金精准狙击热点题材。这些明星营业部关注的个股、操作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从买入金额来看,其资金相当雄厚,买入的金额数排名也相当靠前。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12月24日,今年以来累计买入金额超过10亿元的营业部有62家(不包含机构专用席位及证券公司交易单元席位)。

  其中,买入金额排名前五的营业部分别是华泰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延安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买入资金合计分别是79.33亿元、76.89亿元、52.88亿元、52.64亿元、51.1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涨停板敢死队”的风格是追逐热点。 自2010年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在游资界脱颖而出后,一直以活跃生猛、出手狠准著称。从2013年的战绩来看,该营业部依旧坚持自己的一贯作风,热门题材必炒、牛股必炒,操作上设有较为严格的止盈止损线,快进快出。

  统计显示,2010年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仅200次上榜,成交额45.31亿元,上榜次数排在第16位。而到2011年,该营业部404次上榜,成交额47.4亿元,升至第五位。2012年该营业部650次上榜,超过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夺得排名榜第一位置。而今年,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则以上榜618次,排名第三名。若平均下来,2013年平均每个交易日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要上榜2.65次。从成交额来看,今年以来五矿金田路营业部买卖交易额共计76.09亿元。

  不仅如此,据证券时报记者粗略统计,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今年以来共现身353只个股的308个涨停板上,成为年度制造涨停板最多的营业部之一。 (张欣然)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